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二(part.4)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由于剧情出现了bug的部分(米团事件&结尾关于探索的部分),所以尽力原创x

  6. 普爷真好,下章是章三

  7.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part.3



  两个人的并肩作战果然远比单打独斗来得有余俗,在“断.你的脸我已经看腻了!”、“背负十字架”与诅咒的交错攻击之下,怪物不久便有些落入下风。在又一次将之击退之后,普.鲁.士向日.本喊道:“跑!这是我们的机会!”


  “明白!”


  日.本回应完便率先拔腿就跑,普.鲁.士紧跟在后--那怪物的移动速度竟然异常迅速,让两个人都无法彻底摆脱那令人厌烦的尾巴,面对前方的分岔口,普.鲁.士左瞧右瞧却根本不清楚其他房间的情况,忍不住烦躁地干脆直问:“日.本!左还是右!”


  “左廊右房!”


  “好!”


  他们先后闯入了同样拥有客厅设备的房间,普.鲁.士完全跟着日.本的路线在行动--两人将整个房间像环游似地绕了一圈,最后又跑出了门。他差一点就被怪物追上了,普.鲁.士无比庆幸自己快了一步将门甩上把怪物挡在里头,否则后果简直不堪设想.......等等?


  “.......呼、我说啊,”虽然惊险又刺激,但这点程度的赛跑还不足以让普.鲁.士太累,他察觉了些奇怪的点,不禁皱起眉头问道:“那家伙竟然出不来吗?”


  一旁的日.本还在竭力调息,那张相当年轻的脸上透出了不寻常的红晕--没办法,他一向习惯宅在家中不出门的,这会儿又是打斗又是经过一番“长途”运动的,着实得让他好好缓缓。过了一段时间,他才稍稍颔首,平静解释:“似乎是的。那个怪物非常神出鬼没,能够进门却出不去.......假若先前的房门没用钥匙上锁的话,我们大概更早些就会被无预警地袭击了。”


  “说、说得也是.......”兴许被话语诱导了想像,普.鲁.士干笑着,额角随之滑落一滴冷汗。为了阻止继续这种话题,他选择转移焦点,又问:“啊对了,所以阿西在的房间是哪个?”


  “就在走廊的另一边,离楼梯口比较近。”


  “很好!这下终于能见到阿西了!”


  于是日.本和普.鲁.士回到那间存在“别出心裁”的铁门之房,几乎是踏进门的瞬间,普.鲁.士的目光就被那格格不入的第二扇门给引了过去,由于他对那道铁门的好奇心几乎是明晃晃地写在脸上,日.本心里一阵忍俊不禁。他不禁像个介绍人似地走到前头,手臂往门处一伸并如是说:


  “这里就是,德.国桑所在的城堡呢。”


  大抵是因为日.本面上一本正经的说词,普.鲁.士貌似半点也没有怀疑,甚至还一脸赞叹道:“.......还真是稳固又结实呢。不愧是本大爷的弟弟。”


  “.......”


  实际上也不清楚里面具体情况的日.本仿佛感受到一阵欺骗他人的心虚感浮上心头。然而还没等他解释,普.鲁.士已经凑上门前喊道:“嘿、阿西!帅气的本大爷来啦!赶紧出来!”


  “!!”


  门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踩踏声响,紧接着便是德.国相当惊喜的声音:“是你吗兄长?你没事啊!”


  “哦!本大爷当然好极了!”普.鲁.士充满活力地回应完,他的嗓音重新低沉了下来,“但也有个坏消息,小意他还是失踪状态.......我们得去找他。”


  “我明白了.......”闻言,德.国的音量也降低许多,仿若笼罩上了一层浓厚的忧虑,但他显然没有忘记同伴,故复唤道:“日.本,你在吗?”


  “在的。”


  “先前麻烦你带的水和食物,你有找着吗?”


  “有。”日.本取出了带回的面包和蔬菜等东西,面前的铁门开了一道不大不小的缝隙,显然在等待资源的接收,他正往里面递入所得之物,半途却迟疑了一瞬间,最终中止了传递。


  “.......”


  “.......怎么了吗?日.本。”门内的声音疑惑地问。


  “啊.......”面对俩兄弟分隔里外却相同的不解,日.本踌躇了几秒,还是决定试着表达:“那个,德.国桑,虽然现在的时机是有些奇怪--你还记得之前答应我的事吗?”


  “哦?”


  大概是问题令人猝不及防,里面安静了片刻后才像是回想起来:“你是说.......卡在四楼墙壁里的.......年糕?”


  “没错。我想,是德.国桑的话,救出它应该不需费多少时间,方便的话也许.......”


  “啊啊,这样吗.......我知道了。”


  得到了对方的允诺,日.本无声地松了口气--毕竟那与意.大.利失踪一事不能相提并论,可自己又确实对那个团子许以承诺,应承过的事情不行置之不理--又把剩下的东西也送了进去,顺带诚心地补上一句:“真的很感谢你。”


  德.国摇了摇头:“和拜托你的事相比,这只是举手之劳,是我欠你个人情。”


  “这倒不必放在心上。”


  短暂地交谈结束,德.国又关上了门,好像是把物资拿去放了,趁着这点空档,普.鲁.士才忍不住问出口:“日.本,你刚刚说的是?”


  “在找你们时的意外收获,一只长相生动的谜之年糕嵌入墙里出不来.......我答应过帮助它。”


  “原来如此。”意外地,普.鲁.士非但没有反对,甚而表示出某种理解之情,“毕竟是做过约定嘛,既然阿西这么决定的话,本大爷也一起去吧!因为本大爷可是帅得跟小鸟一样!Kesesese!”


  “.......感谢您的援助。”


  即使口上这么说,日.本始终不明白这前后语到底有什么关系。


  未几,“喀锵”一声,德.国终于从铁门后走了出来,他和平常一样板着张严肃的脸孔点头:“我这里已经完成好要做的事了,我们去四楼吧。”


  “好.......”


  虽然回答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日.本的视线还是忍不住瞥向那道铁门,嘴巴仿佛被膨胀的好奇驱使着转折了语气:“德.国桑,方便再让我问个问题吗?”


  “可以,问吧。”


  “.......里面的房间--.......”果然贸然询问过多总是令他不习惯,日.本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打算放弃这一念头:“不,没什么。请当我没说.......”


  “.......?好吧。”或许是他的神态说明了一切,德.国表情微妙地简约说明:“其实没什么,只是那里面令人有种.......该说是习惯的亲切感吗。至少它让我感觉,是个好地方。”


  “哈.......”


  没想到会得到如此意味不明的答案,日.本不禁发出了略显不以为然的叹息,而德.国像是对于结果早有料想,快步匆匆地离去仿佛要避免尴尬。普.鲁.士随即也迈开脚步跟了上去,正欲开门之前又回头对日.本笑道:“别太在意啦!阿西他就是这种性子,虽然我也不太懂他的意思.......但我看得出,他真心这么认为的。”


  “嘛、就算不晓得前路光景也无妨,你可以依靠我!”


  等到普.鲁.士离去之后,被发言莫名震撼的日.本才赶紧跟上他们后面,唇角却不自觉地淡淡笑了。


  普.鲁.士桑虽然通常不太好懂,可那种勇往直前的光采真的很引人注目呢。



  *


  等日.本抵达四楼并进入房间的时候,德.国与普.鲁.士已经分开伫立在墙角了.......真不愧是走路速度领先了自己两名的国家吗?他没来由地闪神了一下,不过依然率先问道:“怎么样了?”


  “.......不单说体积的问题,这年糕也嵌得真深啊。”普.鲁.士随即感慨地说,再度转嫁了问题:“你看这能行吗?阿西。”


  德.国没回答,只管用手抓紧了团子--日.本站在远处都为它感受到痛了--一把向后施力!


  “咕--!!”


  “.......”


  三方沉默中,德.国颇为遗憾地开口了:“抱歉。光凭力气看来是不够的,要是有什么工具也许就另当别论了.......”


  “工具吗.......”


  这次的援救行动依然以失败告终,日.本不免少许失落了下,但远远未到放弃的时候,“反正这个洋馆很大.......试着四处找看看的话,肯定有办法。”


  “没错。如果能找到什么派上用场的东西就太好了。”虽然受到了几许挫败,德.国仍然朝日.本投以赞许的眼神,他相当欣赏这种不轻易言弃的精神。


  普.鲁.士耸了耸肩:“真是没办法啊,那就分开寻找一下吧。”


  就在他刚说完的同时,德.国又一次开启了第二轮的挑战:“呜喔喔喔喔喔----!!该死!!给--我--出--来--!!!”


  “Kesesesese---真不错的表情啊阿西!但还是本大爷更帅一点!”


  对于德.国的竭尽全力以及一旁十分热衷于看热闹的普.鲁.士,日.本兀自无语了一阵,还是决定先行一步:“那么,我就先告退了。如果有什么新发现的话再回来。”


  此话一出,普.鲁.士的注意力即刻被转移过来,饶富兴致地说:“我也会去找看看,毕竟我还没把这里逛过一圈呢--不过我不会离开四楼就是了。”


  “你也是,早点回来会合的好,单独在外太久的话,谁想得到那怪物会不会再出现?”


  不期而然的叮嘱使日.本愣了一下,半晌才赞同地颔首道:“.......说的也是,谨记在心。”


  德.国也望了过来,肃然道:“那就拜托了。”


  “哎,收到。”



  TBC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