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亡佚之人的海市蜃楼


Summary:谨此,献与我长眠的挚爱。



 “你注定看不见这封信了。


  一想到这点,我就不禁松了口气。我清楚这很懦弱,想来你也是不会怪罪我的。


  我终于能对你畅所欲言,尽管你一无所知。


  无知或许也是一种幸福吧?我不由得这么想,但我仍然知道这不过是种自私罢了。我没能对你说出口的,最终只会寄托在此。对不起。


  这段日子里,我经常回想起那些美好的时节,有夏果累累,有冬阳艳艳,最常想起的还是我们初见之时,霜雪落在你的鬓发上,衬得整个人都显得那么冰冷畏惧。我很庆幸当时把你带走了,事到如今又忍不住为此难过,在我有限的时间里不能使你脱离苦难,只好出此下策。我是说谎者,不但没能为你建造一座伊甸园,还将真相尽数带入坟墓,这大概就是我终其一生也无法赎尽的罪吧。


  我们所在的这个时代,既不配也不容诉诸爱。每当我见到你那犹如婴孩般纯净的双眼,总能望见这世上最澄澈的爱,只是很可惜,我不能给予回应。你常常说我忽略了你,不过你肯定不晓得——其实我也在悄悄地留意着你的寂寞。正因如此,我不能让你落入这潭浑水中。若说选择这条路是一种不得已,你铁定不以为然,所以,容我再次道歉。哪怕你听不见我也得说,这是我欠你的。


  你也许是带着对我的恨意入睡的,一定很不甘心吧。


  我很愧疚,明明说好要保护你的,到头来还是得用伤害你的方式完成一切。可是罪过既然早已数不胜数,多添一条大概也无所谓了。


  ......你知道吗?我以往说的那些话连我自己都不信。


  神啊,总是高高在上的,祂怎么会插手管凡间事呢?那不过是一介叛道者的狂妄罢了。


  没能料想,你如此虔诚的表现竟让我也产生了妄念——倘若真的可能的话,就此度过余生不也算是一种幸福吗?


  然而,天不遂人愿,古往今来一直如此。在我还没来得及解决的时候,祸患就找上我们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吧。


  在你眼中的我仿佛无所不能,而那终究,也仅仅是脆弱的幻象而已。很遗憾,我到底也不过一介凡人,只好尽我所能了。


  现在想想,本来以你的聪明会识破我的计谋也说不准,但是,你的缺点却恰恰如此好利用。你太信任我了,不是吗?


  幸好,你没有机会知道这些了。


  ......


  我已经做了平生最恶之事,再不能奢求原谅。但还请让我再说一句。


  希望的种子已经放在你的心里,愿它能长成你钟爱的向日葵,迎光盛放。


  如果可以,就让我们在朝日的见证下重逢吧。


  愿美梦常伴左右。


  晚安,我的小泰迪熊。 ”





后记:真是一点都不刀的感觉(安详)

本质上只为了参与活动x但也稍稍设想了一下状况。说实话这封信是一种【从始至终的不存在】,就是说英但凡留有遗书就可能成为一种破绽,对露西亚的危险。然后百般混乱地调整中变成了这样......()

连遗书都利用的英真屑(不是)

主要是拟定成了一种【魔王已死】的味道,而自己就是那个【事到临头背叛】的反派。长眠是一种双关,真的让当时的所有人都以为(是魔王或者他人)已死,但魔王的确只是陷入漫长的沉睡罢了。以及各种方面的保留空间,刻意透露出的【无可挽回】的气息,使人信以为真。

因为这封信是不可能保留的,所以发挥了一种真假交错的味道。题名正是出于这种虚幻不实的感觉。跟英不熟悉的会看作莫名地【自信&虚伪】,不过让露西亚来读嘛,嗯(。


评论(18)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