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六(part.1)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笑死了,OOC随意看(草

  6. 论阿米的一键还原。

  7. 祝阅读愉快




  “那么,谁要先说?”王耀敲了敲桌,眼神凌厉,“关于隐瞒的事情。”


  伊万环视了一轮,重新挂起微笑:“要是亚瑟君不想的话,我来说也没关系哦?”


  “那、那个......”马修担忧地瞥一眼似乎心不在焉的亚瑟,又瞧瞧其他几位紧迫盯人的严厉表情,神色悲伤地低声开口:“事实上,不光是亚瑟先生——如果我没有记错,包括我在内,知情者至少有五位。只是我没能想起来,对不起......”


  闻言,本田菊的表情也复杂了起来:“不。若是如此,在下也......”


  “咦?”罗维诺稍显错愕。 “你也是其中之一?”


  弗朗西斯眯起眼,几乎要叹息出声,摇头道:“你们一个个揽罪的也太快了点。小少爷还什么都没说呢?明明想隐瞒的是他吧?该解释的也是他啊?”他望向当事人,仿佛疲倦地说。 “毕竟......哥哥我上次就警告过了,结果你还是一意孤行,所以、有话要说吗?亚瑟。”


  “......”


  亚瑟沉默半晌,摇了摇头。 “没什么好说的,反正也是徒增心理负担罢了。我也能办到不完全的倒转时间,仅此而已。”


  “不对。该问的应该是‘为什么选择隐瞒’才对吧?”橄榄绿的眼底浮现犀利的精光,安东尼奥格外不解地问道:“既然倒转时间这件事不会再发生了,当时为什么不直说啊?你那个时候应该早就知道了吧?还让小费里白白受到大家误会......”


  “没有必要啊。”娃娃脸显得平静至极,就像接受事实那样淡然,“即便说了又如何?阿尔弗雷德那副鬼样子就是因为知道了才会变成那样,还有费里西安诺跟路德维希,他们都碰巧因为日记爆走才得知这回事,但他们原本不需要知道的吧。那只是绝境下的最后手段,何况这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所以——”


  “够了!”王耀霍地打断道:“都说过多少次了啊?!没有什么叫‘一个人的事’!怎么想给你培养个团队意识这么难啊!?普普通通地讲出来会死吗?!”琥珀瞳燃烧着炽亮的怒火,直直地瞪向怔住的祖母绿。 “别以为只有你担心别人的份,就不能像你考虑别人那样反思一下自己吗?不要老是让人重复同样的话啊!!”


  “是的......呢。”本田菊轻声叹息道:“虽然不是不能理解您的心情,恕在下直言,您在不知不觉中,似乎与意大利君走上了相似的道路呢。”他像是忆起什么般苦笑起来。 “为了难以预料的偏差而忧虑,确实是无可奈何的。与之同理,这也是所有人都需要承担的后果,绝对不是单独您一人该肩负与困扰的哦。请务必相信我们。”


  “话虽、如此......”


  “哎!本大爷就说那时候也该给你开导一下嘛!Kesesese~”


  亚瑟睨了眼浴室的方向仍试图挣扎,基尔伯特就抬起手臂搭在对方的肩上沉声道:“别再多想了啦!至少现在的每个人都是你的同伴,尽管放心地信任就好了,没错吧东尼?”


  “啊?哦。”安东尼奥面色复杂地颔首。 “总觉得好像已经偏题了哪......不过的确,毕竟大家都结为同盟了啊?契约还挂在那儿呢。”他伸手比了一比浴室边上悬挂的地球标志。


  接收到某人暗示的弗朗西斯也随之慨叹道:“嘛,这时候只要坦然接受就好了哦?”


  “亚瑟先生。”


  温和的嗓音又一次将亚瑟的注意力拽了过去,马修看着对方明显卸下不少防备而动摇迟疑、不知所措的神态,坚定地轻声说:“我绝不希望见到您受伤,阿尔肯定也是吧。所以,再给他一些时间,他就会重新振作起来,就像以往那样。我相信他会的......先生不相信吗?”


  “......我......”


  他欲言又止地咽下口沫,然后敛下眸来。 “我当然相信。”


  “太好了。我和先生的意见一致呢。”马修笑道。 “那么,我们之间也没有秘密了吧?”


  “......的确没了。”亚瑟说,语气倒是可惜又遗憾。


  伊万笑眯眯地开口:“看来,马修君出乎意料地厉害呢~罗维诺君有什么要说的吗?”


  “诶?没、没有的事......”


  “什、我我我我有什么可说的啊?!”


  被点名的两人先后露出羞赧与惊慌的模样,后者则在拼命摇头以后微妙地别扭起来,纠结片刻才缓缓出声道:“好、好吧......要是,没有你这么做的话,单凭威尼斯诺一个人,说不定早就......”他顿了下,接续道。 “总之......谢谢啦。”


  然而,受到道谢的那位却仿佛选不定准确的情绪表达般,流露出难以言喻的神情。


  “但、但是,现在的‘我’又没有帮上你......”


  罗维诺僵住一瞬,受不了地当即反驳:“难不成你要我去跟那个轮回的你说吗———”


  弗朗西斯抿着笑摇头道:“所以哥哥不是说过了,这时候只要接受就好啦~”


  “是呢。况且,您不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将我们传送回来吗?已经是救命之恩了哦。”本田菊微笑地说,复而记起了什么,就从别的地方捧出了一堆莹白的温暖石块。 “另外,我们在地板上发现很多这样的东西......”


  “诶?那不是——”


  亚瑟方才睁大双眼,安东尼奥就紧接着说道:“那就是亚瑟说的‘魔力之块’啊。为什么会在别馆出现啊?而且还那么多......”


  “居然吗?那有捡回来真是太好了,不愧是本大爷啊~”


  “真的假的。明明感觉起来那么奇怪......”罗维诺喃喃地说:“虽然、好像挺符合的......”


  “啊?什么感觉啊小罗维。”


  “说是摸起来‘温暖又悲伤’?......听起来挺抽象的就是,反正本大爷没碰。”


  闻言,弗朗西斯立时就挑起眉俯身过去:“不就是块石头吗?还能传达所谓的感受?让哥哥我来试试好了——”


  “别乱碰别人的力量啊BAKA!!”


  亚瑟打了个机灵,眼疾手快一面拍开对方的手,一面手掌碰上了石块堆——刹那间,伴随着小型魔法阵的绽放,原先像是碎块的白石们纷纷“融化”般成了液态状,水一般逆流地被吸收回主人身上。弗朗西斯轻啧了声,本田菊则眼睁睁瞧着神异的景象发生,直到最后一股力流也消失殆尽,才对上那双祖母绿:“亚、亚瑟桑......?”


  好似有些讶然,夹杂着几分复杂的情绪交织在娃娃脸上。他听见魔法师低声叨叨:“还真是相当程度的力量呢......”


  “别刚拿回力量就浪费掉啊。”王耀托着脸开口。


  “才不会那么做啊?!”


  尽管才刚说完,亚瑟就微微皱起眉头,半是犹豫道:“不过还是得测试一下就是了......”他环顾一轮小屋的环境,伸手从衣服里掏出魔法棒来。 “决定了!就拿这个房间来试试吧!反正也有点脏了,那就一口气来个大范围彻底清洁!预备——”


  “不是、结果根本没听进去啊这家伙?!”


  “唔呼呼~亚瑟君应该心里有底吧~”


  “得了吧,小少爷决定的事还真是没人能阻止得了啊。”


  “弗朗西斯先生说得是呢......”


  “拜托别出什么变故啊啊啊啊啊———”


  “Fusososo~亲分会保护好小罗维的哪~”


  “等等、本大爷现在远离还来得及吗———”


  “遗憾。已经没办法了呢。”


  “——HOATA~🌟”


  随着能量急速凝聚到魔法棒的尖端,一阵震天动地的爆炸无声地轰散开来,等到盲目的白光在几秒后恢复视野,本田菊忍不住东张西望一番,莫名失望地说道:“啊,确实整理得相当干净呢。不过相比起威力......效果意外地普通呢?该这么说吗......”


  “效果正常已经谢天谢地了。而且也的确免去扫除的麻烦——”


  “碰!”


  木门的砰然作响打断了王耀的感叹。不等他面色不豫地转头去指责,肇事者就已经大步流星地朝桌子这方靠近过来,脸上的表情甚至比他还阴沉——众目睽睽之下,阿尔弗雷德用力地拽住魔法师施术的手,骤然大吼出声。


  “不是说过了别乱来吗?!”



  TBC



后记:

写本章的感想就是,大家致力给英点复原键,然后米一键还原了。

这意思是说,本来这篇就变成了给英解开心结的篇章欸(?)但是米一出现就大家心血白费了(你)

然后这篇写着写着的谜之熟悉感,是因为这很像之前费里那篇啊(...)(之前也有过让费里放下重担,学会依靠同伴的篇章,结果没想到英英又再度开一次了(至少我是没这样想的,只是写着写着忽然发现草不愧是天使组(???

微妙的是,偏题是真偏题,却又很神奇地踩在点上。这是因为心理流程:英选择隐瞒真相=选择自己背负重量&考虑到往后使用魔法都会产生各种意见的麻烦。就事实意义上而言,二周目真相说了也没人会受伤,但恰如后来的意呆被当成某种珍稀动物保护起来的待遇一样,英为了回避麻烦也为了自己的自由,外加他本来就没啥同伴意识(。)所以各种意义上他选择隐瞒了。英当然是没错的,但他的这种"思维"就会被当作一大未解问题(总想着靠自己解决云云),结果偏题的结果是在于"从根源上解决",也就是要让他也走一回费里流程(草)

在这过程中,我的感觉是把那些好多的盔甲从英身上一一卸下,变回那个比较轻松的、能够尽情披露情绪变化的英(换句话说,像本家了??),不过对,事实证明没那么简单(。

米最后会爆炸是因为阴影嗯。然后复刻了耶(?)【这里是指意呆之死的记忆回归后米对英的"请求",但完全没被get到(笑死


评论(78)
热度(1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