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组】冷血魔王的专属天使

  Summary:直到鲜血浇灌的红心化作一剑穿胸的黑桃,我决定带他远走。



  (1)


  魔王伊万.布拉金斯基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力量,但当他一觉醒来之后,他变成了弱鸡。


  他忘记了他什么时候睡着的,又什么时候把浑身的力量给睡没了,可当他被一个小孩子轻轻松松地召唤出来——这个小孩子看上去还面露茫然的样子,很可能是误打误撞召唤成功的事实莫名地烙印在邪恶大魔王的脑海中。大魔王觉得丢人极了,于是他勾起一个无辜的笑容。


  “......找我有事吗?”


  先不说整个房间里就只有这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在,撇开召唤者的神态与年纪而言,营造的氛围还是让他挺满意的——两三烛光的极度昏暗、地板上的魔法阵散发着像他眼眸一样的紫色焰火、视线所及的书柜们携带着古老的气息萦绕在整个空间中。可是小孩子身上没有穿着黑巫师般的斗篷,那双绿眼睛也没有对他洋溢出极其渴望的光芒,就好像魔王的召唤纯属意外,伊万甚至认为对方说不准下一秒就要挥挥手让他回去了。他看上去真像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少爷,无论是那头在黑暗里依旧微微发亮的沙金发丝,或者是他身上的贵族服饰如此细致,那一切的存在都昭示着这个人与魔王的天差地别——伊万不是个会自贬的性子,不过他的确看不惯高高在上的贵族阶级。


  他开始烦燥。要是召唤者没有要求是不会召唤的,得不到答案的他又无法回去继续安眠,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甚至不由自主,或许是他无自觉地流露出不悦之情,对方终于像反应过来那样连连点头,祖母绿深处闪耀出晶亮的光彩——若非大魔王此时没什么力量,而他绝不可能暴露自己的弱点,否则他竟然有一瞬间想将这双宝石般的双眸划作自己的收藏品。召唤者的眼睛太粹亮,甚至能倒映出他看似无害的面孔,像镜子般令他重新回忆自己,然后他听见对方磕磕绊绊开口:“我、我确实......有一项请求,不会很难的......”


  伊万不以为然,但他没反驳的权利。小孩子有时总是好高骛远地提出一些达不到的要求,并且为此感到失落或沮丧,但是办不到的就是办不到,大魔王不屑于照顾一个小孩的无聊心思。与此同时,伊万不禁好奇这位把自己召唤出来的人到底是知道他的地位吗?他难道就不怕自己为他带来无止尽的灾难?


  “你能......”他百无聊赖地想,边听着对方纠结又迟疑地说:“和我......说说话吗?”


  ......


  什么意思?


  显然召唤者也有自知之明,在他不晓得怎样的表情变换以后,对方紧张地补上废话一样的说明:“我的意思是!只要陪我说话就好......不、这样好了,你不想说话也没关系!听我说话,好吗?”有几分难过流淌在小少爷略显婴儿肥的面上,他看见对方微微地苦笑起来。 “因为......我不想一个人。可是、我的妖精同伴们被隔在外面......‘孤独’会杀死我的,我需要有个人听我说话......”


  大魔王自认血是冷的,心也是冷的,然而听见召唤者的一番说词,幻觉一样的疼痛在冰冷的心中消逝。他简直不能更感同身受了,就正经起脸色来点头,依然笑着说:“可以哦?刚好万尼亚也是一个人呢。”他半截身子像是趴在地板上,索性抬起一只手伸出去。 “那就当作交朋友吧?叫我万尼亚就好了,要怎么称呼你呢?”


  他看见小少爷的脸上流泄出显而易见的欣喜,一捧火倏地塞入他的掌心,几乎烫伤了他。


  “亚瑟.柯克兰!叫我亚瑟就行了。”


  伊万在心中咀嚼这个名字,蓦地有几分微妙的得意像蛇一般窜出,狡猾地跃现于眼角眉梢。


  掉以轻心了啊亚瑟君,你不知道把全名告诉恶魔是很危险的吗?



  (2)


  尽管当时那么想过,不过没有力量的大魔王什么也干不了,他还是只能等待召唤,或者睡觉。


  这虽然是无聊透顶的,但是大魔王伊万被区区一个小孩给召唤依旧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通常来说,会召唤他的理应是做尽了坏事的人类,或者是想利用他去做某些大事业的家伙才会选择召唤大魔王——当然,如果说召唤失败了大抵是他们学业不精,否则就尽是些废物点心。伊万知道自己是恶的化身,故而尤其不明白亚瑟的特殊之处何在,虽说召唤师的血统高贵也是有可能,可他们差得太远了,就像天堂与地狱那样的距离。若说是因为自己给睡没了的力量所致,那么大魔王就跟普通恶魔差不多了?然而亚瑟始终是没道理召唤恶魔的吧,他到底没有想死的意思啊。


  带着重重困惑苏醒的大魔王东张西望,发现自己在花园里。他躺在草地上,一阵风吹草动过去却是没个人影,他茫然地欣赏这附近的美丽半晌,听见踩在草皮上的嘈杂碎响逐渐往自己靠近过来——不等他寻思起躲避,制造动静的本人就出现在他面前,高兴地弯着眉眼喊道:“你来啦!我就想时间应该差不多了......”


  许多疑问在大脑中出车祸一样混乱,最终脱口而出的却是有些莫名的问题:“你要带我去见谁?”


  “咦?”


  “不对吗?”大魔王危险地眯起眼来:“有人要你召唤我去做事,但从者只能听从召唤者命令......”


  人类果然没那么天真单纯才是。伊万自觉找到了理由,口气就越发冷漠——年纪轻轻就拥有如此召唤才能的话,本该加以应用于提升自己的地位,往更多权势富贵伸手拥抱、据为己有。可他却等到了一只手贴上前额,凉冷的手背竟和他的温度有得一拼,紧接着是一句充满真心实意的疑问:“奇怪了......没发烧啊。你没事吧?你这样的存在也会生病吗?”


  魔王笑得更灿烂了,他一把拍开对方的手:“万尼亚可不是傻子哦?别装了,不然你召唤我来做什么呢?应该说、你——”


  “我想让你看看我的花园啊。”亚瑟想也不想就答上话,搪塞问句的同时似乎想通了什么,他困扰地别开了脸:“......都说朋友应该分享喜欢的东西,一定要有前置条件才行吗?......好麻烦啊。”


  这一说才叫他想起上次是以朋友的名义为前提建立的关系,而且还是他自己提的。伊万不由得为自己的健忘感到遗憾,但是道歉什么的他就没做过,结果半是呆然地盯着对方绞尽脑汁地思索,等到最后才松了口气道:“那就、因为我想让你们互相认识!这样可以吗?”


  “‘你们’?”魔王的警戒心又拉高了起来:“是谁?你们家的别人?”


  那双祖母绿困惑地瞧着他:“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妖精同伴啊。你看不见他们吗?”亚瑟伸出手指,挨个点过在他眼中的空气。 “独角兽在这里;妖精小姐们在那里;飞飞兔在我旁边;矮人们在草丛边上;绿仙人......”说着,对方伸手要往他头上摸去,魔王在下意识躲避以前被喝止了。


  亚瑟似乎从他头上接下了“什么”,神奇的是,他的脑袋确实因此而“减轻”了几许。


  “因为他们还算亲近你的样子,我以为你看得见呢。”


  “真的吗~?”伊万可没忘了他这摇摇欲坠的魔王身分。 “万尼亚不喜欢被骗哦。亚瑟君应该知道,我这样的存在可是很邪恶的呢,你可爱的妖精同伴不怕被我吃掉吗?”


  此话一出,某种存在的祟动倒是明显得肉眼可见,但也碍于仅此而已,大魔王忍不住面露可惜——看不见实际存在就无法确实出手捕捉,不过他的确是过过嘴瘾罢了,以及见到对方奇妙地手忙脚乱是相当有趣的事情。没多久,他听见对方叹了声气,颇为无奈地说:“不要说这种话啊。你明明不会这么做的。”


  “亚瑟君又不了解我,怎么能代替我做出保证呢?”


  不出所料,亚瑟语塞了一瞬,神色复杂地点头,叫人看不清是悲伤还是叹息。


  “你说得对。我不能帮你决定。”他轻声说。 “但我希望你别那么做,我希望你也有朋友。”


  笑意凝固在魔王的嘴角,仿佛荒唐至极。


  “万尼亚不需要哦。”


  “毕竟能召唤我的,大概没有别人了呢~”




后记:

什么叫短篇,一万至三万以下都叫短篇(。

路线是订好的,但不妨碍我想剁手啊(??),应该不会上三万吧,我相信它(?

当我想写虐的时候,我的手就写起了沙雕? (这到底什么奇怪逻辑----

评论(22)
热度(18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