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三(part.1)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中秋加更?但我其实不过节了。以及联六一来就括写5000+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可怕(。)

  6. 英厨终于能表示真正意义上的参上! dover好茶味音痴都很香~(目前来说北米兄弟反而意外的存在率高x

  7. 人物一多起来就很容易偏差,欢迎各种厨指教!

  8. 关于耀桑的“阿鲁”语尾,我设定成某种比较不定时的机制(因为本家会加这个主要是一种象征性吧(就是在众多人物中只要出现“阿鲁”就能确定是耀桑这种感觉),通常在紧张/紧急&缓和气氛的时候出现机率高,剩下的就完全是随机,毕竟每句都加挺累赘的(。)

  9. 耀桑对英sir的称呼导致又多了个需要分隔的,同(2)所言,谢谢大家qvq

  10.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绝对不要轻易踏入

  在你所在的城镇中,所谓「有问题的宅邸」。

  一旦惹起了原主人的愤怒的话,那可是无法轻易善了的.......

  特别是在那里并没有人的情况下.......


  


  “还真的有这么个地方啊!”


  高耸而占地颇广的洋馆傲然俯视着其下渺小的六个人,中.国一脸惊讶地用视线从门口逐步往上,接续扫过窗户到屋檐,又大致打量左右宽度--哪怕是在深山.......不如说,尤其是处于深山中,这种独据一方的豪华程度才显得更不一般了。


  英.国自打一路走来心里就没安定下来,见着了洋馆本身后,惴惴不安的程度更是加深许多,然而他才不可能将之表露在外,便刻意附和到:“原以为只是传闻罢了.......结果真有啊。”


  “英.国真是无趣啊。要哥哥我觉得呢~这种荒芜的感觉,难道不是挺有气氛的嘛?”


  法.国回头瞥了英.国一眼,面上笑笑又一如既往地乱不正经发言,仿佛抛出挑衅似的随时对争执拭目以待,而站得比其他人都远些的加.拿.大有些紧张地想阻止又一场吵架的爆发,嘴巴开开合合还是欲哭无泪地弱声说:“我倒不是那么感兴趣.......”


  话音刚落,美.国满面疑惑地东张西望了一番,即刻大声嚷嚷起来:“我说啊!你们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我确定我一定听到了一个声音!这房子怕不是闹鬼吧!?”


  俄.罗.斯“korukoru”地笑了起来,并顶着那张纯良无比的面容软声抱怨道:“又是美.国你啊~明明只是吓唬我们吧?这不是没有人听见嘛~”


  “.......”


  可怜的加.拿.大,今天也是敢怒不敢言的一天呢。


  “话说回来.......”美.国很快地又转移了话题,就像是“无意间不小心”忽视了俄.罗.斯一样,他瞧着洋馆的表情逐渐转成无聊透顶,“这地方看起来根本一点乐趣也没有嘛。”


  另一方的脸色显而易见地更黑沉了,酝酿在俄.罗.斯身后的黑气仿佛肆意地四散发出“korukorukorukoru.......”立体音效,整得离他最近的法.国和中.国两人都不禁流着冷汗一边悄悄拉开距离。大概是秉持着“你支持我反对”的精神,俄.罗.斯很快又接上话道:“嘛~稍微看下再回去不就行了?反正不管怎样都能在日落前出来的啊~”


  他的话语也许略微冗长,但那双紫眸直直投向另一边的视线中,所传达的只有三个字:


  你怕了?


  美.国当即笑笑地暗中里回以中指以示友好--当然是在英.国没看到的情况下。


  “说的是呢阿鲁.......”中.国用长长的袖子默默擦了下汗,这两个家伙简直从来都不尊重老人家地随便就对峙起来,真的是让人烦死了,“我也,不太想久留于此阿鲁。”


  法.国从最靠近俄.罗.斯的地方偷偷转移到英.国所处的“阵地”(实际意义上他离洋馆最远了)--从这家伙仅止开金口的一句话之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就有诡异了,中途好像还一度变过脸色,现在连那两位分外昭彰就差直接开打的气场全开也无动于衷.......不对劲啊英.格.兰。


  “那么,哥哥我为了世界和平,就在此勇敢地献身一回吧!”


  于是法.国高声地宣告如同平日老是四处散播“以爱之名”一样,一把拽起英.国的手腕就奔向洋馆大门,全然无视了对方显而易见的抗拒--英.国似乎有片刻忧虑地回望了一眼--干脆转动门把冲了进去,中.国紧跟在后趁机逃离了此方修罗,一下子六个人就走了三个,徒留加.拿.大睁大了眼,感觉更想哭了。


  俄.罗.斯瞥了一眼中.国的背影,肉呼呼的面上露出些许的不愉快,身后散发的黑气反倒收敛了不少。他也迈开脚步跟了上去,临入前还不忘回头向美.国抛出一句:


  “对了美.国君~你不觉得,比起有怪物出没,洋馆闹鬼会更可信点吗?”


  此话一出,美.国的脸色才在瞬间彻底刷白--先前还能说是闹着玩的,但这回可不是啊。无可否认,他打小就怕那些看不见的事物怕得要死(在英.国身边时尤其种下了无法摆脱的阴影),俄.罗.斯见自己的话成功收获了效果,转身又“korukoru”地愉快进去了。


  “.......美、美.国.......你还好吗?你好像在发抖.......”


  “H-Hero怎么可能怕那种东西呢!啊哈哈哈哈.......”


  美.国的喊话已经失去了平常的威力,就连声音都还在细不可微地颤抖着,然而他还是逞强著走进了敞开大门的洋馆,加.拿.大担心地跟在后头也迈入了,然后很有礼貌地顺手带上了门。


  他们看到俄.罗.斯依然站在离玄关不远处,其他人却是一个也没见到.......不就是最后进门的吗?怎么搞得他们错过了很多事似的?


  俩兄弟顺势绕过挡在那里看守般的人,但也没敢离开多远--美.国唯恐俄.罗.斯又忽然来个语不惊人死不休,加.拿.大本来就对这里没多少兴致,只不过是跟着先生们才来的(当然,他不想承认自己有没有来可能都不会被发觉吧),故而三个人就仿佛三国鼎立似地无端形成了僵持状态。


  半晌,俄.罗.斯果然先开口了,他依旧用那与内容不符的可爱嗓音道:“传闻中是说有怪物出没吧?不过我啊~觉得怪物跟鬼应该都存在的哦。他们说不定相处得很和谐呢~一起吓走人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好开心呢!


  “但是我们又不是人,所以没关系的吧~你说对不对啊,美.国君?”


  “没、没错啊.......”宛如被掐准了蛇的七寸似的,美.国感觉自己的衣衫里已经完全被冷汗浸湿了,“要不是为了陪那几个大叔、本Hero早就想回去了啊!总觉得这地方有够叫人不舒服的啊!”


  “啊咧.......你流了好多汗啊,美.国?”加.拿.大的声音细微到几乎令人难以捕捉,但他依然努力地表达作为哥哥的关心,“要是真的那么害怕的话,就先回去吧?我可以之后再跟先生他们说.......”


  “才不是那样!”


  美.国立刻反应极大地驳回道:“Hero怎么可能会害怕!Hero是所向无敌的哦!明明是这个地方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哦对了!英、咳、中.国他们呢?从进来就没见他们的说?”


  对于这种生硬的焦点转移,俄.罗.斯只是看戏般笑着回答:“那个啊~他们只急急忙忙地说着‘一层就交给你们了!’之后,似乎就跑上去二层了呢~”


  “哦好吧。”成功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后,美.国随口道:“那我们就--”


  他还没说完,与玄关相对的走廊深处有什么暴冲了过来,那震动大地的动静让美.国下意识抽出不离身的枪支举起,耳边仍传来兄弟难得拔高音量的呐喊。


  --“美.国小心!!!



  *


  差不多是一路拖着英.国上楼,顺带附赠一名尾随者中.国的法.国才刚踩上二楼地板,手就被大力地甩开了。对于英.国一边按揉手腕一边怒声骂着“你干什么啊baka我难道没有脚不会自己走还用得着你拉?!”,法.国感到相当心情美丽地说道:“还不是因为英.国从来就不懂欣赏美丽的事物吗?比方说哥哥我本身的存在~所以就算英.国的审美观连那种料理都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去,哥哥我也会努力用爱去拯救的哦?而且这洋馆里不是比想像中漂亮吗?”


  “我的司康饼才没有问题啊baka!美.国和加.拿.大还不是照样成功被我养大了啊!”虽然这么说着,那双祖母绿深处仍然多少透露出些许没底的心虚,到最后干脆也顺应对方转移了话题:“.......呐,但是嘛,我们已经看够了吧,那就回去吧?”


  “怎么,难道我们亲爱的大.英.帝.国大人也会害怕吗?”


  “该死,才不是啊!!”英.国有些咬牙切齿的说--骂这家伙实在多少遍都不够,他努力深呼吸了两下,试图冷静下来解释道:“.......不是那个意思啊。是这里实在不对劲.......”


  中.国刚才还在庆幸自己离这两个远些以免把自己也给卷了进去,乍闻又是这种神叨叨的论调,忍不住一脸“适可而止吧”地摇了摇头:“唉,真是荒唐,怪物什么的不可能有的阿鲁。”


  “鸦.片,你要是真怕的话,就赶紧回去吧。”


  说完,中.国就头也不回地朝二楼的客厅方向直直走去,法.国的声音跟在后头喊道:“喂喂.......你要单独一个人巡视吗?”


  “我只是去看看那个房间阿鲁。”中.国说,他走到那扇门前,眉间微蹙,“这里头有点怪味飘出来了.......叫人无法不在意啊。”


  “诶、那不是很糟糕吗?.......”


  英.国才皱着眉说完,就见中.国的手快要搭上门把,似乎不带半点迟疑就打算进去。


  “等.......”他连忙奔了过去,把手压到门板上--几乎用拍的力道也不为过--仿佛一副准备阻拦到底地责怪道:“都说了等等!没在听人说的嘛!”


  “鸦.片!你这是要干嘛!”中.国也忍不住不悦地质问道:“就算害怕也是你一个人害怕,轮不到你来干涉我的行动!”


  “.......慢着慢着,请两位都冷静点好吗?可别连你们都吵起来啊。”


  平日里也充当不少回和事佬的法.国好声好气地边走边说。于他而言,英.国的反常铁定有他自己的理由,再者楼下的那两位已经够不好搞了,要是连这里的氛围也被搞得一团乌烟瘴气.......怕不是得演变成从前战场上的同仇敌忾吧,或者说趁机还得搞个内哄?不管哪种都称不上好的结果就是了。


  哎呀哎呀,哥哥我在夹缝中生存可真不容易啊~


  没人在意法.国脑海中的自我感概。英.国也很快意识到自己行为着实有些越界,一言不发地缩回手拉开了距离;中.国的手也没好气地从门把上撤掉,各退一步,同样保持沉默地消化情绪。


  空气中一时只剩下所谓的怪味逐渐蔓延开来,越发浓重。


  “呀.......这样一来,哥哥我总觉得这地方只会让不适感增加呢.......”碍着两人僵硬的气氛,法.国颇感无奈地再度打破死寂道:“真令人不快啊,好像真有什么会出现似的,你说对吗英.国?”


  让他失望的是,对方仍然持续着诡异的默不作声。这实在令人感觉有些好欺负似的,法.国决定致力烦到对方受不了为止,他继而开口:“真的不说点什么吗?英.国,你是怎么了啊,一直都是哥哥我说话也是很累的哦?你居然不和平常一样做出奇怪的发言吗?就是你老是动不动挂在嘴上的那些幻觉什么的?”


  “.......”


  如他所愿,英.国的神情总算有一刹掠过了想暴起开揍的模样--仅仅霎那就让法.国产生了预备开溜的想法--但英.国咬了咬牙,像是没这个心情般依旧保持原状,少顷才仿佛低落地说:


  “.......不在啊。不管是什么都不存在。”


  闻言,中.国不由得睨了他一眼:“俄.罗.斯和其他人都在一楼喔阿鲁。”


  “那种事我知道。”英.国按了按额侧,好像对于准确解释很头痛一样,“我的意思是,该说这里、他们完全不存在吗.......我很难和你们具体说明,要以你们更好理解点,也许该说是平日里到处都有的、所有的存在,在这栋洋馆里就像是被尽数吞噬殆尽似的.......大概是那种感觉吧。”


  “.......也就是说,你看不见平时的那些幻觉了?”法.国随即以自己理解的答案问出,英.国不晓得是暂时疲于纠正还是心情糟糕透顶,总之没出声反驳,他便直言不讳道:“既然这可是连幻觉也能吃掉的空间,我想还是应该赶紧离开比较明智。”


  “这提议我赞成,本来就不想逗留太久阿鲁。”


  中.国点了点头,又看向英.国问:“那么我去上面的楼层调查完就走人,鸦.片,你想怎样?”


  “.......我不想待在这层。我也去楼上好了。”


  “啊啦、英.国居然要狠心留哥哥我一个人吗?真令人伤心啊~”


  对于英.国这“无情”的发言,法.国故作大惊小怪了一番,又在对方被惹火以前十分掐准时机,紧接着迅速替自己收尾道:“但哥哥还是会独自坚强的哦~那就等你们调查完楼上再下来会合吧!”


  “了解阿鲁。”中.国并不想等他们可能又要大吵一番才开始办事,为免可能性的发生,他几乎是抢先瞬间抛出答覆:“那二楼就交给你了阿鲁。”


  英.国小声念叨了一阵“又不是少了我会出事”顺带翻了个白眼,他又随口报出一个估计的时间:“用三十分钟就够了吧。”


  “绰绰有余。”


  中.国点头,英.国又转而向另一人提醒道:“这半小时的时间内可别睡着了啊,法.国。”


  “放心交给我吧~”法.国眨了个眼,满意地看到对方充满恶寒的表情后,他却转过身朝他们摆了摆手说:“那就回头见啦。”


  他显然没有要从最近的开始调查的样子,中.国不禁意思意思地问道:“诶?法.国你要从那边的房间开始吗?”


  “Oui(没错)~”


  法.国理所当然地答覆回去,他已经走到另一端了,如往常缱绻的嗓音幽幽地说:“那房间很明显挺糟糕的吧?我怕要进之前还得先经过英.国揍一顿呢,倒不如留到你们都上楼再最后检查吧?”


  “才不会那么做咧baka.......”


  尽管话是这么说,中.国依然清晰地看到那明显偏移了视线的不自在,忍不住暗自叹了口气--真是不成熟的小崽子,怎么就学不会诚实面对内心呢?像他一样修身养性不好吗?


  等到英.国平复心态之后,见中.国面上仍然是那淡淡的笑容,他像是认为让对方白白费时一样,略显不好意思地急促道:“我们也快走吧。让美.国等太久的话,他又会吵得闹翻天。”


  --过于浅白的借口反倒让人一点也不想吐槽了。


  于是中.国习惯地仔细观察了下对方的神态。不得不说.......那实是令人难以忽视到叫他不由自主感叹出声。


  “你的脸色也确实糟透了啊.......就像是和这里的相性度差到不能更差似的。”


  “......”


  看着英.国由于自己的话而怔愣住的样子,他也没想要等对方反应过来,转身绕过英.国就朝楼梯口走去--反正过没多久就会跟上来了吧,本来是这么认为的。可就在擦身而过不久,似乎无意垂落了目光的人却像是感到可笑一般,缓缓低语:


  “.......连这样都「看不见」的人还真是.......我从未想过、竟有一日会羡慕起那种人。 ”


  上楼的阶梯离客厅是最近的,不花多久就走到了,哪怕以中.国的耳力也只捕捉到不清不楚的只字片语,他最终忍不住停住脚步望去,“你刚才说了什么吗?我没听明白啊。”


  英.国却貌似已经从自己的情绪中抽身,回过身来又是一脸平静的态度:“......没什么。”


  “...是么。”


  见到那样的表情且得到那种答案,中.国表现出见怪不怪的精神--他早就习惯不多问了--而后便往楼上走去,一边说道:“既然没事的话,那就赶紧跟上吧阿鲁,等太久的话美.国会吵死人可是你说的啊。”


  “啊啊,抱歉,我这就来。”



  TBC

评论(36)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