黑塔鬼.章四(part.4)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下回是章五!因为是混乱篇所以老样子混乱(?)很多都带一个,嗯

  6. 私设如山阿鲁。关于阿普的遗忘事件,后面才发现是因为概率性自相矛盾才改成前面是露西亚说的(此指重制更改),但我后来想想,露西的话除非耀君有希望“解答小菊”的意思,否则他应该是没那么多管闲事的说(#)(这点无关CP问题哦),所以想了想还是让混乱的亚sir开口了。反正他的状态何时变差都不奇怪(欸

  7. 然后关于sir的话,我考虑的是关于他们反覆出入于“时间正确/错误”的场所,外加记忆问题所以一下子对一下子错的挺正常(当然,副作用的程度大小与各人记忆或状态有关吧(所以多椅子完全没被影响系列,至于意呆......哎

  8. 在写这段的时候纠结了不少次,但我总觉得是因为小菊提及阿米而意呆否认阿米,才会间接(。)引爆sir的混乱(导火线这样的感觉呢(认知在拉扯的时候混乱就占上风);耀君第二次才反应比较激烈的原因主要是面对小菊还只是抑制忧心,但sir的情况直接变成“前言不对后语”的严重性,所以嗯

  9.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章三)part.1 part.2 part.3 part.4

   (章四)part.1 part.2 part.3



  当德.国与意.大.利回到钢琴房时,一如早先所期望的,除了他们以外的全员都已经到齐了,日.本正在和另外四人说些什么的样子,见到他们进来的时候才朝他们一笑。


  “欢迎回来,正在等你们呢。”


  中.国则是带着些许微妙之情地叹道:“哎呀~我们都过来又出去一轮回来了你们才来啊~”


  “倒不能这么说。”英.国摇了摇头,以近乎是确定的语气说:“既然这么费时的话,肯定有不少新发现吧?虽然没遇到还是挺神奇的就是了。”


  “嗯?”


  意.大.利像是敏锐地察觉到其中所蕴含的庞大信息量,忍不住好奇地睁大了眼问道:“你们在说什么?.......出去又回来了一趟?完全没有遇到?是什么意思啊~”


  “让我解释一下吧。”


  日.本淡淡地笑着说:“首先得归功于俄.罗.斯桑的意外发现。简而言之,我们发现一件事,只要打破了房间里的时钟,那个空间里的时间流速就会回归正常,因此我们意识到矫正时间的重要性,便与英.国桑等人会合以后,又一道将一、二楼房间里的时钟都逐一破坏掉了,但三、四楼的尚未。”


  “.......咦?”


  比起意.大.利貌似错愕的疑问声,德.国很是欣喜地开口:“这样啊。确实是相当大的一个进展,你说对吧,意.大.利?”


  “欸.......嗯,对哦。”意.大.利只僵硬了片刻,接着又浅浅一笑,“我们这边也有新发现!我和德.国找到了和室里的纸片,还有就是,我们在厨房深处的房间里发现有个保险箱!”


  听到了某个关键词,英.国当即望了一眼加.拿.大,后者也坚定地一点头,说道:“关于保险箱的话,我和英.国先生调查的时候发现琴键上原先没有的数字,因此我推测.......那些意味不明的数字,恐怕是关于密码的线索也说不定。”


  “说得也是~开启保险箱的话又能前进一步了呢~”俄.罗.斯笑眯眯地说,“那么、纸片呢?在场有谁有相关线索的吗~?”


  “关于这点.......日.本。”


  “什么事?德.国桑。”


  德.国从意.大.利手里接过那只经过两折的纸片,递了过去:“它和你之前捡到的纸片很像,我们认为它们应该就是被分裂的半身,也许应该试着拼合看看。”


  “如此看来,线索倒是平均分散在我们之间呢.......”


  英.国才喃喃地说完,一阵“铃铃铃铃铃!”的声音把在场众人都吓得不轻--尤其钢琴房的设置更是扩大了音量--手机主人反射性地小小跳脚了一下,随即抿唇皱起眉头道:“.......抱、抱歉,是我的手机响了。”


  中.国露出了一点厌烦的神色道:“又来了吗.......俄.罗.斯的手机之前也响过来着。”


  “我也是我也是!手机里会传来钢琴的声音!”


  在意.大.利迅速地补充之后,英.国果断地点了接听键并开了扩音--果不其然,一个琴音悠然传出之后,通话又一次遭到切断了。日.本却略显困扰地说:“虽然是钢琴的声音.......不过,和俄.罗.斯桑接到的声音不大相同,意.大.利君听到的也不一样吗?”


  “嗯嗯、不一样哦。”


  “不过.......只有单一音调明显是唯一的共同点。”德.国说,他的面孔又回到了平常的严肃模样,“这个共通之处应该是很大的提示,与钢琴本身息息相关,我们就根据这点开始着手吧。”


  “是啊。”快速的进展显然是令人高兴的,日.本感叹地说道:“如此一来,我们很快就能找到美.国君法.国桑了吧,虽然肯定会被骂‘来得也太慢了!’之类的.......”


  然而,他的发言立刻就招致意.大.利的惊疑声跟英.国一句“你在说什么啊”的质问,紧接而来的是其他人或不解或凌厉或担忧的眼神,日.本不禁慌张又茫然地问:“就、就算您这么问我.......请问,我说错什么了吗?”


  “.......俄.罗.斯。”


  中.国的目光忧虑地定在日.本身上,却忍不住惶然地低唤了声--该不会连另一个人也陷入了混乱吧--但俄.罗.斯只是骑士般伫立在他的身侧,用一如往常的声调安抚道:“嗯~我知道的哦。没事的啦,肯定没问题的。”


  日.本仍在为这莫名的沉默而凌乱,他不住地又问了一次:“.......请问?”


  “英.国先生.......”


  加.拿.大不由得弱弱地唤了声--毕竟,虽然原因不明,但他似乎真的完全不明白.......就像是全然不记得的样子,确实看起来不像假的,且那份为同伴着想的心意也依然如初,他是为什么会忘了呢? --英.国确实是有些生气了,但他也做不到拜托站得更远些的其他人,何况就算猜想他们也许是期待自行记起,可是持续消耗时间也不是办法.......


  其他人或许不了解,加.拿.大至少很清楚--虽然英.国正在气头上,但肯定也不全都是生气的成分,外加他在旁多年以来深知对方的刀子嘴豆腐心,稍加请求一下,英.国就会愿意成为那个告知答案的人了。而且,英.国先生和日.本先生的关系很好,相信日.本先生应该能听进去他的话的吧。


  经过这一喊,英.国像是没好气地偏头“啧”了声,再度正面瞧向日.本的时候,祖母绿中除了烦躁还有藏在深处的担忧,他语气仍然不太好地说道:“.......也不是想纠正说错什么的。我认为.......是你的话,应该不会想故意干这种事--只不过,这样一来就更显得普.鲁.士那家伙很可怜啊。”


  可能是由于有人担起了开口的责任吧,意.大.利随即就跟着有些难过又困惑地开口:“嗯。为什么,日.本会说是法.国哥哥和美.国呢?”


  “我们要救的,明明就只有普.鲁.士法.国哥哥吧?怎么会突然出现了美.国?”


  “.......咦!?”


  加.拿.大才讶异地作声完,英.国就随即紧张地发言道:“慢着慢着!你们是怎么了?”


  “我们几个是为了救美.国而来的吧?!法.国和普.鲁.士他们都没到这来啊?”


  “等一下、先生你--”


  “鸦.片!你刚才才自己说过普.鲁.士的啊?!连你也乱掉了嘛!”


  若不是离得远些,中.国恐怕就要直接抓着对方的肩头边摇边问了,可加.拿.大一瞬间焦急地握住了他的手,英.国的脸色仿佛又糟糕了起来,他暂且沉默地揉了揉自己的眉间,试图厘清脑海中的一片混乱;俄.罗.斯将每个人都看了一眼,仿佛中立似地一言不发。


  日.本乍闻这乱七八糟的讯息,也想迟疑地根据自己脑海中的记忆矫正道:“只有.......美.国君?等等、请等一下.......所以是,美.国君在世界会议会场说想要来这里并邀请我们,而我同意和他.......还有法.国桑一起?”


  “等.......”意.大.利又着急地反驳道:“可是、明明是我们三个和普.鲁.士哥哥一起来的啊?不只是美.国不在我们这里,法.国哥哥也和俄.罗.斯他们在行动中走散了.......”


  “打住你们两个!”强硬地打断之后,英.国面色苍白地质问道:“失踪的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吗?为什么你们老是提到那两个人啊!”


  “英.国先生.......”


  面对两个重要之人的下落不明,如今唯一的一位又毫无预兆地陷入失常,这些打击让加.拿.大险些制不住焦虑到想哭的情绪,中.国把各自出问题的三个人都望了一下,叹了口气:“你们.......”


  日.本也为难地犹豫着开口:“这.......究竟是.......”


  “我说啊~”


  俄.罗.斯终于忍不住出声到,他的嗓音就像完全不受气氛影响一样地说:“总觉得会议有点在跳舞了哪~你们确定不冷静点再讨论吗?俄.罗.斯觉得这样下去不会有结果的哦~?”


  “说的没错阿鲁。我们是要讨论出共通点而不是争执啊!”


  “.......确实是。”


  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英.国有些低落地说着:“总觉得我记忆里又变成了跟日.本一起来的.......真是见鬼的邪了门啊。”


  “英.国先生、你还好吗.......”


  所谓一朝回到解放前似的,加.拿.大盯着那似乎比到洋馆时还要糟的神态,始终没忍住自言自语般地问出那个谁也无法解答的问题:“大家到底是.......怎么了呢.......”


  意.大.利面上不安极了,他瞧了日.本一眼又望向德.国,怎样也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我、我有什么地方弄错了吗?.......可以确定的是,日.本跟我们一起来的,没错吧?”


  德.国点了点头--他也已经安静了很久没有发言,这会儿才像是好不容易从思考中得出结论,以那沉肃而格外有份量的嗓音开口:“.......各位,我有一个推测。”


  “.......嗯?”


  “说来听听阿鲁。”


  “之所以会导致现在这种状况.......”德.国的脸上仅仅泄露出微不可见的迟钝,“可能是因为打破时钟的时间修正,进而产生的.......某种干扰障碍?就像齿轮卡死了那样?”


  “.......”


  此话一出,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静了下来,而中.国尤其率先想起什么一样,第一个就对日.本问道:“日.本,你还记得和我还有俄.罗.斯战斗的事情吗?”


  对方略显勉强一笑:“虽然不少事情乱掉了.......但我还没那么健忘。”


  “不过两位都一把年纪了呢~这可不好说呀~”


  “住口,我就当你没说过了阿鲁。”中.国随即瞪了一眼俄.罗.斯,转而又对日.本续道:“俄.罗.斯打破时钟的那时候.......你就已经略过普.鲁.士没提了,但我以为你只是单纯忘记而已。然而,从那之后你就表现得有点奇怪.......”


  “嗯.......”


  在日.本郑重地思索起来时,俄.罗.斯立刻就跟着说:“好像是这样没错哦?因为当时我的手机就响起来了嘛~后来我们在说话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出现过普.鲁.士呢~可怜的普.鲁.士就这样被连续忘掉了~”


  “别用那么开心的语气强调这种事啊baka!”


  “可是~这就是事实啊英.国君~”


  “请、请不要那么激动.......也不要吵架啊先生们.......”


  “啧。谁想跟那家伙吵架啊。”英.国扭过头去翻了个白眼,再度转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一本正经的神情了,“.......所以说,之前的时钟也都是你们找的吧,现在我们该把时间矫正回来吗?”


  日.本表情严肃地说道:“无论如何,修复时间肯定是正确的。只要把时间修正了,也许就能找回记忆吧。我是这么猜测的.......根据至今为止的模式,应该是在这里.......”


  一面说着,日.本的人已经走到置物柜附近,把抽屉一个个拖开又推回去,直到其中一个抽屉传出响亮的滴答声为止。


  “啊,如我所想。果然在这呢。”


  日.本微微一笑,朝所有人道:“那么、各位,我要打破了。”


  说完,他抽出了村麻纱的刀身,一把刺了下去--


  时钟引导的记忆顿然迎面而来。



  TBC

评论(8)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