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三(part.4)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除了前篇说明会纠结的,由于是整理章反而没什么特别(?),但我很快想通了:私设就是要放飞嘛!所以只能求原作党轻拍(?下回章四

  6. 刚刚算了一下,包括此章三完结,已经累计4w字,这就是扩写的力量吗......

  7. 本篇十个人都刷了一轮,好茶枫茶岛国味音痴花夫妇都还不错! (只有最后一个虐吧。

  8. 于加而言,要他像阿尔一样成为焦点发表己见真的是件不易事阿鲁x

  9. 老样子的私设如山。对于这个桥段,两版的英sir好像都很迟钝感到不思议,结果不小心把枫茶组写得莫名高光......经过思索,果然第三部分遇袭超混乱+英sir本就不太好的状态,会忽略尚且能算正常,但后来总该想起吧。他虽然会认错却不至于长时间都把马修当阿尔吧?

  10. 实话说影片看得我对味音痴的关系都有点怀疑了(。

  11. 祝阅读愉快


前文:(章一)part.1 part.2

   (章二)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章三)part.1 part.2 part.3



  在将许多人都送至有壁炉的谈话室之后,日.本便转而去找另外两人.......是的,只有两人。先前带中.国先生上楼的时候没遇到,但第二次回去的时候人倒是意料外地出现了--意.大.利靠在最初找到德.国的那间房外的墙边,本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样子,但是这似乎并未影响他的专注力,他很快注意到了日.本的脚步声,便开心地凑上去道:“日.本!你回来了!”


  “是的。十分不巧刚才没见到,不过我找到了其他人,他们正在壁炉房里。”


  “.......咦?其他人果然也来了吗?”


  尽管口中这么问,意.大.利看上去貌似不太意外,这也是当然的,众所皆知本该是那几个人先到的这里,日.本一思及两方资讯不对等的现况,脸色也不禁严肃了起来。


  “嗯,虽然从缺若干名,但我们正打算针对详细情形展开紧急会议。”说完,日.本便发现了方才见面就萌生的违和感,故而问道:“.......德.国桑呢?他在哪里?”


  意.大.利只笑着说:“他说他有点事要做,很快就好,所以我就先出来等你了。”


  虽然是稍嫌过度担心了,但还没等日.本表示“一个人在外面还是很危险的”,对方就因为开门声仿佛得救似地开口:“Ve~德.国你完成了吗?要不要再回去一下吗?”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我完成了。”


  德.国走了过来,面上仍然是一如往常的严肃,“我觉得已经足够了。相信那个怪物应该是不会闯入吧.......当然,我也不想再回去了,至少、我希望不要有那种机会出现。”


  “.......我明白,现在的情势刻不容缓啊。”


  闻言,德.国也不抱希望地说道:“所以,果然还是没找到兄长他人吗.......”


  日.本面露遗憾地点头--先前负责守夜的普.鲁.士仅此一次就下落不明了,隔天醒来的时候不仅遍寻不着人,甚至外头留下了充满不祥的打斗痕迹.......而今传来的是另一批人分明混乱的讯息有待加以厘清,完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状况。


  “没、没问题的啦德.国!!你要振作起来!”见到对方明显消沉的模样,意.大.利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加油打气道:“我的感觉告诉我普.鲁.士哥哥一定没事的哦!我们最终肯定会找到他的!”


  “.......你说的对。谢谢你了意.大.利。”德.国微微苦笑道,“这可真不像我啊。”


  日.本只管笑着催促道:“那么让我们走吧。我想他们也许该等急了。”


  于是三人进入二楼客厅,一瞬间迎接了分散四座的目光,日.本也随之选了最近的位置入座,正了正颜色开口。


  “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那么马上就从现状开始说明吧。”


  “一开始,正如各位所知。在我收到了中.国桑抵达洋馆的简讯之后,意.大.利君也产生了想到洋馆一游的兴致,所以我与德.国桑、普.鲁.士桑,还有意.大.利君四人就一起到这里来了。”


  “那之后,由于厨房传来了一阵动静--玻璃盘子莫名其妙被碰碎在地上--于是就在我暂且前去查看之际,刚才的怪物就毫无预兆地出现,然后袭击了意.大.利君他们。”


  “诶、那你们没事吧?”


  这番经历听起来着实比众人中的两位来得惊险许多,英.国下意识瞧了一眼和自己一路的伙伴后不由得出声关切,答覆他的却是不知何时跑到壁炉旁、和德.国各站一边看顾似的意.大.利,他好像很感慨地坦承道:“嗯,不知道该说是运气好或不好,那个怪物好像锁定了我当目标.......虽然费了很多力气,但幸好我就是擅长逃跑啊,也因此好不容易才甩掉呢。”


  或许这样的结果比遇袭事件来得更惊人,中.国吃惊地脱口道:“成功逃脱了嘛!?这可真是厉害极了阿鲁,你到底能跑多快啊!”


  “欸嘿嘿.......这毕竟是我的长处嘛~Ve~”


  这么说完,他像是对壁炉里有些感兴趣地转过身盯着里边,没人知道他在观察些什么,日.本便又把话题重新接回来说明:“后来,我们成功把分散的人们重新找回来,终于全员会合。即使不清楚那种怪物到底怎么回事,但只要钥匙在我们手上,房间能锁的它就进不来,而这个房间又有壁炉能够取暖,于是我们决定在这个房间里过夜。”


  “一夜.......吗。”


  俄.罗.斯脸上没表现出什么情绪,只轻轻地仿佛强调地念了一遍,加.拿.大却忍不住出声打岔。


  “果、果然太奇怪了吧!因为我们.......”他着急的想为自己认知里的逻辑和印象辩护,坐在桌子彼端的英.国却默不作声地向他投以安抚的眼神--在法.国和自家兄弟都失踪了的情况下,一时只剩下英.国尚且能稳住他的情绪。加.拿.大咬了咬唇,又留意到日.本一方的疑惑目光,半晌才情绪低落地说:“.......对不起,我有点太焦虑了,请、请继续吧。”


  加.拿.大才刚道歉完,意.大.利就像是缓和气氛一样地随即出声:“那个啊~这里的木柴好像烧完了欸,我可以烧这个木箱吗~?”


  德.国瞥了一眼他不知哪里拿出来的,好像从没见过的木箱子,不禁下意识问道:“.......那是之前找到的木箱吗?”


  “是哦,这个房子的可燃物其实还真不少欸~我想说能当燃料的话就太好了~”


  “.......”


  不知道为什么,德.国总觉得有些古怪--之前他好像还很重视那个木箱的不是吗?这会儿怎么又说烧就烧?但反正这个主意也不是件坏事,他便赞同道:“也对。你想要的话,那就烧掉吧。”


  或许是经过了一段对话的缓冲时间,见加.拿.大的神色已经恢复如初,日.本复又继续说明。


  “然后,德.国桑表示我们仍须警惕怪物的袭击,所以我们之中需要一个人守夜才行,最后.......普.鲁.士桑好心地承担起这一项职责。或许是因而感到安心的缘故,总之我们三人都放松了警惕,沉沉地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普.鲁.士桑就不见了,虽然走廊上有遗留血痕,我们也沿着痕迹找过,结果.......”


  不言自明的答案使众人的脸色都不大好看,原先站得有些远的两人也各自走到桌子的左右端,意.大.利始终站得比他们都远些,一脸平静地讲出了最后的结论。


  “所以,尽管我们都很想去找普.鲁.士哥哥,但是也讨厌有谁再不见了,经过讨论之后,我和德.国留下来待机。然后呢,日.本就碰到大家了对吧?”


  “.......是的。”


  或许是错觉吧,方才那样的意.大.利竟有一刹令他感到陌生,但他还是那个意.大.利君没错,日.本微微苦笑着点头,“以上就是我们的经历。不过我还以为.......美.国君和法.国桑也会一起到这里呢。原来没有来吗?”


  “不,他们确实来了。”英.国很快地否认。既然日.本方的情况已经阐述完毕,那就轮到他们说明了,祖母绿的眼眸将其他人环顾了一圈,还是干脆自己担起开头的解释道:“我们六个人是因为美.国的提案才会来这里。我和中.国、法.国负责二楼,美.国、俄.罗.斯还有加.拿.大则是一楼,分成两队打算逛这栋洋馆。”


  中.国分别瞥了英.国和日.本一眼,把话接了下去:“.......因为二楼有些东西让我们感到不大舒服,所以我和鸦.片就跑上了三楼四楼检查,等到全部看完下来的时候,本来调查二楼的法.国就不见了,接着我又在这个房间里发现了被烧掉一半的日.本的衣服.......结果还混乱地迁怒给鸦.片了阿鲁。”


  “.......咳、”这件事不用提也没关系的吧。英.国默默翻了个白眼后又道:“然后我们回到一楼的时候,就发现俄.罗.斯他们在和那个怪物战斗.......之后就被日.本给救了。”


  对于英.国再一次投来的感激目光,日.本微微地笑着点头说:“我明白了。”


  “嗯.......那么,不晓得各位有没有注意到一件事呢?”


  “什么事阿鲁?”


  带着七分确信三分迟疑的语气,日.本缓缓说道:


  “是这样的。我在和它多次交手中,隐隐约约感觉到,那个来历不明的生物.......”


  “长得有点像美.国说的那个朋友,是吗?”


  在德.国出乎意料地插嘴之后,中.国就反应激烈地拍案道:“没错!我刚看到它的时候也这么想!绝对就是这样阿鲁!它--那个、我记得名字叫.......”


  德.国皱起眉头猜测:“汤-汤米.......?是这样叫的吗?”


  英.国却摇摇头否定道:“不对,但也差不多了,是Tony。”


  “它们看起来.......确实是挺像的,但这、难道只是美.国的把戏吗?”


  于英.国的印象中,即便美.国从一个乖巧可爱的孩子变成了如今的aky,就算是闹腾得再过分、跟俄.罗.斯一打起来也总是会搞得各种鸡飞狗跳,可英.国相信对方心中还是自有分寸的。这种拿国家们的生命开玩笑的戏码显然是过分恶劣了,哪怕不得不抱有着基础意义上的怀疑,他始终不能相信这一切都是美.国的一场恶作剧--而且,倘若如此,他曾听见的连发枪响又算什么?


  他不问不代表他不记得,即是最初被扰得无心留意,在加.拿.大没有当面提及,而后又只以那样的眼神偷盯着他的时候,英.国就心知铁定出了什么糟糕的事,可他在等一个对方愿意开口的时机。


  当俄.罗.斯也随之念叨起“他的确是听到谣言又提议来这的人呢”,仿佛终于无法忍受兄弟身上渐增的嫌疑,加.拿.大用异常有穿透力的声音清晰道:“不是那样的。”


  “.......嗯?”


  英.国冷静地望了回去,加.拿.大的神态难得不苟言笑,说是有些严厉也不为过。他像是努力鼓起勇气地迎上了那双翠眸的视线,宛如正视一项挑战般一字一句敲响了空气。


  “那个,不是Tony。”



  TBC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