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二(part.3)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大概是目前为止最多的人数了(包括提及的)

  6.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踏入之后,迎接他的是扑面而来的黑暗。


  “这可真是、漆黑一片呢.......那么开关在.......啊,有了。”


  日.本打开了灯。


  “!!!”


  --巨头人身的怪物矗立,距离只有一步之遥。


  “.......啧、”


  几乎是怪物袭来的瞬间,日.本连刀带鞘迎击了上去,先后交错使用了“断.你的脸我已经看腻了!”与诅咒反击,中途不时夹杂着幻听似的声音,仿佛在怨毒地诅咒--


  “别...想....逃掉.......”


  “--该死的、绝对会出去给你看!”


  日.本再次砍了一刀,与之缠斗了许久,眼见怪物又一次要袭来,日.本反手将刀抵御身前--


  “啪嚓!”


  面对这二度回归的乌漆墨黑,日.本不禁瞪大了双眼。


  灯灭了? !


  这样的话、那家伙会.......! !


  “啪嚓!”


  “诶!?”


  日.本没能阻止喉间溜出的短促音--这下子,他终于有机会好好瞧瞧这地方了。他张望着焕然一新的环境,这原来是个浴室,连洗衣机也有,正对面又是一张镜子.......日.本瞧着镜中一脸茫然的人,半晌才反应过来那是自己。


  “不在了.......”


  仅仅那么一刹那,怪物便在瞬息之间失去了踪影,且自己正站在门口,显然它没那么好心会走门才是,但它就这样放着自己不管离开了.......?


  可恶,要是意.大.利君的话肯定会很害怕,这真让人担心,得快点找到他才行--


  想着想着,日.本不由得面露愁容,可他依然得检查这间浴室--否则下次恐怕又得被锁上了。一切看来都是那么普通,除了放满了水的浴缸,这又让他忍不住想起厨房里的新鲜食材,不止于两者的状况张牙舞爪地昭彰著赤裸裸的违和感。


  日.本皱起眉头,浴缸盈满的水底似乎有什么卡住了排水孔,背光却令他因此看不清晰,他不得不卷起袖子,伸手下去拔出那东西.......


  “这是.......”


  水底的沉积物附着在物什上,不过,即便有些出人意料,这东西的轮廓大致上并没有遭受损坏--卡在排水孔处的居然是一把钥匙。


  “真是够了.......这算什么啊,得到所有钥匙才能通关?”


  虽是忍无可忍地稍加吐槽了一下,但日.本照样无比当心地把钥匙收入口袋中,出了浴室又迟疑几秒,脑中的思维风暴争论一番,最终才判断出目前最有利的行动。


  “假如我想的没错,要离开看来没那么轻松,像刚才那样的战斗又不知还会有多少次.......试试看那个马桶是否真能购买物资好了。”


  结果,日.本再度拐入了那间厕所,并被马桶(一样的投币机)是如何将资源吐出来的画面给害得脸色难看。


  “.......又是饭团跟啤酒。”


  日.本心情复杂地将“珍稀资源”一一带上后,仍然难以自制地低低质问:“这真的能吃吗.......?”然而,没有人能回答他。


  也许能称之为心灵安慰的一件事:饭团本身至少有经过防水的包装。


  “果然还是很难接受.......但现在更重要的是先去找人。”才刚说完,日.本听着自己的肚子所发出的“咕噜~”声,不由得静默了几秒。


  --尽管万分对不住二位,可恰如中.国桑所言:“民以食为天”!士兵没吃饱也无法打仗!所以、请容许我再花点时间进食补充体力吧!


  日.本闭上眼诚心道歉完,尽速地解决了腹中空虚,才又考虑起新钥匙的可能性。


  上回德.国桑在奔逃时捡到的钥匙,是一楼图书馆,而德.国桑的鞭子掉在二楼,假设钥匙和鞭子是同一楼层的遗失物,那么这个钥匙的用地可能是反过来的吗?落在二楼的钥匙用以开启一楼,而一楼的钥匙则用以开启二楼房间?


  “要是根据游戏套路的话,楼层越高秘密越多,按理来说恐怕没那么容易开启.......虽然在图书馆得到了四楼的钥匙,鉴于那出现得着实有些诡异.......也许不该考虑进去。”


  “不过,无论是二楼还是四楼,二楼总归比四楼近。但愿我是幸运的。”



  *


  二楼依然上锁的房间所剩不多,只有三间而已,日.本按着逆时针的方向开始尝试(毕竟左侧比右侧来得多),钥匙成功地在左下的房间起作用了,他在内心深处给自己点了个赞,面上仍旧不动声色地打开了房门--这是个宽敞的寝室,从床铺到客厅该有的东西全都出现了.......可能是值得注意的,床铺有两张,显然是供双人居住的,靠近墙角的床铺上似乎有被动过的痕迹.......嗯?


  那是.......


  “普.鲁.士.......桑?”


  没有回应。


  日.本从门口只能远远地瞥见那人的背影,他仿佛将自己封闭起来似地面对墙壁,半点声音也不曾发出--说不准那个人不是普.鲁.士呢?如果是敌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德.国桑能直接确定是本人,主要还是因为直接和他打上了.......既然那边好像没有听到的样子,那就暂且维持现状吧,敌不动我不动才是上策。等我把周遭都调查了一遍之后,再做打算。


  日.本默默地下了决断。反手轻轻阖上门的瞬间,某种无以言喻的预感豁然划过脑海--


  必须锁门


  如果不锁门的话,后果很严重。


  对于如此鲜明而直接的警告,至今为止,他还是头一回接收到。尽管令人讶异又不解,但难得听从一次直觉也不算坏事,于是“喀”的一声,日.本将门上了锁后才蹑手蹑脚地调查了书柜和一旁的客厅,不出所料地一无所获--反正没有期待就不会受伤害,保持住心态为重。


  日.本小心翼翼地往两张床中间靠近,然而才欲碰上肩头,对方倒是反应极大地抢先了一步行动,那双此时红得有些慑人的瞳眸伴随带有杀意的剑气迅速袭来!


  “!!是谁!!”


  “呜哇!”日.本近乎反射地往后跳了一步,眼睁睁瞧着剑尖几乎是亲密地擦过身前,险险就要直接划开自己的衣服了,这才慌慌张张地接续道:“请、请冷静点!是我!”


  “啊、抱.......抱歉,是日.本啊。”


  普.鲁.士苍白着脸色放松了持剑的臂膀,随即抬起了右手挠了挠那头银白的发丝,一副尚未从恐惧中回神又不免烦躁的模样,见状,日.本不禁关切道:“您没事吧。”


  对方本张口欲言--或许是不愿撒谎吧--然后又闭上了嘴。普.鲁.士的视线把整个房间都巡视过一轮,片刻之后才略显迟疑地问道:“怪.......怪物不在了吗?”


  没等日.本反问,他自发性地激动了起来:“听我说!我真的看到那个怪物了!”


  “跟腐烂的司康饼一个颜色的全裸巨人!!!


  “.......”


  由于这槽点多到爆的比喻,日.本的神情变得有些一言难尽,大概是不幸地被解读成认为胡说八道的样子,普.鲁.士似乎更着急地想要证明而拔高了音量:“是真的啊!!不止我!小意他们也看到了!然后我们就拖着阿西一起跑!”


  “哎。我相信你。”


  日.本平静地应答没能阻止对方的滔滔不绝,普.鲁.士毫无停顿地说了下去:“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他们走散的.......我所说的、是不是很奇怪?”


  他的最后一句话成功让日.本确定方才的打岔压根没被听进去,不过不打紧,对方更多像是一种满腔无法处置的情绪找到了出口得以倾泻一空--嗯,就像德.国桑一样?该说不愧是兄弟吗?


  换句话说,若非当时的德.国身边没有武器.......


  莫名劫后余生的感觉忽地涌上心头,日.本勾起一个苦笑答道:“不,一点也不奇怪。您所说的那些事.......我也、遇过了。”


  “说真的,那到底是什么啊!”


  普.鲁.士忍不住再次出声抱怨,可惜哪怕是日.本也无法给出答案来,只能一言不发地等待对方真正冷静下来;对方的手仍然蹂躏着自己的短发,不久却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和他对上眼,很是紧张地问:“对、对了!他们怎么样了!你说你遇过、那你有找到他们嘛!”


  “请镇静下来。如果有带饮料的话,建议您可以先喝点?这样会更能听入我说的话。”


  “哎?”完全没料到会被诘问,普.鲁.士不禁愣了一下,恍若大脑也因而跟着空白许多,几秒之后才断线重连般接上:“啊.......这么一说,喉咙的确也渴了呢。你有带着水之类的东西吗?”


  日.本点了点头:“刚好有。在找到您之前,我先找到德.国了,此外,他需要我给他送水与尽量多的食物。”


  “你找到阿西?”一听到弟弟的消息,普.鲁.士作为兄长的精神又爆发了,他只差没有抓着对方的手发出三连问:“他在哪里?!他还好吗?他怎么了!”


  “感谢您放过了我的手臂反而选择握紧拳头”.......有那么几秒,这句话几乎到了嘴边差点脱口而出,但日.本熟练地又咽了回去,瞥了眼对方的拳头而微不可见地缩了下手,转而安抚一笑:“别担心。德.国桑一点事也没有,他和我们在同一层的房间里,甚至还能告诉我‘他饿了’。”


  “哦、谢天谢地.......”


  普.鲁.士看起来终于像找回基石一般振作起精神了,只是那双红瞳里的担忧仍未抹去:“那么,意.大.利呢?你有找到他吗?”


  “很可惜,没有。”日.本垂下了眼,“关于意.大.利君可能躲的地方,您有什么头绪吗?”


  “.......该死!居然剩他一个人下落不明.......”


  这肯定是最不乐观的情况了,即便再不愿意,但那仍然是必须考虑进去的可能性。普.鲁.士鲜红的眼底仿佛灼烧起狂烈之火,他近乎咬牙切齿地喃喃:“难道.......他被那个怪物给.......?”


  “百分之百.......吧。”


  日.本也感到有些不好受--任谁亲口说出这种事情都不会多好的--可是一想起之所以如此信任意.大.利的理由,沉淀了无数年月的棕黄眸又恢复了光彩,“普.鲁.士桑,我们不能忘记一件事。意.大.利君的逃跑速度肯定是我们之中最快的,我坚信,他必定能暂时保住自身安全的。”


  也许是被这番话成功说服不少,虽然那张脸上依稀担忧,普.鲁.士的气息却重新安定了下来,他倏地对日.本露齿一笑,整个人仿佛将沉重感一扫而空,干脆拍板定案:


  “很好!我也一起去找!不过在那之前先去阿西那里,我倒要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


  “赞成。我也很好奇,毕竟他说有事要做。”


  说完,日.本就见对方面有困扰之意,普.鲁.士可能是尝试根据这点微不足道的资讯去猜测弟弟的动机,但没过多久就放弃了:“.......嗯,我是不太明白啦,不管怎样,那就走.......”


  “.......”


  恍如察觉到什么一般,普.鲁.士直直盯向门所在之处,却没把话说完,这使日.本相当困惑。


  “怎么了?”


  “总觉得.......”普.鲁.士的目光就像被定住一般毫无动摇,一边说道:“有什么声音在接近?”


  大约就在尾音结束的同时,门外传来了一阵阵低沉的嘶吼声。


  “.......”


  对于日.本的沉默不语,普.鲁.士冷冷地出声:“喂。”


  “那腰上之物不是装饰的话,就把它从鞘里拔出来。


  说着,普.鲁.士已经举起了剑,严阵以待:“要是你不想被吃掉.......”


  “了解。”


  日.本也抽出了他的武士刀,面向门处屏气凝神。


  随着时间流逝,外头传来的不光是沉闷的低吼,甚至不时夹带着频繁的一声高过一声的抨击--那听上去大有要把门给拍成碎屑的力道竟然硬生生只因一道锁而成功抵挡下来,尽管稍嫌分神,日.本依旧不禁打从心底地对制造者感到钦佩。


  然而,令人不安的动静只持续了短暂的时间,就在一次低吼声彻底消失殆尽之际,门外仿佛安全了一般陷入完全的寂静。


  此后,普.鲁.士还是维持高度警戒,几分钟后才和另一个人确认:“.......走了吗?”


  “哎,恐怕是的。”


  “行吧!”普.鲁.士呼出一口气,稍微地暂且卸下紧绷的神经,“虽然有点可怕,总之先和阿西会合,接着找到小意,越早离开越好。”


  “同意。”


  这显然是毫无疑问的当务之急,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来到门前,打开后便干脆走出--


  “我去!”


  巨头人身的怪物眨眼间现身的场面叫他惯性地骂出声来,普.鲁.士反手就挥出一剑,嘴上还在不停骂骂咧咧:“这家伙压根就没消失?!真该死的让人寒毛直竖!”


  “显然是的。”


  在这种严肃的场合,日.本的脑中仍然不合时宜地划过先前听到的奇妙比喻,但普.鲁.士焦急地质问很快将他拉了回来:“我该怎么和这家伙战斗?!它有什么弱点没!”


  “这个.......”


  日.本复而拔出了他的村麻纱,面上露出了犯难的神色。


  “请尽您所能吧,普.鲁.士桑。”



  TBC




<这里是没人在意的米团后记>


无奖征答~至今为止的第一句名言终于出现了!找到的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XD


好吧,虽然是个没什么意思的游戏,不过个人感觉就是一种情怀问题(?)以及对于很多所谓的名言我也没弄明白标准(......)(包括而不限于这句),但阿普很帅!今天也帅得跟小鸟一样! x


他这种能逗又能帅的风格真的超赞的hhhh算是开篇以来的头一回高光时刻(?)所以要说为什么这个米团后记君会这时候出现,可以算是另一种纪念(???


本篇里算是另类意义上地夹杂了基本算不上的极东糖吧(自己说)(虽然我不吃极东,但我嗑一切的亲情向)(是的,本篇芋兄弟也很香x


因为实在很长的时间都是用小菊的视角走,在写文的时候很长的时间都是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不过也因此有意外的收获(?),例如篇章里很多小菊的推理都是由自己代入他去想:如果真的在“无知”的状态下去行动(毕竟钥匙本身没标楼层),小菊会如何考虑更有效率(且符合剧情)的办事(尤其先前一口气上四楼的那个结论真的让我自己觉得很真实hhhh完全就是首先彻底探索地理位置的感觉


我一直挺犹豫关于头像的问题,老实说多少会有点妨碍阅读感(。)但是有鉴于挺重要的hhhh但姑且还是会试试看吧,等到联六出场的时候会一口气补上!

评论(9)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