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八(part.5)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请参照目录为准hhh不过也算意料之内的,压轴

  6. 有6000+,因为都塞一起了,重制版阿尔的那个部分笑死,吓到连名字都wwwww西北风闺蜜的补刀也真的很wwwww

  7. 可能因为我按原作写着很火大,所以就变成天使组的教育现场了呢(。)

  8. CGx10,侵权即删! (位置跟重制不同就是了)

  9. 祝阅读愉快






  以地下石道的一半为界,六人散布在转角的横道最多,由远而近分别是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美.国--法.国仿佛在有意无意地留心着意.大.利的动态,而后者显然很勤恳地在附近地上摸索着,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专注于寻找东西。日.本最后才绕到德.国旁边,看见他伫立于转角处一脸苦恼的模样,不禁问道:“请问......怎么了吗?德.国桑。”


  “......不,没什么。”


  德.国指了指地面--那是他曾经被绊倒的地方,“我是想说,除了找那个东西之外,顺便把绊倒的障碍物也清理掉的......”


  “原来如此,有人再被绊倒的话,确实很糟糕呢。”


  日.本点了点头说完,就见对方一脸古怪地说:“是这样没错。但、是......这很奇怪。无论是藤蔓也好、石头也罢,完全找不到。”


  场面瞬间寂静了一秒,离他们颇近的美.国一字不漏地听完,立刻惊慌地跳了起来,紧张地开口:“欸咦---!!这是什么恐怖片啊!!!别再说了啦那种事!!”


  墙角的俄.罗.斯不以为然地问:“这里可是很暗的哦~真的有好好找吗~?”


  “我确定是就是在这里。”德.国严正地重申了一遍,“可是,也的确完全找不到,什么都没有......会成为障碍物的东西,都没有。就像是,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


  又是一片静默,美.国看上去已经想要转头跑回去有光的房间了,若不是还碍于所谓的Hero自尊的话;俄.罗.斯的眼睛倒是微微发亮了起来,没人知道他想到哪里去了。意.大.利默默地望着德.国摔过的那片区域,心想:......是啊。哪怕为了不让德.国跌倒而在路上来回找,这里总是空无一物。然而,偏偏德.国总是会在这里跌倒、脚像是被什么缠住一样无法动弹......简直就像--


  “嘿。”仿佛得出结论似的,带着几分不思议,法.国突然出声道:“这该不会像是......被绊倒之后又动弹不得那样的感觉吧?”


  主词的替换瞬间让美.国的脸色转为惨白--虽然这里实在漆黑得让人难以看清。德.国也面色发白地开口:“这、这么说来......我一直只当那是被藤蔓给缠住了、现在想起来......”


  “那个......说是像被谁抓住了脚踝......也不是没有那样的感觉呢。”


  “......”


  “咿咿咿咿咿咿----!!!!


  美.国终于忍无可忍地尖叫出声,但不知道是门本身的隔音太好了吗?竟然那边的房间愣是没有人有动静的样子,但美.国堪称超级后悔自己一时应下法.国的话过来一起找了,他语速极快地阻止道:“STOP、STOP!!这件事到此为止!这里什么都没有!!这难道不好吗?!!!”


  偏偏俄.罗.斯又在这时候复述......应该说,他又把具体过程以那轻描淡写的语气描述了一遍:“被抓住、啊......总觉得好讨厌哦。从地面生出手还抓住脚踝什么的~”


  “说不定还会把人扯进地里......”


  法.国的嗓音倒是正经得很,如果那双眼没有充满调侃之意地一直瞄向美.国那里会更好。


  “唔哦哦哦--!”在场第二位恐惧不科学存在的人也憋不住出声道:“不、不要再说了!错觉也是偶而会发生的事!总之、这里没有异常!这样就行了吧!”


  “说、说得也是呢......”


  许久没有作声的日.本分外配合地说--作为家里盛产鬼故事的国家,他自是不像其他两个年轻人那样惊慌失措,若非这个桥段真的发生过,他甚至能说对这种剧情感到亲切......但他们已经浪费相当多时间了,于是他只得转移注意道:“说起来意.大.利君,你之前说的、有事想告诉我们的场所是在哪呢?”


  “啊?哦、对不起。”


  意.大.利出乎意料地没怎么被吓到的样子,很快就反应过来,他的脸上又带上了说不清的笑容:“那个、是在之前普.鲁.士他们躲进去的房间哦。希望你们能到那里去呢。”


  “明白。那么就把现在这件事忘掉,到那个房间......”


  “Hero先走了!不用送我!!!”


  “唔呼呼~美.国君的反应真有趣呢~”


  最不听人讲话--不听人把话讲完--的两个人先后走得飞快,日.本不禁叹了口气跟了上去,德.国才低低附和完,法.国也顺势绕过他们离开,就在意.大.利开始行动时,德.国却忽然问道:“你啊,从刚才开始就在一直在找什么吧?”


  “咦?!”


  差点擦身而过却回头的意.大.利,脸上只流露了刹那慌乱就否认道:“没、没什么啦......!”


  德.国下意识眉头一皱就想说什么,余光却瞥见了好像有东西在微微发光,他蹲了下去拾起,“那是什么?”


  意.大.利的目光随之移到德.国的手上--在黑暗里散发着微光的金属片似乎平平无奇--他睁大了眼,好像很震惊却略有收敛地“啊!”了声。德.国也不晓得有无留意对方反应地颔首道:“啊啊、是这个了。我那时看到的。虽然暂时看不出用途,不过能派上什么用场也说不定,带走吧。”


  “说得、是呢......”


  轻声的应和仿佛苦涩极了。待他们折返的时候,房间已经没人了,于是他们毫无停顿地往另一端走回去,穿过长廊抵达那个牢房--这是所有人第二次在这里聚集了,从最里往外的顺序看来,貌似是美.国率先拖着英.国和加.拿.大“一路逃亡”的,继而俄.罗.斯把事情告诉了中.国,日.本随后通知普.鲁.士,法.国也跟了过来,于是他们成了最后到的。


  然而,其他人先行到达也没有用,毕竟有话要说的人显然是意.大.利,作为最后到的人之一,意.大.利感到抱歉地微微一笑。


  “......在说之前,有件事想麻烦你们。那里啊,有个箱子对吧?”


  他的手指向了栅栏门后,离门口相当遥远的地方,一个木箱子静静地摆在那里,与周遭一片苍白格格不入。意.大.利平静地接着说:“可以帮我打开它吗?那个箱子好像有点特别,不是某个人就不能打开,但我对里面的东西很感兴趣......因为我不行,只好请大家去试试看了。”


  “诶?这么神奇的吗?”


  这听上去就像什么指纹认证系统般的概念一样,中.国忍不住涌上几分好奇--那看起来真的就只是个普通的木箱子啊?美.国一听更是跃跃欲试双眼发光,神秘宝箱至少比那见鬼的故事好多了,“可以!那就由Hero我来打开它吧!”


  “我也看看好了阿鲁。我能开启的话里面的东西就是我的!”


  “喂喂、这可不是什么寻宝游戏啊......不过哥哥我也来试试好了~”


  于是美.国、中.国、法.国率先朝木箱走了过去,加.拿.大则是略显不解地问道:“那个箱子里,有什么东西吗?”


  闻言,意.大.利似乎有一瞬愣了下,笑容里包含了意味不明,“没有见到,我也不能确定呢......可是嘛,也许是,希望?”


  “?”


  如此抽象的答案难以叫人轻易接受,但加.拿.大还没追问,美.国非常不满的声音就大声嚷嚷了起来:“啊咧?!什么嘛这个!根本打不开嘛......”


  “这箱子确实不一般哪~哥哥我想弃权了,唉。”


  “太轻易放弃了吧阿鲁!再努力一下啊!”


  一直站在墙侧观察的英.国不由得狐疑地瞥了那边又瞧瞧意.大.利,对方的脸上毫无一丝不自然,让人抓不到破绽......然而,脑海里的警报铃却在不停地响,反覆警告他绝对不能进去......


  若是意.大.利没有说谎,那这到底算什么......


  “哟西!本大爷也来看看好了,说不定有特别待遇咧!英.国你也来看看!搞不好那个其实是你的领域!看一下又不会死!”


  “欸、等--”


  猝不及防被拉着进门的英.国恼火地瞪了普.鲁.士一眼,然而后者就像神经大条一样兀自“Kesesese”地笑得没心没肺,加.拿.大见他们几乎都进去了,也忍不住好奇地跟了过去,俄.罗.斯还在用那软绵绵的嗓音边走边提议:“会不会是被锁上了啊~?采取暴力不会更快嘛~”


  “要是那么简单就好了说!Hero早就试过了嘛!”


  “肯定是你太弱了啦~唔呼呼~”


  见那么多人都尝试失败了,德.国也不禁皱眉道:“真麻烦啊,让我来开开看好了。”


  他才正要走,却被意.大.利喊住脚步,反却是日.本默不作声地进去了--走最后的优势就是不那么显眼,还能顺便先看好一阵子的有趣戏码,为此他能忍住越发膨胀的好奇心。


  德.国困惑地转回身:“何事?”


  意.大.利的笑容看上去仍然那么无害,“你刚才捡到东西了对吧?我想借来观察看看,也许会是什么线索也说不准呢。”


  “这个吗?”德.国一面取出金属片,一面说道:“虽然我不认为它会是......好吧......”


  在把东西交到意.大.利手上的瞬间,那个笑容仿佛瞬间变调,又如情绪泄洪那样--意.大.利的声音细不可闻,却好像带着泣音:“......谢。”


  “?意大......”


  没让德.国有机会把疑惑问出口,意.大.利忽地把对方用力一推--仅仅后退了几步之差,德.国瞬间从门外变成了门内,他刚反应过来就听见铁门移动的声音......


  门被关上了。


  日.本震惊地大喊出声:“意.大.利君!?”


  转眼就被关起来的众人之中,撇开惊愕之人不谈,英.国只是懊恼地揉了揉太阳穴,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果真是见鬼地被彻底算计了啊。法.国错愕地在门内外的两人间来回看了又看,没想到意.大.利是真的“对他们做了什么”......就是把他们关在这里?


  “呐、美.国。”意.大.利忽然唤道,“你为什么不说呢?


  “......意.大.利!!”


  尽管无故被点名了,美.国显然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似地焦急喊了回去,意.大.利却像是破罐子摔那样,说话的语气都蕴含了不言而喻的尖锐气息:“说出来啊!在大家的面前......告诉他们是谁约你来这里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


  中.国已经隐约察觉到真相了,俄.罗.斯则扭头望向当事人:“美.国君?”


  美.国分明还在维持于事无补的隐瞒,咬紧牙什么也没说,门外的意.大.利则踱步远离了门口,边走边说:“顺便一提,那箱子里面啊,什么都没有哦。只不过是个普通的空箱子而已,真遗憾。”


  “怎么会......”


  明明那时候对方的神情是那样,即使有所深意却并不像骗人地给出“希望”这个答案......或许是不愿接受被欺骗的心理在作祟,加.拿.大忍不住又问了一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喂、美.国,你还在隐瞒什么?”


  这种时候发火也已经毫无意义了,英.国只剩下异乎寻常的冷静,但他确实不明白--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可憋住的,难道是嫌事情还败露得不够吗?非要维持那薄如纸的伪装,直接坦白不好吗?


  由于美.国始终不发一语的缘故,背对众人的意.大.利仿佛很奇怪似地问道:“啊咧?你不说吗?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读空气了吗?”




  “意.大.利!!把门打开!!!!”


  完全失去耐心的德.国骤然怒吼,顿然把不少人都给吓得一僵,饶是背过身的意.大.利也颤抖了一会儿才故作平静地回答:“诶~可是打开的话,德.国会生气的--虽然已经在气了就是。”


  “你这家伙......!!”


  相比起弟弟的激动,普.鲁.士却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那种脆弱如斯的逞强在他眼里一点也不算什么,可他仍然试图把对方唤回来:“小意......”


  对面的人就像刻意不看大家一样,始终不改姿态,好像终于失去耐心了那样厌倦道:“......还是不说吗?算了随便啦。我自己说总行了吧?就是啊,告诉美.国关于这里传闻的人,是我哦~”


  “......哈?”


  法.国隐约明白了什么,却还有些许不解之处。他忍不住瞥了下旁边的英.国,后者大概已经猜想到了,那腻烦又略显暴躁的神情就像在说:早知如此就合该一起揍,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的地步。


  那边的意.大.利好似得意地继续阐述道:“是我告诉美.国这个宅第的所在地,通过他的话,他就会马上邀大家去确认传闻的真假呢~”


  “那、那么......”


  听上去众人貌似明白了情况,意.大.利自顾自地颔首又微微偏头说:“没错哦。最初先开始的可不是美.国,是因为我说出了提议,所以大家现在才会在这里呢~”


  “小意告诉美.国的?......骗人的吧?为什么?”


  “也没什么......”


  正当意.大.利想接着回答普.鲁.士的时候,英.国冷冷地打断道:“够了没?


  “咦?”


  “喂、英.国你别......”


  法.国虽然有心想阻止,但他仍然拦不住所谓的无形之物,英.国的话语犹如机关枪扫射般一句接一句脱口而出:“有本事就把脸转过来正对我们啊?我看你自说自话挺开心的嘛。是不是把我们所有人当成小丑一样看待,觉得每个人都应该陪着你演戏,按你所想的那样对照台词啊?没人阻止你就一个劲地说个不停,说真的,你刚才说的那些全是废话不是吗?我懒得听你浪费时间了,也不想多费力气--毕竟你完全没听进去,不对吗?”


  “英.国、你说得太过分了吧!小意他不可能这么想! ”


  站在他前面的普.鲁.士忍不住皱起眉头转身发火道,但英.国连一眼也没施舍给他,那双祖母绿直直地注视无声转向的另一双琥珀瞳,娃娃脸上没有勾勒出嘲讽的笑容,甚至也没有生气,只是非常平静地说:“要是我有哪里说错了,尽管反驳没关系。本来以为只有美.国那样而已,却没想到你比后面那个笨蛋更愚蠢,在楼上的时候没能打醒你真是抱歉,不过你大概也不会给我那个机会吧。”


  “反正,我想说的是,你要是想跟那个笨蛋抢功劳不打紧,我无所谓,但还是劝你可以省省功夫了,后面那家伙恐怕不会那么轻易放任你把‘蠢才’的头衔夺回去吧。”


  “......”


  意.大.利终于仿佛服输般陷入了沉默中,在寂静里卸下了微乎其微的伪装,半晌后才略微哽咽地重新出声:“很抱歉,但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没有、把你们当小丑来看待。”


  “嗯哼。我信你。”


  难以预料的发展方向让众人都不约而同地有些松了口气,法.国则立即发问道:“......那,为什么要把我们关在这里?”


  该说是好的还是坏的效果呢?意.大.利的目光霎时再次坚定了起来,那是如同美.国曾说过的,相当有觉悟的光彩,“因为,我必须这么做呢。我有事情要去做,所以得请你们在里面待一下......”


  “开什么玩笑!不准单独行动!意.大.利!!”


  德.国再次狠狠一槌铁门,奈何其仍然纹丝不动,显然并非单靠暴力就能击毁的,彻彻底底地发挥了所谓牢房的作用。意.大.利露出苦笑,朝那边投了目光又望向英.国道:“说起来也是、托你的福才得救了呢~这是你没有尝试突破的原因吗?”


  “......啊啊。之前魔力用完了,所以没打算白费力气。”


  英.国幽幽地叹了口气,虽然并不是不担心了,而是担心也没有用,以至于反倒显得过分泰然......他只是讨厌过分糟糕的假装掩饰,却也没真的指望对方会放他们出去--于意.大.利而言,好歹也是堪称下了狠心才终于做到这个地步,轻易地说放就放什么的......他也不是真笨啊。


  “我、还没向你道谢呢。英.国。”


  “......在这种情况下道谢还是算了吧。让我们出去的话尚能考虑接受看看。”


  “哈哈、说得也是......”


  意.大.利努力勾出高兴的笑容说:“那、我也差不多该走了呢~德.国,谢谢你把这个捡起来哦~”他逐渐朝门口走去,目光却在每个人身上流转,“美.国也是!在各方面都帮了不少忙呢!我想也多少需要跟你道一句谢!”


  漫长时间都闭口不言的美.国定定地瞧了他一会儿,却再度说出了那句熟悉的话语。




  “我想你还是,稍微再练习一下自然笑起来的方法比较好哦。


  看到意.大.利的笑容又一次抹平,美.国仿佛有些无奈,稍显意外地开口道:“这次由我来说果然很奇怪......上次才说过的呢。铺好轨道的或许是--对,是你没错,但是决定走上去的是我自身啊。在能够选择不走的情况下,是我自己接受去走的。”


  “所以说,没有人认为,那是你的错哦。”


  也许是见到那个人停滞的脚步仿若犹豫,日.本不禁也跟随喊出自己的心声:“意.大.利君!!请把门打开吧!!请您......请您别再独自背负所有的事了!大家......一起从这里......!!”


  “......。”


  他仿佛就要被劝服了。


  意.大.利能清晰感觉到心灵的天平在摇摆不定,可是、他依旧......不能接受“失败”。


  “不行。我办不到。”


  “意.大.利!!!”


  好似已经习惯了对德.国的反应视而不见般,意.大.利又平静地说道:“再告诉你们一件事吧。那个怪物、是冲着我来的,所以不管聚集多少人,它也一定会在最开始就先选择袭击我。”


  “因此,我也尽量的,总是待在离门比较近的地方......不过好像没什么意义呢。”


  这些资讯让有些人眯起了眼睛仔细回忆,有些人的表情立即豁然开朗,意.大.利没有管他们神色各异的模样,却露出了一个笑容--带着毫无勉强的、真实的笑意,“但是,就要结束了呢。这会是最后了哦......如果我回得来的话,再让你们拼命地骂吧。”


  交代遗言般讲完后,意.大.利逃也似地跑出去关上门,将众人此起彼落地呼喊彻底抛诸脑后。



  TBC




【米团+米团=10】


如同前提说的那样......按原作写到不呆重演阿米场的时候,真的,越写越火大hhhh就像sir说的那样,他们真的很给我一种"配合"的"人偶"感?很显然意不呆就是想从阿尔那里把罪过全数揽过来,但真的其他人就"坐视不管"吗?耀桑已经大概知道走向了,所以要说他在等重点出现是没关系--还有除此之外的一些人"接受了事实",像是法叔、亚瑟、露西亚、基尔等等,他们都比较明白说:对面那个人的决心是无法轻易动摇的,因为都做到这种程度了说,这不等于是放弃出去了,但却也暂时是现状,所以他们会比较能.....冷静地观察?所以法叔也看机会问重点,但他拦sir失败了hhhhh

亚瑟的恼怒只在于费里很破的假装(明明之前是影帝模式hhhh)特别完全是重演事件,所以哪怕有所猜想,依然等到费里直说真相之后才真正爆炸(外加我觉得那边的"复述"老实说好水哦,还不如填充新成分x)(让亚瑟骂得很爽,只有他能又凌厉又毒辣地对小费里说话,其他人都太宠了x(当然说得有点过分是免不了啦~

属于年轻人的小加、阿西等都是比较不冷静的表现(面对这种事能冷静也确实挺奇怪?但就是接受能力问题),至于小菊--他没想到会来这出是真的x但他也堪堪算理智组吧(但轴三的感情很深厚也不免情绪化一点),跟意不呆有共通的经历,他一开口的分量也是挺大的,他就是真的诉诸心声(阿米难得表现冷静派精神就是了x

突然想起来就再补充:关于为啥没有对费里起疑心--他自己说无法开启箱子,四舍五入承认了“箱子是他摆的”。可因为“只是开箱那么轻易的事情”,毫无危险性,所以大家才会毫无戒备地一个接一个进去挑战,然而真正的陷阱是把他们骗进去(#)(sir才会觉得很诡异,木箱有问题是假(?)大牢房才是真



关于终于上线的木箱:千辛万苦x

[指路]2-73-44-18-3(番外的说明会也有提及)

非常早之前就说的,四楼的米团房是先生专属房。

意不呆选择“保管下木箱”,在3-4章时,暗示不呆“主动在房门外等”,但这里并非限定:在此更早前,他们就有去别的地方找普爷--主要是沿着血迹的“第一次探索”,从这里直到等霓虹的时间中,不呆虽然跟路德一起待机,但他的速度一直很快,总之在此期间随机找借口去做点什么是完全可行的(大胆一点连话也不说就快去快回?),差不多就是这里找到了“第二个木箱”。

4-1章,不呆欺骗了路德说:作为燃料的木箱是先生房里的木箱,烧出了钥匙。英sir那时候吐槽他的运气真强,实则是有意地暗自替代,路德当时也是觉得木箱“从未看过”,可他信任不呆。自此,在轴三心中的木箱就这样“没了”。

然后相安无事(?)地到了8-3章,不呆梦醒之后下定决心。关于那里一直到国家动物园的本篇会这样设定的原因,也是因为考虑过合理性:牢房的木箱很显然并非无故&不可能突然挑定那里出现,包括说明会提到的,不呆“努力记得很多事情”,他对sir的手段是多少有点了解的,哪怕他不知道木箱代表了啥,这也肯定是一个于计划而言相当好用的诱饵,堪称双赢就是如此(#)

外加,原作里的不呆在箱子桥段时曾说:我试过了

这可以说是“唯一的破绽”,但是相较于主题本身(即打不开的木箱)却会显得微不足道,就那么被忽略了也是可以接受的--但不过分地说,这也印证了箱子是最初的木箱,否则在他大概率没有机会触碰的情况下,这句话是没道理的,何况他的言辞之间从头到尾都饱含一种:我知道点什么的感觉wwww(即便撇开先生不谈,他口中的希望同时能指“出去的希望”,这为他后续的作为做铺垫)

轴四都见过打不开的木箱,普爷虽然是唯一例外于心理诱导(4-1),但他的细心不适用于木箱(。)而是先生--影片里是他俩一起进去的hhhh(刷一下不悯哈哈哈),正是因为普爷是略有感觉到英sir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关系才会干脆拖人一起进去,他当然想不到会落入不呆下怀(#),剩下的路德&小菊是最后的这个细节也是我会这么认为的原因--本就只有轴四见过而已,偏偏几乎他们是最后进入的,这实在很难说那个木箱“没有什么”呢。

※非要说也还有一种可能,烧出钥匙的木箱是在超级早以前,堪称是最初期的时候就找到了也说不定。当时小菊尚未找到不呆,不呆的行动完全自由,所以他要干任何事情都绝对方便(但我也很在意他是啥时给琴键画数字的就是了(?),尽管不呆当时跟小菊说:那些都是他四处找到的"好东西",但不能说他"完全交出"了持有物,嗯

总之,结果加起来好多字哦,感谢能够读完的每个人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