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之小型说明会.Round3(下)

 

Q:据说,非到生死关头的话,人是很难爆发出潜能的。当然,众所皆知您的演技素来良好,在此我们列举厨房篇章,在Tommy并不存在的情况下,您是如何将紧急状况下的惊恐表现得真实呢?(厨房篇


  中:“轮到我了啊。(脸色莫名深沉)这你们不是该清楚的吗?事实上本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这一切都是仰靠小钱钱撑起来的啊。(停顿一下)不过别误会了,虽然王大爷当然不会跟钱过不去是一回事,我说的是另一回事......毕竟,这可得感谢我们的好同志啊。”


  法:(谜之微笑)“哥哥我好像懂了?是我们拆家的‘好同志’?”


  英:(叹气)“嘛......差不多,也就那样。”


  露:“唔呼呼~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哦~”


  中:(无所谓)“你们就只管装傻吧,大家心里有数。”


  米:(吹口哨)“反正这跟Hero无关啦!还不是因为没人敢跟北极熊杠吗?!”


  德:(捂住腹部)“这熟悉的感觉......”


  北伊:“Ve......”


  日:“某种意义上是日常呢......哎、下一题吧。”



Q:据说,您以往曾经跟海格力斯先生比赛过“生气”这回事,不过并没有什么明确结果,然而您却在正片里面两度表现异常出彩的愤怒,请问有什么诀窍吗?


  日:“确实如此。这项挑战对于在下而言是一大突破了,因为只靠单纯的‘想要生气’是不行的呢。为此,在下去钻研了一些方法,不过、最后发现费里西安诺君的贡献最大,在下非常感谢他。”


  普:(吃惊)“小费里吗?!”


  北伊:“欸嘿嘿......毕竟菊也不是没有生气过的嘛~”


  英:(有些好奇)“像他那样的人要生气很难吧?你怎么办到的啊。”


  德:(皱眉)“......被拿捏住弱点之类的吗。”


  中:(双手抱胸,斜睨一眼)“吃不到想吃的东西?被控管粮食?”


  露:(笑咪咪)“露西亚觉得没那么简单哦?如果想要表现忍无可忍的愤怒的话~”


  西:“像是俺的话,有人把俺的番茄园捣毁了,俺就会很生气的哪?”


  南伊:(沉思半晌,冷笑一声)“如果是我......大概是那该死的菠萝披萨吧。”


  北伊:“......啊。(忽然就不笑了)哥哥说的是耶。”


  米:“咿———!!不要往Hero这里看啊?!那又不是我家出产的——”


  加:(面露迟疑)“很、很抱歉......?”


  日:“咳咳。(收到某人求救眼神,试图把注意力拉回来)简单来说,诸如游戏被没收、不能画漫画、被打断泡温泉、被强迫参加某些活动甚至有人迟到,以及世界上的萌物都消失了、miku的绝迹等等......这些事情都是令人无法饶恕的呢。光是想像出那样的画面,熊熊烈火就从在下的心中彻底引爆了,结果、就收获了出乎意料的效果哦。”


  法:(不甚意外地托着脸)“果然还是从重要的东西下手嘛,小费里很懂呀~”


  北伊:“因为这是确实发生过的嘛......(沉浸于莫名愤怒而正经回答)”


  米:(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急忙叫停)“可以了!!这个话题打住!下一题!!”



Q:据说,地下洞窟的桥段中一度酿成巨大灾难,方便问问详细来由吗? (寻找金属片


  露:“咦?这个问我吗~?(回想了片刻)这没什么好隐瞒的呢,都是脂肪球的错哦。”


  米:(暴跳如雷)“别瞎说!这不是因为那什么鬼故事害的吗?!”


  中:(忆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抿然一笑)“这题怕不是问错人了吧。问打架的当事人之一是想得到什么答案啊?这题不该问那三位吗?(挨个点名轴三)”


  德:(凛然)“这确实不关我的事。”


  英:(神色古怪地拍了拍某人的背)“没错,但连我没想到那场NG的后果会变成那样。问题是我单看剧本,这家伙的反应不该大成那样啊?你们到底干了什么啊。”


  法:(好似感受到痛觉般摸了摸后颈,面色复杂)“如果是头一场NG......哥哥我没印象呢?”


  加:“这是当然的......(轻轻叹气)因为那时候,您第一个就被阿尔击晕了啊。”


  露:(黑着脸色)“然后这家伙紧接着就跟我打起来了哦~明明始作俑者是本田君呢~”


  日:(深深地低下头)“非常抱歉。当时是第一次拍摄,又加上......所以没忍住接下去了。”


  西:(皱眉)“到底怎么回事啊?说得也太零散了点,不能组合一下吗?”


  北伊:(有些纠结地)“就是......当时阿尔弗雷德尖叫之后,伊万跟弗朗哥哥接连重复强调一次,路德才正要出声阻止,菊就被气氛牵动着开口说‘说不定那正是藏身在我们之中的母狐呢......’,结果阿尔弗雷德就因为过度害怕,一下子就爆冲过来,把弗朗哥哥打倒之后又去跟伊万打架了。我们都没想到他会失控成这样,所以先逃走了......”


  南伊:(目瞪口呆)“因为口误串场就暴走成那样?!把摄影棚都快拆完了欸?”


  普:(恍然)“怪不得那次停工的时间比后面还长,都快一个月了啊。”


  法:(咬手帕)“等等、当时居然都没人在意哥哥我吗?!哥哥我好心寒啊——”


  中:(故作安慰)“没事啦,反正你这不是生命力顽强嘛。进下一题呗。”



Q:据说,二楼走廊上怪物们接连现身的紧促桥段本该一次通过,却不幸地败在其他变数上。请问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两只怪物


  西:(错愕)“这题问俺?!没弄错吧!!!太没良心了,俺拒绝回答!!!!”


  普:(喷笑)“咳、刚才前头怎么说的来着?小罗维说会狠狠嘲笑你的吧!kesesese——”


  法:(优雅地拨了拨头发)“哎,哥哥总算能找回场子了~这件事我听小亚瑟说过了,虽然没办法亲眼见识,不过光想想就很精彩啊。完全是再说上千遍也不腻的笑资哪~”


  西:(怒瞪)“粗眉毛你——”


  英:(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好瞒的。即便当时确实很不爽,不过我后来想想,这不就变相证明你怕我吗?就算我没说,基尔伯特也肯定会‘好心地’帮你公开,总归是藏不住啦。”


  中:(满脸八卦)“我是知道当时你又用了魔法没错,但到底是看见什么啊?居然能让那家伙吓成这样......啧啧,我一直觉得当时没拍下来还真可惜。基尔伯特也笑得满地打滚,就连伊万——”


  德:“听说是‘让人看见心中最害怕的事物’的魔法......没记错的话。”


  米:(困惑)“像是跟最讨厌的人‘结婚’之类的?还是世界毁灭了?”


  露:(难得好声好气)“某种意义上来说,比那还要可怕也说不定呢~”


  北伊:“诶?比世界毁灭还要可怕吗......(瑟瑟发抖)”


  南伊:“想太多了吧?(面色为难)要不然、我不嘲笑你的话,你会愿意说吗?”


  西:(坚决摇头)“不行、这太有损亲分形象——”


  英:(翻了个白眼)“大不了我代答就是了。反正不止我一个知道。”


  普:(佯装认真)“不如我们三个猜拳,谁猜赢谁说——”


  露:(笑意更深)“可是露西亚想当第一位呢~”


  法:(悠哉地笑)“那哥哥我就排在小亚瑟前面吧~”


  西:(暴躁)“你们几个——”


  中:(双手一摊)“接受事实吧,别挣扎了。谁说都没差,反正亚瑟是施术者,他有优先权,伊万你就第二个说吧,剩下的随便决定都好啦。王大爷我只要听结果。”


  英:(顺其自然)“那就我先开始吧。众所皆知,那场戏里要喊出那样的效果确实不容易,所以正如路德维希说的那样,我给他施了那种魔法——不过我得先说,这类魔法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出现的事物由人心生,与我无关啊。”


  露:(理了下围巾)“其实露西亚也很意外呢~该说是亚瑟君的魔法的确强大吗?在怪物出现的地点上浮现的幻影好真实的,如果不是因为虚影穿透了站在那附近的人,否则真的足以被骗到的哦~虽然对付安东尼奥君已经绰绰有余了~”


  普:(清了清嗓子)


  法:“结果第一个出现的据说是巨人版葡萄牙海盗哪。从地里慢慢窜起来的那种哦?”


  普:(瞪大眼睛)“喂!下一个明明是本大爷啊!!”


  法:(一脸无辜)“这不是哥哥想节省时间嘛~而且又不是一口气说完了啊,感谢哥哥吧基尔,我还让你把最精彩的部分压轴呢。”


  普:(一副“我听你在鬼扯”的表情)“啧。总之像这家伙说的,真不是讲假的。那个巨人真实到好像大航海时代的佩德罗当场复活一样——噗、然后东尼当然就,脸色‘非常惊喜’地开始尖叫、咳,不过‘怪物’有两只嘛!所以、噗哧,第二位当然是某位原不良——嘶、!”


  英:(烦躁)“好好说话。”


  露:(谜之微笑)“而且还是拿刀的那种哦~当时看起来非常真实的刀锋就架在安东尼奥君的下巴上呢~那样子的亚瑟君好罕见的说,他原本还有点呆滞的样子,后来就加入揍人的行列了~”


  米:(满脸遗憾)“诶————亚蒂也就算了,为什么你们也看得到啊?!Hero也想看啊!!”


  中:(若有所思)“因为是西方魔法?体系不太一样,连我都看不见的东西,你这魔法绝缘体就更别说了。不过这下我理解了,怪不得基尔伯特能笑成那样......你们是真没良心啊?”


  ­北伊:(同情)“安东尼哥哥好可怜......”


  南伊:(别扭)“抱歉啦......当时下意识就......”


  西:(自闭石化中)


  加:(善解人意地苦笑)“既然回答完成,那就下一题吧......?”



Q:据说,二周目的钢琴房桥段在拍摄时也曾遭受重重阻碍,请问尤以哪个部分最困扰您呢?


  英:(挑眉)“最后一题问我吗......坦白说,我自己是感觉还好,这也称不上什么困扰——或许应该称之为‘人之常情’会更好?(耸了耸肩)就像之前早有预料的,那两位都算是变数吧。”


  米:(不甘)“这也是没办法的吧!......难道不是因为你的魔法效果好过头了吗?!”


  北伊:(有些低落)“对不起......那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的说......”


  法:(微微皱眉)“别说是你们了,就连哥哥我也觉得太逼真了点。要不是效果确实一挥即散,否则的话——”


  英:(张口欲言)


  中:(按住人肩膀)“我感觉你要说什么破坏气氛的台词了,所以你还是别说话的好。”


  日:(微微苦笑)“在下来代替回答吧。当时阿尔弗雷德君第一次差点就要拉人冲去送医了,费里西安诺君则经常无法融入自己的剧本中,以至于一度掏出无数的白旗奔到亚瑟桑面前,相当悲伤地喊说‘不要再放任它继续流血了!我一定会帮你止住的!!’,结果亚瑟桑一下子就脱离演戏状态,连带魔法的致幻效果也因而失效,最后就面面相觑地NG了......”


  德:(抿唇)“在这场戏中,由于我不必像他们那样表现得过于情绪化,有幸逃过一劫。”


  加:(面色担忧)“其实我比较在意......亚瑟先生在那时候,真的仅仅是使用幻觉而已吗?虽然要说起来确实有很多方式可以取代表现出的效果,但是......”


  露:(正了正颜色)“猜对了呢。亚瑟君的确想过用‘某次战争’的体会去叠加感受哦?”


  英:(错愕地睁大双眼)“别胡说!!我没有!”


  南伊:(神情古怪)“......没有的话干嘛否认得这么快?”


  普:(默默地挪开视线)“精准地说,应该是‘考虑过’这么干,不过被劝下了。所以确实是靠别的方式配合演技没错。”


  西:(面色复杂)“......你是真敢啊,柯克兰。就是为了演戏也太乱来了吧。”


  米:(不太愉快地)“所以最后拦下来的是谁啊?!Hero要请他吃一顿麦X劳!”


  英:(一把拿开某人的手开口)“还是得了吧。(略显嘲讽地)威廉他们可不想吃你家的东西,不过斯科特说不定很想在游戏里暴打你一顿倒是真的,他在正片里看你不爽很久了。”


  法:(甩了甩手,挑眉)“哦?所以是被你家那几位劝住的?哥哥我还真感谢他们阻止了你的愚行,不然你就算被骂到狗血淋头也不值得意外。”


  英:(撇撇嘴)“切、只不过怕被我的魔法牵连罢了......”


  露:(笑咪咪)“真是口是心非呢亚瑟君~以上就是最后一题咯~”



  “问答环节暂且告一段落,剩下的一部份是说明时间。虽然这之前也以贴文的方式呈现过了,不过在此再说一次:‘我,也就是亚瑟.柯克兰,在失明的剧情上,正片中的原作前提下是能恢复的’,这可能对大多数英厨是个由衷的好消息,所以但愿这在之后的剧情中会令人安心——笔者是如此希望的。”


  “她想让我转达的是,因为我的魔法太过万能了,相信跟诺威他们的外场配合的话,要出去大概是轻松至极。不过也因此,续作的建设基础也完全打破了,这是笔者认为它无限趋近于坑的原因,令人困惑的是,续作的创作者曾特别提过已经整理了绝大部分的原作伏笔,然而却相当遗憾地错漏百出,尽管如此,这不能妨碍续作在其他剧情上作出的贡献,尤其是梦境与别馆解谜,真的是相当精彩了。”


  “但凡看过‘黑塔狐’的人都知道,黑塔鬼跟它有难以分割的不解之缘。因此,借鉴大家所见过的‘Happy ending’,正片中的我们也是一样的,不会再是令人遗憾多年的‘好想和你一起逃离’,结局绝对是‘我们终将一起脱出’。亚瑟.柯克兰在此保证,并且为此谢谢各位的一路支持。 ”


  “不过,哎,笔者就是比较拖沓一点罢了。在下完全能同理呢。”(画外音x1)


  “哥哥我可是成天听到人家小姑娘在喊说想坑文......”(画外音x2)


  “呐哈哈哈哈——亚蒂的保证根本没有用的说!还是要Hero出手帮忙嘛!!”(画外音x3)


  “吵死了啊BAKA!我会尽力督促她的!!总之就是这样,下次再会的话就是别的棚子了吧?!”


  “对。王大爷还是觉得当学生会的财务部长比较开心,不过某个混帐还是只会欠款啊!?”(画外音x4)


  “Ve~好像还是很不真实呢,就是最后一次什么的......”(画外音x5)


  “啊、逃走了。”(画外音x6)


  “Kesesese~不过本大爷是真佩服弗朗吉啊?几乎每场说明会都必定挨打之类的,不愧是反法同盟无一缺席的‘好学生’吗?”(画外音x7)


  “俺有同感,但这不是因为粗眉毛太暴力了吗?”(画外音x8)


  “少把全部责任都推卸掉啊?!你这混帐太不会看气氛说话也是部份原因吧!”(画外音x9)


  “唔呼呼~露西亚也好想加入他们呢~”(画外音x10)


  “请、请别这样......这样的话,先生很难继续主持下去......”(画外音x11)


  “......啊,没关系,反正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就自由活动吧。”


  配合着背景愈发嘈杂的纷纷闹闹,一片漆黑的镜头再次一只手打开来,像是有人把黑布轻轻揭起。你能看见王耀气势汹汹地追打阿尔弗雷德;伊万手持水管笑咪咪地蓄势待发;马修抱着熊二郎面露挣扎;弗朗西斯、安东尼奥跟基尔伯特不晓得因为什么撕打成一团;费里西安诺拉着罗维诺视若无睹地经过一团混乱,准备走向路德维希与本田菊那边,或许是正要讨论之后去哪里用餐。


  一对祖母绿从镜头右边出现,娃娃脸以无比温柔的神态向你轻声低语,配合着他的右手微微摆动。


  “那么,这次是真的再见啦。”


  “啪咻————”



后记:

本来应该是隔天就写好了(?)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所以wwwww还多了一点原本没有的元素(。)隔了太多天导致想说的都忘了,但这次说明会确实主要是想搞轻松的没错嗯,所以不要这么沉重(???

诅咒组真的各种cue哈哈哈但这也没有刻意安排的说(??)奇怪的大西洋修罗场诞生了(草)有些本来想到的时候觉得很好笑的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没那么沙雕了,真的是,因为越写越没感所以就拖了起来,并且事实证明放置的后果就是会多出新东西:我本来没想提到英伦家的hhhhhh

毕竟英英真的太敬业(草)以至于我突然想到,国家化身所经历的就跟琴房那章有点异曲同工了(??(就是指全身上下无处不痛(。)的那种感觉,英本来想说的话是"反正化身又不会真的死,你们的担心根本不至于X"结果被耀桑拦下了(笑死

但是英英如果真的用某种魔法叠加过来的话,确实就会概率性牵扯到英伦四人组()当然他们家要明确表达关心从来都很别扭啊草(X

最开始米的汉堡梗真的是想到就笑死(#),结果写文就稍微正经(难道是习惯吗X),最初的概述是这样:想像你的汉堡在狗的旁边,然后你正准备要去抢--可见语文的修饰之力强大,导致我后来写下去反而没那么,嗯

通篇都是我从剧情抓可能的NG场,接着才想问题的,总之真难(草

要是大家喜欢就好啦(?wwwww


评论(21)
热度(1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