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八(part.3)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意料之内的下回待续,但其实出乎意料有上四千?

  6. 下篇才有国家动物园hhhh

  7. 祝阅读愉快




  “普.鲁.士!!日.本呢?!”


  是那个很熟悉的房间--二楼客厅里的摆设一如既往,可是壁炉里没有燃烧的炭火,那片黑暗就像是如影随形的附骨之蛆般,笼罩在每个人的心里......意.大.利看见自己、德.国、中.国、英.国,还有俄.罗.斯,他们仿佛在等待一个令人不安至极的消息,一个、好像没有希望的结果......


  然后,完好无缺的门忽然被打开了。意.大.利一见普.鲁.士走来就焦急地凑上去发问,后者却沉默地移开了视线,轻轻地开口道:“......睡着了。”


  “很深的那种......哪。”


  德.国陷入更深的死寂,中.国难以置信地晃了晃身子:“......怎么会......”


  “这样的话......”


  俄.罗.斯的目光落在灰暗的地面上,幽幽地说:“活下来的,只剩我们了吗。”


  “日.本他......”


  意.大.利的声音犹还丝丝颤抖着,而英.国满怀懊恼地说:“可恶......结果还是没办法吗?怎么办!?钥匙已经到手了,接下来......”


  “在缺少了这么多人的情况,吗?”


  近乎像是喃喃自语地说着,德.国没什么表情地摇了摇头道:“......我做不到。”


  “是呢。没有意义了。”


  俄.罗.斯异常平静的附议之后,英.国也苦笑了下,却又仿佛有些释然地说:“也是。我也这么觉得......这把钥匙,就留给下一个我们吧。”


  那时,意.大.利沉默了许久,许久,忽而出声:“......对不起。”


  “嗯?怎么了?”


  “小意你又没做错什......”


  “对不起。”他再一次用道歉打断了他们的安慰--明明就是因为他的关系,所以才会变成这样的啊--近乎哭泣般忏悔着:“是我......是我的错。因为、因为我那时----”


  ­­“唔!!!”


  忽然从床上翻身坐起,意.大.利急促地喘了几口气,四周的漆黑是那么熟悉,却也是那么陌生......这不是那个壁炉房、这里不一样,有好多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很宽很广很不熟悉的新地方!


  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厘清现况--这是现在,是德.国在天井上建起的房间,这不一样。


  “......是梦吗。”


  是梦吗?


  即使说是梦,好像、又不太一样。


  明明已经在这里了,明明是在这个地方,为什么还是会被影响呢?


  真是讨厌啊。


  意.大.利看看日.本又瞧瞧德.国,露出了困扰的神情。


  他知道自己一直记住很多事情,哪怕很困难也想要试图把每件事记住......说不定这本身就是一种反弹呢?越是想记得现在的事情,更久以前的事情就会开始逐渐忘记--和德.国的相遇是什么时候呢?所缔结的同盟,又是什么?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又跟谁有过什么约定呢?


  假如、从这里离开的话,会不会想起来呢?


  这像是一种名为禁忌的妄想,让意.大.利不禁伸手去触碰,又唯恐受伤般缩回手。他大力地摇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开,等到更冷静些之后,把其他的同伴们都打量了一轮,仿佛松了口气地想:大家的呼吸......都还在呢。


  意.大.利看见日.本从侧睡转回躺平,年轻得看不出岁月痕迹的脸孔像个孩子一样熟睡着,这让他忍不住庆幸,却不得不烦恼起别的事情:他对这个地方是一无所知的,更没料到自己会被英.国和美.国他们救下,第一次带着这么多的人活着走到了这一步,那么接下来......


  仿佛随着一闪而逝的念想,他盯着手中的木箱子,终究不禁泄露出几分歉意,与决心。


  


  *


  “那么,各位也都休息过了,差不多可以开始讨论了吧?”


  就像世界会议那样,德.国敲了敲木桌以集中注意,俄.罗.斯坐在椅子上好像懒洋洋地说:“当然~肚子填饱了、疲劳也消除了,要做什么随便你哦~”


  “意.大.利的料理也蛮好吃的阿鲁。”摸着肚子的中.国如是赞赏道:“看得出来做了不少努力哪,对你重新改观了阿鲁。”


  “嘿嘿、谢谢--”


  意.大.利眯着眼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法.国则双手环胸--若不是现在没有沙发椅,否则他就该身体往后一倾,问道:“那、要从哪里开始?既然这么说的话。”


  “说得也是......”


  “有很多事情没弄明白吧?”


  德.国方才像是没有讲稿的主持人那样无措时,英.国便接过话头说:“像是时钟给我们的记忆、怪物的来历,还有意......”


  “啊!”加.拿.大的声音一时打断了英.国的话语,他紧张地接续道:“很抱歉、那个......英.国先生,可以由我先开始吗?”


  “啊啊,当然。”


  获得许可的加.拿.大当即望向美.国,温和的嗓音稍稍镇静地说:“虽然整件事是因你的一句话才开始的......但是,这栋洋馆,甚至是那个怪物,都跟你没关系吧?美.国。”


  “就算那个怪物跟Tony长得很像,我想应该也只是巧合吧。不过,那毕竟是我的观点,且我们也得确认是否安全,我需要问问你怎么说。你是对它一无所知的吗?”


  “哦,我是不清楚没错啦......”


  美.国仿佛有些困扰又不解地问:“但你们居然觉得它们长得很像吗?在我个人看来,它俩可是一点也没有相似之处的啊。”


  “是嘛。那就当我们相信你了哦。”普.鲁.士没太在意这点差异性,“......只不过,若是这样的话,那可就变成了相当麻烦的事态了啊。”


  “会吗?最初就当作敌人看待的关系,我完全没有指望过那会变成同伴呢。”


  “我也是。那种丑陋的家伙怎么可能会成为同伴啊......”


  继日.本的无动于衷与英.国讽刺又翻了白眼后,美.国的目光又在其他人面上逡巡良久,心底莫名地酸涩几许:“......你们,不恨我吗?不是要怪我吗?”


  “咦?”


  “不应该这样想吗?”美.国却反过来质问道:“你们会被卷入到这种程度,基本上都是我的错啊!假如我当初没有多嘴地做出提议,事情就不会变成如今这种局面。我本以为要被怪罪得更惨烈才对啊!你、你们这样......反而让我不知道该做何反应了。就算现在要开骂也还来得及哦?”


  几乎所有人都用惊疑不定的眼神在看他,只有意.大.利垂着头不发一语。日.本略显意外地唤了他一声,中.国却叹了口气,睨美.国一眼后,又以颇有一种“果然还是小孩子啊”的语气出声道:“唉。还以为在说什么咧。原来是说那个吗?......你真的认为我们会那么做?”


  “有什么问--痛!”


  正当美.国要理所当然地反问时,脑袋就被旁边的人用力一巴,他当即扭头抗议道:“干什么啊英.国!什么绅士风度都被吃了吗?!”


  “我看你的脑子才被汉堡塞爆了吧!这不过刚好而已!反正你不是想被打--不,我看你根本就是讨打才会说出那种奇怪的话!”


  站起身的英.国声色俱厉地骂完,瞧着美.国茫然又不满的表情,他恨铁不成钢地补上一句:“少自大地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了!你又不可能主宰所有人的意见!”


  这份火焰般熊熊燃烧的气势俨然震慑了不少人--法.国和俄.罗.斯在幸灾乐祸地笑着,德.国、中.国和日.本都满脸的认同,意.大.利和美.国倒像是同款的表情,尤其是前者--他深深地怔住了。


  “就、就是说啊......”加.拿.大弱弱地说:“最初提议的确实是你没有错,这也的确是所有事情的开端,但是......能够决定照不照着做的,可是我们哦?”


  “对~对~”法.国拍了两下手,像是有意平息某人的滔天怒火一样,“我们都是有选择权的。在分明能够不来的选项下,是我们出于自身意愿要一起来这里的呢。”


  俄.罗.斯偏过脑袋,紫眸转啊转地说:“这听上去像是在安慰美.国君呢~真的有点讨厌的说......嘛,即使铺好轨道的是你,决定走上去的是我们自己哦~所以你完全没做错呢~”


  “是、是嘛......”


  美.国难得有如此手足无措的一天,俄.罗.斯又趁机说道:“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想挨骂的话~俄.罗.斯可以满足你哦~用我的魔法小棒棒~”


  “完全不需要的说!!!已经够了!”强行遏止之后,美.国怪不好意思地迟疑着说:“总之......谢谢啦,如果你们那么说的话,我也......”


  剩下的言语尽数含糊在口中,意.大.利的神情仍旧复杂不已,显然心绪难平,而英.国“哼”了一声还是有些没好气地坐了下来。见状,德.国就像重新掌握回主导权那样开口道:“为了齐力逃出的目标,团结一致是必要的。尽管这种事情空前绝后,但只要每个人愿意,相信具备强大约束力的团结程度是能办到的,以上是这次会议的总结。”


  “......那个!”


  静默良久的意.大.利宛如挣扎了很久,心中的天秤始终是倾向了另一边,他这一出声再度将众人的目光吸引过来,德.国问道:“怎么了?”


  “那个、啊......”


  他的字句都像是被拆解了般勉强才能从口中说出,琥珀色的双瞳却仿佛下定决心般不再反覆闪烁,语句也因而流畅了起来:“我有话......能请大家稍微听一下吗?有些、想要告诉大家的事......”


  “哎、哎......可以的,请便......”


  日.本不太明白这有什么难处--每个人都在倾听啊?意.大.利总是有难言之隐,也就是说,他终于要说出来了吗?


  “那--”对方深吸了一口气,好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续道:“大家可以去一下地下室吗?因、因为,如果不是在那里的话,我没有办法说呢......”


  普.鲁.士也不解地问道:“地下室?为什么得特地跑那么远?在这里不能直说吗?”


  “......是很重要的事,不在那里不行。”


  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疑问,仿佛都成了压在身上的重担般令他喘不过气。意.大.利连微笑也没有,最终只是很沉重的、很悲伤地说:“拜托了......若是在那里的话,我想我就可以说了。”


  “唔嗯、这样吗?”


  ......那总是笑着的脸孔是何时变得那样易于愁云惨雾的呢?


  德.国烦恼地微微柔和了表情道:“那就......大家一起去吧。不过在那之前,我也有个地方想过去绕一下,刚好顺路。”


  “哪里?”


  英.国微微抬眼望去--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在意.大.利提议之前就在脑海里突突地跳着,虽然相较之下,意.大.利铁定比德.国更有诡异,但这仍然触及到他敏感的神经,让他反射性就带着些许攻击性地问出声来。法.国疑惑地隔了两个人投了个眼神过来,却没被接收到,德.国显然没察觉的样子,他冷静地回答:“那个绳梯烧毁的洞窟。之前好像看到有什么东西掉在那,但因为是紧急情况,所以来不及捡......”


  “哦哦,是上次你们从怪物手下逃回的时候吧。”


  中.国理解地点了点头,日.本随即站起身来说:“明白了。那么,大家一起出发吧。”



  TBC




【米团被吃掉了(不是)】



感觉对阿米的话sir会打下去完全是有迹可循。

至于意不呆--他太重了x就算听到英sir的话语也......而且他曾经被这么骂过了(反正也扒得差不多了就干脆直言x),他这种就是知错不改了(堪称),事实上,之前的霓虹跟如今的阿米都是在侧写意不呆,但霓虹那边也就算了,便是阿米这种"大庭广众之下"的状况,不呆仍然选择了"另一边"(对,文中所述的就是那个意思),即便痛苦无比,不呆依旧选择了"背叛",唉。

写这段的时候额外感想:阿米因为哥哥在这里所以没问题,可对不呆来说就像是"别人家的哥哥",虽然有同样的感觉但不是罗维来就很难真正打碎心墙吧(这也是后续剧情会如此的......缘故x


英sir的部分嘛,一言蔽之:在线暴躁

原因最后说了,他的感觉就是好坏都准qvq这让他本来就有未解心事(关于自己的魔力被亲手封印这回事)的前提下更对"未知"充满了焦虑的情绪,感觉会发生啥&知道发生啥永远天差地别。尽管相较其他人的记忆负担确实少很多,但没办法做心理准备始终道理通用,就是得方方面面都警惕着(在本篇里显露的异常太细微,仅仅两个字而已,以至于只有法叔能察觉到一点不对劲),对阿米会那么生气除了他自己说的,也多少涵括了早有的情绪化(


最后,因为阿米的部分也是意呆的感受,所以我一瞬间冒出了天使组教育的想法哈哈哈哈x(太魔鬼了hhhhh英sir爆揍不呆什么的wwwww虽然确实不可能(自家弟弟才能打x


然后大家会议的站位是参考重制版,原版太迷,分散两桌是想怎样讨论啦wwwww(原以为dover站一起,结果是他俩中间隔了34海峡北米hhhhh(哪怕法叔有疑惑也不能悄悄话呢(?

外加就是,写这篇的时后才发现--意不呆梦里的那回,新大陆家族居然剩亚瑟一个了,噢......

评论(15)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