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四(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直接晋升6000+了,无药可救hhhh老样子私设如山(钟的形容有参考手书

  6. 原以为洋馆是霓虹的地盘,结果玩脱了阿鲁,连带前面也稍微修改了一下。

  7. 马修很马修,但他毕竟是骂哭过阿尔的男人(这好像没什么关系x

  8. 钟剧情的开始&知“错”不改露西亚也&英sir的暂时safe

  9. 关于小菊的解释,因为很形象所以反而建议尝试想像小菊的配音版(棒读式

  10. 极东红色东国枫茶!本想枫茶接回东国的剧情但还是断在那了(因为再下去上7000也不是没可能qvq

  11. CGx3,侵权即删!

  12.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章三)part.1 part.2 part.3 part.4

   (章四)part.1




  拼上三大战力的战斗并未因此而迅速结束,日.本、中.国和俄.罗.斯依旧与之缠斗了不少时间才成功地看着怪物如同先前一般消失于背景当中,中.国咬牙用袖子擦了擦额角的汗水,接着发泄一般朝着怪物消失之处大喊:“第二次才不会输给你啊!可是这家伙就这样消失了.......搞得也不清楚到底赢还是没赢阿鲁!真是烦死人了!”


  “.......嘛、我认为它至少不会污染环境,其实还不错。”


  “真是乐观的看法呢~日.本君。”较之平常有些乏力的,俄.罗.斯“呼呼”地笑道:“不过总觉得没那么简单呢~这样简直无法做个了断呀,感觉像是没有尽头一样,真棘手哪.......”


  也许是感到扫兴极了,他这么说完后就直接往壁炉一侧的方向拐去,而中.国则双手搭上了日.本的肩膀上下打量,担心地问道:“你没事吧?没有受伤吧?”


  “如您所见。我能毫发无损都是因为有您完美的后援.......”日.本停顿了一下,略显苦恼地说:“倘若不是错觉的话,与最初相比,那怪物似乎确实变强了不少,显然,如果只我一人是打不过它的,所以真的帮大忙了,中.国桑。”


  “这样啊.......”


  可能是久违地被夸奖到有些不好意思,中.国不动声色地视线游移了一阵,很快就想起能够转换的话题,便急急忙忙开口道:“啊对了!这么说来那件衣服为什么会沾上番茄啊!而且量还那么多!害我以为是血被吓得够呛的阿鲁!”


  “关于这点.......”日.本语气微妙地说:“嗯,其实今早醒来没多久,我们又遇上了那个怪物.......刚睡醒就被吓到的意大利君一面喊着‘VE--VE--德国救我!不要过来~~!’,一面很用力地掷出了番茄--尽管明白意大利君似乎想以此击退它,事实却是整颗命中了我的背。”


  “.......”


  这件事的经过着实有些惨烈,在中.国莫名格外同情的目光里,日.本也有些“沉痛”地将最后一句补完:“.......总而言之,衣服的番茄味实在无法洗脱,最终才被我扔进壁炉里作燃料完成使命。”


  “这么说来,你是因为会议的关系,前一天就借住在德国家对吧?所以才会带一套换洗的衣服啊。在这种情况下意外的幸运嘛.......”


  不然的话没衣服穿可是相当惨烈的说。中.国才将后半句咽回肚子里,放着置物柜的墙角处就响起一阵破坏什么的声音,紧接着俄.罗.斯“啊”了一声,日.本不禁将视线转移过去,“怎么了吗?俄.罗.斯桑。”


  “嗯~这里有个时钟疯狂在‘滴答滴答’地响.......”置物柜的抽屉被拖开了一个,俄.罗.斯此时正站在那里,他有些不开心地努起嘴来,好像很委屈地说:“因为真的吵得太烦了呢~俄.罗.斯就忍不住用水管结束掉它的生命了~对不起呀~”


  “.......时钟、吗?”


  在中.国对那番话露出不予置评的眼神时,日.本则快步走到对方附近查看--果然,整个空旷的收纳空间里仅仅摆了一个面积差不多的挂钟,被俄.罗.斯的水管破坏后左上方整个碎得能看见底下的内部齿轮,残缺的玻璃钟面上则倒映出他扭曲的影子。


  “走得真快阿鲁,有什么特别的吗?”中.国随即满面疑惑地跟着凑到两人中间,俄.罗.斯又瞥了一眼已经停滞的时钟,依稀没好气地将目光投向了两人以外,“如果这其实是某种线索的话.......俄.罗.斯就算有点抱歉也不会修它的哦~毕竟它真的太烦人了呢~”


  在这个地方看见时钟反倒令日.本有些出神,他只愣了几秒便缓缓道:“.......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彼此错差的时间呢。因为大家身上的东西--比方说意大利君的手表、我的手机之类的,好像都乱掉了,所以完全无法掌握准确的时间.......”


  “你这么一说,鸦.片他们的手机也是被搞得乱七八糟的来着。”


  壁炉房的会议开始前,由于情况之诡谲,他们又各自确认过彼此的时间差异,结果当时有的一样,有的却快了些、有的慢了点,好像就没一个幸免于难,跟日.本他们的差距就更不用提--光是先后顺序遭到颠倒,甚至时差超过一晚上就已经够离谱了。


  中.国抬起手腕看了下,报上了自己的时间:“.......我的表现在显示11:42,你们呢?”


  “.......啊咧、我的时间和中.国君的一样哦~”


  “咦?那怎么可能--”边说着,日.本也随之掏出自己的手机查看,“我的时间.......啊、怎会如此!明明直到刚才为止都还是六点整的.......”


  对于日.本表现出的不可思议,俄.罗.斯“唔呼呼”地笑了起来,似乎颇为高兴地发问:


  “呐,你们说~会不会是因为我打破了时钟的关系啊~?”


  “.......”


  中.国沉默了几许,难得肯定地赞赏了一句:“你很可能干了件对的事阿鲁。就目前在这个房间内时速正常的这个现象.......如果我们打破更多时钟,每个人的时间说不定就会彻底恢复了。”


  “那还真是需要好好谢谢俄.罗.斯桑呢。”日.本微微地笑着接道:“这项发现将成为我们新的目标--本来打败怪物后就无事可做了呢,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能把房间一个个搜索并破坏时钟,将时间矫正回来后,或许.......”


  说着说着,本来还兴致高昂的嗓音蓦地沉了下来,淡然的笑意却带上了几分苦涩。


  “或许.......法国桑和、美.国君.......能因此得救也说不定吧。”


  “铃铃铃铃铃--!”


  无预警作响的手机铃声完美地打破了凝滞的氛围,中.国睨了一眼俄.罗.斯道:“你的手机阿鲁。”


  “好厉害哦~时间一正常就开始工作了呢~”


  俄.罗.斯瞧了下萤幕的左上角,声音转瞬又低落下来:“.......好吧,还是没有收讯的样子。居然浪费了俄.罗.斯的感情,好想等它挂掉看看会不会再响哦.......”


  “拜托别这么干!现在不是闹小孩子脾气的时候啊喂!”


  继中.国异常头痛的发言之后,俄.罗.斯才不太情愿地答应道:“那我就先接看看吧。把声音外放的话,你们也都能听到了。”


  于是他点下了接听键,开口:“.......哪位~?”


  “.......♪~”


  电话的彼端只出现了一次轻柔的琴音后,便“嘟...嘟....”地结束了通话。


  “.......好像挂断了。果然真的很叫人不爽欸~”


  然而,抢在俄.罗.斯又要拉黑了脸散发出危险气息前,中.国一脸意外地率先抛出可能性:“这是故障吧阿鲁!”


  日.本则是充满不解地即刻反驳回去:“但我从没听过这样的‘手机故障’呢。而且刚才.......那是在钢琴演奏的一个音调吧?”


  “说到钢琴.......”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互相望了一眼彼此,俄.罗.斯略带遗憾地开口道:“看来暂时不能像日.本说的那样呢~万一敌人是在提醒英.国君他们有危险却被我们忽略掉就不好玩了~”


  “不要乱给鸦.片他们下咒阿鲁!他们那组估计是三组里最没力量的你还这样说!”


  “.......总觉得中.国桑这话好像更伤人呢。”日.本神情无奈地喃喃,又趁着没被问起赶紧终结了话题:“无论如何,总之先和英.国桑他们会合吧,德国桑他们顺利的话,现在也差不多是时候过去了,当然我们能尽快抵达会更好。”


  “那就快点收拾收拾走吧~”



  *


  “.......好。在其他人过来以前,我们把这房间仔细调查看看吧。”


  英.国一组和意.大.利一组在那之后就飞快往三楼和一楼各自上下跑掉了,也许上楼比下楼来得费力一点,加.拿.大稍微整理了下散乱掉的发丝点头:“是。那就,先从这架钢琴开始吧.......”


  他们绕到了钢琴的正面,琴键上一排歪七扭八的多彩数字彻底破坏了白钢琴的美感,加.拿.大有些可惜地说:“这也太过分了.......英.国先生,您说之前有调查过三楼吧?当时有这些数字吗?”


  “啊,确实没有。”英.国摇了摇头,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叹息地说:“.......在我们会合后立刻就有意味不明的讯息出现,简直像是被刻意引导一样嘛。之前这里逛过一轮,也没见需要用上数字的地方.......加.拿.大你怎么想?在一楼时有遇过需要数字的地方吗?”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呢.......”


  像是再次对于自己派不上用场有些失落,英.国轻拍了下他的臂膀道:“这没什么,左右这里没什么东西可藏,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再重新看一轮。我去那边瞧瞧,你也可以先想想。”


  加.拿.大瞧着对方转身往书柜处走去的身影,默默为自己加油了一把。


  “数字.......如果是数字的话,应该是破解机关的关键吧.......对了、也许是什么东西的密码之类的吗?或者是某种谜题、保安系统.......但这房子好像也没那么高科技.......所以,是金库.......?”


  不过在怪物本身如此强大、房地面积又广的情况下,还需要他们这么做吗?劳师动众地只是找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金库?


  .......说起来,他们的目的只有救人和出去呢。


  就像英.国先生所说,他们仿佛被拐入了一场巨大的阴谋里不由自己主张,只能任凭摆布,然而没有线索就无法找到钥匙,没有钥匙他们就无法离开,如此被动的状态堪称恶劣到某种极致了。


  “呐、加.拿.大。”


  猝不及防被打断了思考的加.拿.大慌慌张张地望了过去--不知何时,英.国先生已经走到琴房的门口,见他似乎陷入自己的世界里出神而略显疑惑,但他随即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就像是无意中表现出的嘉许,“.......看来你已经想到些什么了哪。”


  “是、是的,我.......”


  “不过等全部人到齐再说吧。”英.国的神情中泄露出几分麻烦之意,但虽然觉得麻烦却依然认真道:“我刚刚看过了,这房间里的书没一个有用的讯息,所以我要去对面的房间一下,那里的藏书量更庞大,也许可能找到更有用的线索。我去稍微翻一下,你就在这等我吧。”


  “啊、哦,好的,请一路小心.......”


  习惯性地弱声答应后,加.拿.大就呆呆地看着英.国颔首便出了门去.......对了,他本来想要说什么的来着.......?诶?


  “虽然英.国先生说等全部人到齐.......但被刚才一打断就不小心忘了,那就重来一遍吧。总之就是钢琴--不过也真的是,为什么我会答应来这里呢?为什么他不能多体谅一下别人呢?美.国总是对这种玄乎的事情那么执着好奇,真希望他可以改掉这种性格啊.......”


  “喀锵!”


  为了重新整理思绪的加.拿.大直盯着全白的那面墙,毕竟简单的颜色往往能让条理逐渐清晰起来,心情也会慢慢平静。乍闻门口突然又响起出入关门的声音,惊得加.拿.大又有些紧张了起来--不是说对面的书量很大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英、英.国先生吗.......?不好意思,我还没开始好好调查.......”


  没能注意到异于寻常的脚步声,原本还有些怯弱的声音却由于想起日.本的嘱咐而渐变起来,加.拿.大不由自主地沉浸到自己的情绪里有些生气地说:“还有!日.本先生说过不能单独行动的嘛!您一个人这样子很危险的!下次请带上我一起前去!”


  然而,他的身后只有一言不发却不断靠近的脚步声--奇怪,英.国先生应该不会完全不作表示的啊?加.拿.大不禁怀疑地转过身来,尽管做了心理准备却依然远超预想的对象仍然令他大叫出声。


  “哇!!!”


  即使他如此吃惊,他的声音似乎依然没能撼摇到怪物的专注力,那怪物离他连一步距离都不到,几乎是快要贴上来的程度了;加.拿.大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了好几种选项--也许我该试着和它搭话看看?还是就这样站着不动?要是给它淋上枫糖浆能让它快点走吗? !但它没有要攻击的意思?


  被许多问号和惊叹号占领的脑子使他僵在原地无法动弹,而那怪物就像是听到他的心声似地与他拉开了距离.......但就像是完全无视了一般,那怪物甚至东张西望了一番,隔了有一段距离仍然盯着他在的地方不放.......


  脑子稍微能控制运转之后,加.拿.大不可思议地瞪着大家伙想,这头怪物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挑了他一个人落单的时候闯进来,该不会日.本先生他们被打倒了? !但那可是那三个人啊!不管怎么想都觉得难以置信--不过如果不是这样,这又该怎么解释?


  这头怪物还不走吗? !英.国先生要是回来的话.......啊啊啊啊怎么办啊!像钢琴一样站着也不是办法吧? !难道我还要试着昏倒看看?不如说拿出极限速度跑得像风一样快的话说不定还可行点?


  “.......”


  怪物又再度像是听到那深切的恳求似的,在地板的踩出一阵阵不安的震动之后,兀自往反方向走去,却在加.拿.大期待的目光里再度右转--回避了出口,走到差不多与他是对角线的地方,仿佛摸不着头脑地转了又转.......


  啊、啊咧.......他这是在看我吗.......?真的、有看到我吗.......?


  加.拿.大的心底已经有所猜测了,但真的承认的话也太悲伤了,可他确实连混乱的心情也一并丧失.......已经连纠结该怎么做都索性不想了,反过来暗自祈祷着英.国先生别这么凑巧地这时候回来。


  “.......那、那个,”或许是真的非常冒险的行为了,可是加.拿.大还是“不甘示弱”地试图出声道:“请问~你、你.......有看见我吗.......?”


  就在他小心翼翼地问完之后,他眼睁睁看着那怪物再一次快速行动了起来--


  怪物如他所愿地离开了。


  “.......”




  加.拿.大深深感觉自己仿佛与琴房的背景一起同化了,连声音也不禁带上了几分泣意:“正在看家的熊三郎先生啊,我今天、遇上了非常心情复杂的事情.......我应该对此感到高兴,还是悲伤呢?”


  “.......只是,也幸好只有我在这里,英.国先生才没有受伤呢。这铁定是唯一值得开心的事情了,真的是这样.......。”


  .......


  .......果然还是很想哭。


  加.拿.大忍不住抽了下鼻子,但他还没有耽溺过久,英.国就匆匆地进了门说:“不行啊,完全没什么有用的新线索之类的.......”


  “是这样吗.......”


  对于加.拿.大明显低落的语气,英.国一听就发现不对劲了,他立刻往加.拿.大靠近过去,那双蓝眼睛似乎正微微地泛红着。英.国有些紧张地关切道:“你怎么了?我不在的时候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啦.......不过、英.国先生,没有遇到吗?”


  加.拿.大努力露出微笑并反问了回去,对方却睁大了那双祖母绿,一副完全不明所以的样子。


  “遇到?.......你是指什么?其他人吗?他们应该快来了吧。”


  “.......我明白了。”


  看来也许是时间的问题导致的吧。加.拿.大这么想着,虽然本来还很伤心的,可是一看到英.国先生没事就只剩下完全的庆幸了呢,他就轻声开口道:“我只是觉得,这个房间暂且还算安全呢,那个怪物一时半会不会找到这里来.......”


  “虽然是这样,不过还是请英.国先生务必别再一个人行动了,去任何地方一定要带上我。日.本先生之前明明这样嘱咐过了,先生忘记了吗?”


  “.......啊、好像有这回事来着。”


  无意中犯的错使英.国有些理亏地挠了挠后脑杓,他略显歉疚的说:“毕竟,从以前到现在我更习惯单干一点,这次是意外.......抱歉啊,下次不会了。”


  “有先生这句就够了。”加.拿.大也微笑道:“我也需要道歉。因为刚才的口气好像有点重呢,那就这样扯平吧!”



  TBC

评论(8)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