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一(part.3)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没什么感觉但字数都差不多呢。快五千(

  6. 熊二郎君是真暴力。

  7. 祝阅读愉快





  “......然后我就这样成了日记的主人了。”


  意大利吐出一口气,总算是把第一回的事情交代完成,又补充道:“‘以时钟转轴为媒介,便能让时间倒退。’日记上这样写着,我也确实回到了过去,这就是证据。”


  “所以协议达成,契约成立了啊。”德国不甚愉快地说:“你也因此成了怪物的目标......就是为了将你吃掉啊。”


  本人倒是没有多做感概,而是就着故事地顺序接下去讲述道:“第二次的时候,因为我不想再来这里了,于是就前去阻止美国,但是,时间却是在美国出发之后......我后来才发现,不论时间再怎么倒转,都回不去我对美国说出传闻以前的时候了。我们十个人......不管怎样都会来到这栋洋馆,就算改变了组合,结果还是一样。”


  “也就是说,那些记忆......没一个是假的,是吗?只是和不同人一起行动......”


  “就是这样呢。”


  原先尚能轻松看待的记忆终究被起先误导的人亲口认证,加拿大只觉得心情微妙极了--流到他那里的记忆都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到了此刻不免令人既庆幸又失落。正如日本先生和美国那样,尽管很难受却真的接收到了有用的讯息,反观自己的记忆似乎都是那么普通......


  意大利径自说了下去:“可是第二次......我没能救回英国美国,还有中国。于是我又活了下来,再度倒转时间......”


  “哎!?”


  “STOP、STOP!!


  错愕的日本与“莫名就被判了死刑”的美国先后打断了对方的话,后者更把自己的手反覆摆弄,慌张地试图澄清道:“等等啊、那个......第二次世界的话,我......是活着的吧?”


  “什么?怎么......”


  不等意大利质问完毕,日本就面露苦涩地说道:“嗯,正如美国君所言......不只是他,英国桑和中国桑都幸存下来了,唯独意大利君你、就在那个房间里......”


  他伸手指向客厅对面的那扇门,态度已经将不言而喻的结论表露无遗。意大利却丝毫不顾忌地惊愕道:“只有我死了?哎?那种事......”


  一直沉默旁听的罗马诺不由得试探道:“你也说重复很多次了吧,会不会是弄混了?”


  其他人都表现了认可的神情,威尼斯诺却焦急地强调道:“虽然第二次发生的事跟第一次不同,但我还是有好好记住的啊!再说、要是我死掉了......谁来倒转时间呢?谁能把时间恢复?


  “......啊,是这样呢。”


  俄罗斯的视线几乎跨越了长廊朝某个人望去,仿佛叹息地说:“能把时间恢复的......只有意大利君吧?这样、就跟实际状况不同了......呢。”


  “可是、我们在破坏时钟的时候确实看到了啊!”日本好似要反驳到底的气势几乎叫人对他深信不疑了,“那时候,是通过意大利君的口中亲自说出的,说那是第二次!”


  “Hero可以作证。不知道为什么,那次的记忆是我和日本两个一起看的......在你重伤之后,亲口一字一句把事情交代的,还说第一次的你完全没派上用场之类的话......”


  美国说着,心底却涌上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恐慌感......他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吗?他不过是在追寻真相而已啊,但是,内心好像已经先对那个事实却步......可意大利确实在那个时候死去了、英国也幸存下来没错啊......到底......


  此番有两位证人的情形使得他人也不禁哑口无言,听了美国的补充,意大利也不住地茫然了些--这确实像是他自己会说的话--只得好好翻翻脑子里记忆道:“我......吗?嗯、现在能够想起的记忆,不管第几次都有,至于第二次......就......”


  他思考了很久,仍然没能想起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异常,只得挫败地从他方着手:“那个,你说的时钟,是哪里的?”


  “就是那个箱子。本来是您放的,后来普鲁士先生请我保管带走......”做为当时也在场的人之一,加拿大尝试开口道:“和那封信是放在一起的。”


  “那个、箱子里面?!”


  “唷,本大爷看来做了件对的事嘛!Kesesese~”


  在意大利仍在吃惊的时候,普鲁士就由衷地高兴道:“原来那箱子是真的有东西啊!那是被打开的啊?里面还有别的吗?本大爷早就好奇的要命啊!”


  “......没什么特别的。”貌似脸色苍白得过分了,英国不太情愿又逃不掉似地低声承认道:“好像是我--过去的我所封印的而已。就这样。”


  闻言,俄罗斯又瞥了他一眼,也不说话,反而是美国皱起了眉头道:“怎么了吗?Hero总觉得你的脸色好像又变差了......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啊?”


  “我没事。”英国随即淡淡地推拒道,又说:“就算时钟放在里面也不是重点吧。毕竟时钟的记忆是不可控的啊,确定不是记忆的差错吗?意大利。”


  “对啊,记忆有全都回来吗?该不会就是这样才搞错的吧?”


  西班牙也苦恼地说,他对他们之间的什么记忆毫无头绪,只能借着别人的话加以猜测。德国虽然也没有接收过记忆,他只怕意大利又压力太大导致混乱,索性顺口道:“大概就是这样。突然全数回归的记忆......别太勉强思考的好。至少大部分事情都能理解就行了吧。”


  “总而言之,我们都死过,是意大利活下来并且倒转了时间。那么、他也是唯一一位能反覆回到过去,直到我们全员脱出为止的人,没意见吧。”


  法国有些心烦意乱地为这场交流作结--若非他的错觉,哪怕撇开难以达成一致的第二回世界不提,他总能感受到看似平静之下的波涛汹涌......已经不止英国在藏事了,美国、俄罗斯都给他一种不太对劲的......偏偏他无从点破,说不出口的焦虑直接转化成了口气上细不可察的烦躁。英国仿佛有所感地瞥了他一眼,但这只更助长了心底的火大......该死、这群人真是说也说不听!


  日本没答声。他相信自己所见的事实,一时说不出违心之言--怎么可能会有两个第二次世界呢? ......要是意大利君丧命的过去真实存在,究竟会是谁......


  “日本?你怎么皱着眉?”


  望见意大利担忧的眼神,日本停顿了几秒,反问道:“意大利君......你说的让时间倒转,具体来说是怎么做呢?”


  “那个啊。”意大利不假思索地说:“在这栋洋馆中的某处,有座大时钟--非常~大的时钟哦。只要找到那个时钟,我就可以把时间倒转回去了。”


  “哦?那个时钟是固定的吗?”没亲眼见过着实难以想像,中国不禁感兴趣地问道:“你现在知道它在哪吗?”


  “对不起,我也不清楚呢......”意大利困扰地笑道:“它总是会换位置出现。为了让大家一个不漏地活下来,结果逐渐变成只要有谁死去,就开始想办法把时钟找到,然后复原......虽然令人悲伤,但这确实是能够离开这里的方法。”


  “......‘为了大家’、吗。”日本却叹息着说:“所以,你也得来这里,对吧。”


  “啊......”一下子就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意大利顿时慌张了起来,支支吾吾地说:“那个......那是......”


  为了大家,他一点也不觉得勉强的啊,但他却好像不小心让对方自责了,这大约也不是日本想听到的话......啊啊怎么办才好、他应该说什么对呢......


  正在惊慌失措之际,日本注视着他,轻轻地开口道:“意大利君。还记得我之前问过的问题吗?--有哪里......会痛吗,这样的。”


  “......啊。”


  脑海随之闪回了前进地下室以前的、最后的对话记忆。意大利肯定地点点头:“嗯,想起来了哦。”


  “那么,换个问题吧。意大利君。”


  “嗯、嗯......”


  明明场地都不同了,可是日本的目光依然清澈明亮得使他想移开视线--光是这样对视,意大利就好像考试的学生那么无法自制地紧张起来,日本则像出题的老师那样气定神闲地缓缓开口:


  “你的,归宿在哪里呢?


  意大利呼吸一滞、睁大了双眼:“日本......”


  那双平淡的棕黄眸仿佛有着无止尽的耐心,日本只是温和地说:“答案呢......意大利君。”


  “我......”


  --不要哭,只要开心地笑就好了。


  “我想一直,和大家在一起......”


  --不用隐瞒,只要把心声完全坦白就可以了。


  “就算尽是伤痛,但只要奋起抵抗,肯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的......”


  --不必害怕,就这样告诉大家,然后、大家也......


  “这样说可以吗?我啊,是真的想和大家在一起,跟大家一起逃出这里......的......”


  意大利看见日本终于展露了笑容,微微点头道:“是的,我也是呢。”


  “Ve~......日本......”


  “噢!日本!!你让小意哭了啊啊啊啊!!!”


  “兄长,你怎么又在正经的时候......”


  “不过真是完美的答案阿鲁!我可以给满分!”


  “Okay!总之就是一起活着逃出去吧!”此刻,好像先前的纠结都被一股脑地抛开了般,美国又像以往那样武断地宣布道:“时钟什么的、上次就是最后一回了说!不接受反驳的哦!”


  “啊啊,就这一回,我没异议。”


  “嘛~俄罗斯也超级非常勉强地同意了哦~”


  “哦,那算什么暧昧不明的答案嘛。不过哥哥我就难得赞成一下吧~”


  当他们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纷杂起来,罗马诺却不像他们那么兴致高昂,兀自困惑着自己这边的问题--尽管刚才说了那么多,但却全然无助于他对流过来的记忆的理解,而且还有很多与事实不符的事情尚未解决......可恶......


  “罗马诺。”西班牙仿佛无意地喊了一下,眼睛却没看过去,只有嘴上仍然低声地说:“一直考虑多余的事情,不行的哪。”


  这句话才刚像是炸弹般落到他的心里轰然作响,那双深邃的绿瞳就随即转向他这边,宛若誓言般与他承诺道:“如果你的衣服染上红色,那只能是因为番茄。除此之外的其他什么都不可以。


  西班牙甚至没多问一句“听懂了吗?”,就像生生地把选择题套死了框架,逼迫他只有接受的份,毫无拒绝余地。罗马诺是很痛恨被命令的,但这个人似乎往往成为例外,他和那双认真又富含绝对性的深绿对视了几秒,半晌才别开来说:“知道了啦。那就之后再商量。反正那些家伙......现在知道这些就够了,也比较没那么困扰了吧。”


  “嗯,好孩子。”


  “闭......闭嘴!不要把我当小孩看待!!”


  西班牙才满意地收敛起那趋近于危险的气息,还没继续逗人,就听见日本冷静地说道:“那么各位,虽然很遗憾,但谈话貌似到此为止了--有客人哦。”


  于是他顺势望去才要说“哪里还有什么客人啊”,映入眼帘的巨头人身怪物就把他吓得连咳嗽都来不及,立刻就大叫出声:“呜哇-----!!那是什么啊那个!!那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等......!别在我耳边大叫啊!”


  罗马诺受不了地揉了揉耳朵,尚且分神地思考说之前自己有这样吗?西班牙就再度给他一个炮弹一样的大喊:“呜啊------!!!有两只啊啊!!!”


  “唔哦这次是怎么回事啊岂可修!??”


  然而这次连他也不得不惊恐地退了开来--任谁跟怪物来个近距离接触恐怕都能永生难忘,谁会知道二楼客厅居然又冲出来一只......法国倒是相当泰然地说:“啊,这也是正常反应哪。不过竟然又是那个房间有问题......之前门明明坏了吧?这次还直接跑出来,果然很猖狂啊。”


  “不要说这种风凉话!!现在怎么办啊啊啊啊!!!”


  “毕竟好像不知不觉就习惯了啊?害本大爷现在真想纪念一下你现在的样子......”


  话是那么说,普鲁士的脸上却收起了笑容,手正在把剑从鞘里拔出--不止是他,其他人也已经做好了蓄势待发的准备--嘴上还轻松地像开玩笑:“这家伙第一次见到就是这样!别太在意啦!借一句日本说的--尽你所能就好啦!Kesesese~!”


  说完,他就先行一步地起跑飞身砍了上去,那边的日本也淡淡地笑道:“正是如此。各位的武器......一定要亲眼见证它们性命的终结!”


  “胜利是属于Hero的啦!”


  “明明就是俄罗斯的呢~呼呼~”


  “吵归吵可以但千万别内哄啊喂!给我听进去啊你们两个!”


  “就、就是说啊!不然熊二郎先生也会努力阻止的!”


  “攻击的时候禁止聊天!!不准分神!!!”


  “可是在你这么说的时候不就已经......”


  “哥哥我就算独自美丽也没关系的哦?毕竟这样才不会弄乱头发嘛~”


  “Ve~我也要好好加油呢~吃我的pasta吧!”


  “唔哦--”



  TBC




【米团快出来了吗? 】


欢迎各自代入被费里塞pasta的对象hhhh

可喜可贺,亚瑟的受难终于结束了,呜。

觉得露西亚的那段,标点符号的掉换,整个感觉就差多了。文字真是博大精深啊~还有一些话也更换了说话的人,嗯。

提到"倒转时间"这个关键词的时候,露西亚是第一个想到的。他早在米团房那时就厘清了"有关连"的资讯,之前验证的是"倘若小意挂了",现在验证的是那个二周目能够办到的"另一个人选"。但他有意地隐瞒了,可以算是尊重那个人才刻意这么说的--原作的话是一种"他啥都不知道"的感觉,但这里他确实是记得的,可是选择了帮先生cover,原因只是因为他在等对方自己决定。尤其他抢了"第一个发表意见"的顺位,就能对后面发言的人造就更大的直接导向。


然后霓虹跟阿米完全执着于"二周目"的内容,以至于把"那位"先生的话给忘得一干二净。毕竟露西亚其实表达的是"客观事实",在他们听来则像是被直接否定了一样(尤其亲眼见过所以烙印过深),见过二周目的两人那之后脑子都很混乱,尽管阿米曾亲口"提醒"过英sir但下一秒就被转移了注意力,这是很残念的(#

而且阿米最初也没有像露西亚一样接受且串联资讯。他在逃避,并且让先生也不要深想下去,以至于当时的他就算知道了啥却选择忽略,结果自己也一时忘了,嗯

影片中说出时钟来历的也是阿米,但我想小加会想要帮忙解决问题啊--在主题上帮不了,这点资讯他还是能提供的,特别他在这里也是被委托保管了--所以改成他说了。而且要是阿米来说,我觉得他这里就该想起来了......唉(#

再来就是亚瑟......嗯,这是他避无可避的。同时他也想起来给自己的讯息了。如果他选择不说的话就是把掌控权交给别人,小加和阿米都很聪明(露西亚已知所以排除x),要是出自他们的口的话,很难说会蝴蝶效应地连带想起那个讯息,最终还是得自己亲口承认。而他选择了"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但凡阿米再专注于话题上都可能会记起吧,可他的注意力就那么被先生的状态拐走了。 (间接地让小加也转移了焦点)趁着"没人想起"的时候,先生又把话题从"木箱"转到"记忆"上面,险之又险地回避掉"暴露"的事实......了解他的话就会知道他平常应该不会是这种"施压"的说法,而且还是把重担抛回去给意呆,实在是他"无法自保"的下下策了qvq

之后就是花夫妇的维护了(这里也改了哈哈哈),后面就基本顺其自然,只有弗朗觉得怒中火烧hhhh(只有法叔受伤的世界完成了x)

在写的时候,真的,小菊的导师是普爷,学生就是费里啊23333对于费里而言,无数次小菊的引导都显得好重要啊。

自认描绘的亲子分很香。我感觉亲分仿佛拿出了日不落时代的气势了hhhh他像是单向地给罗维一个承诺,却又像同时命令对方也要遵守,比起阿米还要说出"不接受反驳",他直接用气场表态!这个亲分真的帅爆! (然而帅不过两秒。默哀

评论(41)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