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八(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原创加以融合,给众人看看16p后原貌(冷静)

  6. 米,以一己之力踩了枫茶地雷的狼灭(目移)

  7. 反正眼镜没重要到值得英失明!!!(震声)

  8. 祝阅读愉快



  “都冷静点,你们。什么情况?”


  “是啊,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嗯?”


  两位说话有份量的一到场,兄弟就各自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不敢迎对视线。王耀对这种情况可太熟悉了,就忿忿地出声道:“真是的。好不容易一起走到这里了,千万别再出什么大岔子啊,进展到现在得来不易,我们谁都承受不起这种风险。”


  费里西安诺抿抿唇:“说得是啊......都消消气吧?”


  马修垂下眸:“抱歉。是关于眼镜的事情。因为说什么都不肯告诉我掉在哪了。”


  “啊。”悄悄跟过来的武士忍不住出声:“对不起,是在下的问题......”


  “非要这么说,这得算我的。”


  亚瑟面无表情地接过话头:“但是,你的德克萨斯州又不是会因此消失。不是常带替换用的眼镜吗?现在为什么不拿出来。反正你也不是真的近视,有差吗?”


  闻言,在场不少人都为之一愣,仿佛登时从迷茫中醒悟。


  “就是说啊!只因为弄丢就一直想找回来什么的,完全被困在逻辑里了阿鲁!”


  比起中国人的附和,阿尔弗雷德则是面露慌张地试图辩解:“慢着、就算你这么说,这里可是洋馆啊?!万一德克萨斯州真的因此出了什么事怎么办!英雄的东西还是得自己去捡!”


  “嘛。小阿尔说的,好像也不无道理呢?”弗朗西斯若有所思地说:“好歹是在这栋洋馆里面,似乎发生什么都不奇怪呢。是不是去稍微找一下比较好啊?”


  “所以我才说啊,一个人去送死什么的绝对不行!”那素来温和的脸上难得神情严厉:“敌人是看不到我的。这是已经被实验印证过了,何况你现在还是受伤状态——”


  “那种离谱的说法也给我收敛点啊!!我要失去你多少次才够!”


  “谁不是吗?!你也太差劲了!就是因为你不肯相信还非要挡在我前面才会死的啊!”


  “请不要吵架!!!”


  费里西安诺绷紧脸皮大声制止,这下连基尔伯特都一脸棘手地靠过来了:“等等,怎么越是这个关头越吵得不可开交啊。连马修都气成这样了,该说不愧是阿尔弗雷德吗?”


  “兄长,不要再火上浇油了......”


  本田菊犹豫着开口:“说起来,加拿大桑这次也看到了美国君的死亡吗?过去......”


  马修顿了顿,相当干脆地坦承道:“是这样的。与其说是为了保护我而死,但不如说是因为一意孤行听不进人话,所以最后把自己送到怪物面前的自不量力呢。笨到无药可救了。”


  “你——”


  “听上去像这家伙干得出的事。”


  在美国人面色扭曲地想驳斥之前,魔法师分外平静地截断了对方的话。偏偏他越是神情漠然,阿尔弗雷德就越是心生畏惧,时常他总想让对方也能愤怒地斥责他一顿,这远比他沉默得叫人什么都猜不透要好。然而,英国人仅此一句点评完,面上始终无风无浪,扭头就望向意大利人:“费里西安诺,你之前说过轮回的过程吧。在外面的走廊上。”


  “诶?”受提问者有些猝不及防,但很快点头道:“嗯嗯,我还记得哦。怎么了吗?”


  “轮回的起点是世界会议,而且无论如何回不到说出传闻以前。我没记错吧?”


  弗朗西斯困惑地蹙眉:“小少爷问这个做什么?这跟我们现在的话题有关吗?”


  费里西安诺连连颔首,亚瑟复而答道:“这起码说明,洋馆的作用范围是有限的。”


  “唔呼呼~真是有趣的论点。”伊万悄无声息地凑了过来:“万尼亚也能听听吗?”


  基尔伯特一阵无语:“不如说你直到刚才都在捣鼓什么啊?”


  “解谜吧。”王耀耸了耸肩:“那堆玩意好像跟别馆的机关有关,所以看看。”


  “真是努力啊,俄罗斯桑......”


  本田菊有些感慨。阿尔弗雷德就不满地撇嘴:“所以?英雄还是要去捡自己的眼镜啊!”


  马修瞪了一眼:“住口。好好听先生说话。”


  “既然洋馆的能力有限,这个限度就是在‘德国’,不可能更多。”


  魔法师慢悠悠地把结论说出之际,作为此次会议主办方,路德维希缓慢地说道:“意思是,总之只会在我家发生循环吗?即使其他人可以到访......”


  “应该说,这个地方再吊诡也没能耐去影响到‘美国’,你想说的是这个吧亚瑟。”


  相较于英国人更为直截了当的解释立时叫当事人一僵。亚瑟冷静地颔首,首肯了基尔伯特的说词,又接续道:“哪怕罗维诺在同为意大利的情况下接收记忆,甚至连动感知,但是这一切都只限定于参加‘世界会议’的所有人。因为他们都身在德国,陪着我们陷入循环。”


  费里西安诺不免讶然:“但是他们没有记忆——哥哥他...”


  “居然是这样?”王耀稍有不忍地喃喃:“跟着我们循环了那么多次吗......”


  伊万淡淡地附和:“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毕竟每次都是回到同一场世界会议上。”


  “像结界一样,被完全隔开了呢。”


  武士低声叹息着,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开口:“那怎么办?外面的所有人也还在为我们努力啊,总不能像这样,坐以待毙......”


  “啊啦,哥哥我是同意啦。”弗朗西斯低声打岔道:“话虽如此,这不是你总像个一腔热血的傻子去冲动蛮干的理由,阿尔弗雷德。”


  “如果你做事老是不考虑后果的话,除了你的性命以外,永远有人得为你承担。”


  “弗朗西斯先生......”


  马修轻声的叫唤仿佛还想缓和气氛,基尔伯特就嗤笑一声:“还真是严厉的说教啊。”


  “不过这家伙确实欠教训得很,刚好而已。”王耀没好气地说。


  挨了接二连三的批判,阿尔弗雷德咬咬牙,像似不甘心地吐露心声:“这难道能怪我吗?当他们的死亡流过记忆的时候,我勉强告诉自己‘那是假的’才能忽视过去,忍住不说。但那完全是事实!包括费里西安诺在内,有那么多人都是真的死了!!”


  “除此之外,亚瑟的魔法简直是灾难——无视自己的能力限度,凭着削减生命作为代价。所以、所以在走到那一步之前,我总是找你们商量啊,商量怎样才能阻止那个笨蛋......直到这次,为了保护他,相对丧命的就是你们!就算确实阻止了没错,但我想要的并不是——”


  “啪!”


  清脆的巴掌声登时让全场落得一片寂静。魔法师倏然睁大了眼:“等一下、”


  “清醒点没有。”


  马修冷着脸说道:“这里暂时不需要先生说话,请让我好好教训他一顿。”


  “完了。”弗朗西斯忍不住别开视线:“轮到马修发火的话,那可就不好收拾了......”


  “这真是......”本田菊面色复杂地叹道:“确实很恐怖呢。加拿大桑。”


  “好歹也是做大哥的。”


  王耀摇摇头甩掉先前见过的斯拉夫人的愤怒:“也不是不能理解。根本说不通啊。”


  毫无察觉的当事人眯起眼笑道:“唔呼呼~马修君也有这样的一面呢。大开眼界了~”


  “可是、真的,不要吵架啊......”


  费里西安诺的劝阻显然没什么大效用了,路德维希便努力安慰道:“放他们去吧。别太过分的话,大概是没问题的。所有人都在这呢,发生什么出格的事情也会被拦住的吧。”


  基尔伯特倒是一脸轻松:“的确。哥哥对弟弟的管教怎么能称得上吵架呢?


  阿尔弗雷德被一巴掌打得懵了好半晌才回神,近乎委屈的怒色随即烧上天空,将那双蓝眸灼得极亮:“我哪里说错了吗?!每次一旦碰到束手无策的敌人就注定有人会死!又因为亚瑟那家伙有奇怪的能力,他可是死最多次的!选择你们或者那个笨蛋,只有这两条路而已。可是我实在选不出来,不就只能一个人去做了吗......?”


  那起初分明在生气,说到最后却近乎悲鸣,仿佛只差哭出声了。弗朗西斯不免有些同情,见到马修无动于衷地要接着教训人,还是没忍住出声道:“那个——”


  “商量什么的,真的有过吗?”


  闻言,亚瑟兀自冷笑出声:“应该说,这只不过说明你不信任我罢了。”


  “不是、我没有这个意思——”


  “否则,这种事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英国人的语气越发凉薄:“确实你本来就没相信过我的魔法,在这里才被迫相信。但你究竟是怕我不听指示,还是怕你的要求过高?说实话,我甚至不怎么能想像你找别人商量,毕竟商量的前提是信任,你真的相信过谁吗?”


  “过了,英国。”


  王耀皱着眉头开口打岔,魔法师就嗤笑着双手抱胸,顾自走向床铺边缘坐下,背对着大多人又凉凉道:“这就算过分了?免得总有人说我不会教,到底是谁教不来且看着吧。”


  “啊啊......果然变成这样了吗?”


  法国人烦恼地拂过额角,瞥了眼脸色阴沉却无话反驳的阿尔弗雷德,终究还是挑起了调和的大梁:“总而言之,都先别生气了啊?我去泡茶,能麻烦一下吗?本田。”


  “我、我也来帮忙做点吃的......”


  费里西安诺连忙随之开口,三人去往厨房后,其余人又各自找个位子或站或坐,只剩下格外沉重的气氛蔓延开来,一时无言。



  TBC.



后记:鉴于重制版都有人挨打了,没道理最该被打的家伙没被打(阴暗)仏的语重心长可谓之失明英的教训(冷漠)米是一款他好好配合就是最大的英雄了(目移)至于小加这里打,说实话我也是有些讶异(......)但是又不值得意外(沉默)

小加的地雷be like:你自己的问题还要往先生身上扯? (英厨毒唯)

他并非不能理解米说的,但重点是米这个问题已经是【二犯】了,从前期米第一次揽罪,第二次费里揽罪(被英骂了),第三次米又想靠自己解决(甚至菊有过一样的经历,所以菊找他商量合作救费里)。小加本来在【动物园】篇章说不准还要夸一夸米的长进,但是这会儿真的,嗯(无慈悲)退化得一无是处了快要(。)然后这种问题由于不新鲜还扯上英继续骂,我真的得说他活该被打(目移)

然而英本人这会儿没生气也算是懒得气了(冷静)因为他懒得为同样的事情再多费口舌了,至于被骂什么的他也不是第一次(。)所以在这段的时候,他更因为小加即将展开说教而下意识阻止:不是为了求情,只是感觉这样事情会更难收拾。 (而且小加确实毒舌x)

然后呢,非常好死不死的,米越被打压越反弹啊(面无表情)所以他又炸了,这次把英也招惹了(目移)

英的地雷be like:你们随便闹,闹到我头上=找死。以及真的极端厌恶被别人当借口/挡箭牌使。米这种说法无异于【为了英好】从而把自己的任性妄为合理化。所以这大力地踩了英的地雷,导致一些英:前脚还想制止,后脚直接自己开炮了。

一些仏:本来想拦小加,结果该拦的是英,最后随便啦(罢工x

另外还挺想吐槽的,普爷的发言是不是一秒唤醒阿西不好的回忆:二周目赏了巴掌还是拳头的【爱的教育】(噗)

评论(1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