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六(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放飞真香。英厨本色,就算是短短地团宠也很赞qwq

  6. 反正很快就要开虐了。

  7. 祝阅读愉快



  “阿尔弗雷德!再不出来的话会泡晕的哦~”


  时间回到稍早以前,费里西安诺领着阿尔弗雷德进了浴室后也把自己做了一遍清洗,路德维希是稍晚些才进来的。尽管洗澡本身是个离开的借口,却也是必须的事实,只是直到他洗完了,对面的那间浴室也依然无甚动静——他甚至怀疑对方恐怕在“闭门思过”,就颇为紧张地朝里面大喊。幸运的是,阿尔弗雷德很快答道:“呐、意大利。”


  他顿了顿,语气沉沉地问:“我能稍微问下过去世界的事吗?”


  “咦?”费里西安诺愣了一下,下意识绷紧了脸点头道:“嗯、嗯,可以哦......关于什么?”


  “以前有没有过......”对面的那端似是犹豫,仿佛难以启齿而静默几许,半晌才接上话:“只有英国丧命的时候?”


  闻言,费里西安诺语塞一瞬,双眼微微地睁大。即使没人看到,他也不由自主地缓缓垂下脑袋,无精打采地回答:“嗯,有过。”他深吸一口气,叹息地阐述道。 “那个人啊,好像能使用很厉害的力量,所以相对也感觉非常努力,有时还会过度使用力量,然后......就那样......”


  “即便如此,你还是倒转了时间吧?”


  隔着木门的嗓音闷沉,却俨然确信的语气,不禁叫他当即应道:“嗯。毕竟、那时的我是把让大家全数逃离当作目标的,哪怕少了一个人也不行。”


  于是阿尔弗雷德又安静几秒,再度开口:“......为什么要倒转?”他拔高声调,几乎是质问的口气。 “你讨厌英国的吧?为什么能做到这种地步?——为了那么讨厌的家伙......就连俄罗斯那家伙也是,过去你经常被他吓得浑身发抖不是吗?为什么、能为他们做到这种......”


  “......啊。”


  被连串的问题砸得猝不及防,费里西安诺有些呆然,一时不确定这究竟是针对他的责备,还是真心实意的不解,就愣愣地说道:“说起来、我也许......很少有所谓的......讨厌,这样的感情呢。”


  他听见门内传来的疑惑声,便稍加思索了下对那两人看法,忍不住弯起眉眼笑道:“虽然很多时候会觉得......像是难以对付啊,或者很害怕、很想拒绝之类的,可是讨厌什么的倒是很少呢。所以通常的话,我只会认为英国他们很恐怖、很不好应付,但并不讨厌哦?”


  或许是陈述时不自觉地将言语染上了斑斑笑意,阿尔弗雷德仿佛无言以对地迟疑片刻,复又开口:“即便你这么说,就算真的全员离开了,迟早有一天会跟某个人起冲突的可能性......也并非没有吧?”


  “是呢~我们还背负着国家的说,理所当然呀~”


  “......尽管如此,也要救他们吗?”


  沉重的色彩好似再度浮上水面,现实地划下一道浓烈的痕迹。费里西安诺因而收起了笑容,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想过这件事哦。在脱离这里以后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嗯,假设说,我跟美国吵了一场无法和好、几乎决裂的架......”


  “啊,毕竟也没办法保证‘绝不会有那种事’呢。”


  “嗯。所以,如果在那种情况下,你又再一次被卷入这种事呢?”


  他等待几秒,听见门的那端传来恍然的回应声,就微微地笑起来,把话语接续下去:“那个时候,我想我会把吵架的事情抛在脑后,全力地去帮助你哦,就像现在所做的一样。”


  “如果凭着自身意志就能行动的话,我一定会去的。可贵的正是在于我们都是‘国家’,作为同类的同伴虽然会吵架,但也会互相帮助,甚至能做到一个人办不到的事情。这都是这次的事情让我彻底明白的。”


  “因此我去帮忙,直到你或许会突然问说‘我们不是吵架了吗?’,我大概才会顺势想起,后知后觉地忆起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呢~”说着说着,费里西安诺被自己的话给逗笑了几下。 “不过,届时已经不重要了吧,那种事。”


  “总之,假如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也没关系的哦。就算作为意大利很困难,但是作为费里西安诺的话,我绝对会尽我所能的。”


  经过漫长的沉寂以后,阿尔弗雷德轻声的赞叹穿过门缝,淡淡地响起。


  “......你真厉害。”


  费里西安诺摸摸后脑杓:“嘿嘿,阿尔弗雷德呢?”


  “什么?”


  “讨厌亚瑟,或是我吗?”那双琥珀瞳晶亮剔透,仿佛要直接穿过木门定住本人。 “我不讨厌哦,所以才能努力到这种地步呢~那你呢?不是这样吗?”


  “嗯......”那道声音仿佛纠结地说:“讨厌......什么的——不可能吧。”


  “你也好、他也罢......即使发生过许多事,但我们毕竟还是国家,就一起挣扎吧。”他停顿一下,又道:“恰如你至今为止,一直努力过的那样。”


  “没错。一起努力吧~”


  话音方落,令人熟悉的“地震”便将他面上的笑容一扫而空。费里西安诺听见前方的路德维希警惕地喊“怎么回事?!”,还没来得及答上话就见一道身影几乎是冲的出去,在出入门遭受无情对待的同时,一句满载怒火的大吼就传了过来:“......不是告诉过你别乱来吗?!”


  “阿、阿尔弗雷德!!!你冷静点!!”


  “就是说啊。”弗朗西斯也站起身来,蹙眉道:“小少爷这不是试验一下嘛。他又没干什么大事情,你先放开——”


  “该死、如果等到他做了就晚了啊!!!”


  “阿尔!!”马修瞧着兄弟非但没放反倒握得更紧的手,又见年长的那位显然迷茫却宁可隐忍不发,就忍不住插手。 “你要是不想伤害先生就松手!先生不过是使用清洁的魔法而已!!没有伤害任何人包括他自己!!!”


  见状,王耀也不禁板起脸严肃地劝道:“那是第二次世界的事了吧?再怎么说也不该算在现在的他头上啊。你就放过他吧,不久前才被我们这群人训了一回的......”


  伊万看了看其他或错愕、哑然,甚至是紧张或焦急的人们,再次把焦点放到阿尔弗雷德的脸上,若无其事地忽然开口:“还是说,美国君所讲的——不只是倒转时间的事情呢?”


  “这是、什么意思......?”


  本田菊几乎是顺势反问出声。岂料,伊万的提问犹如当头棒喝般,登时让阿尔弗雷德回归了理智那样卸掉力量又往后退开两步,他旋即扯出难看的笑容:“......抱歉。我好像、有点失控了......”


  “......没事。”亚瑟收回手,另一只手随之把袖管的褶皱理了理。 “没关系。”


  “亚瑟......”


  “什么没关系!就算宠孩子也不是这么宠的!你也太容易原谅他了!”这句话仿佛什么开关似的,王耀顿时就恨铁不成钢地起身绕过弗朗西斯往那只手臂上一掐,意料之内地见到对方狠狠地扭曲了五官,毫不留情地冷笑道:“我就说依琼斯这家伙的怪力怎么可能没事。这下好了,直接现场制造一名伤员可还行?满意了吧?”


  在超大国瞬间愧疚不已的眼神底下,前兄长霎时就大声反驳道:“王耀!!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吵啥吵啊!就是因为你这家伙的意识太薄弱,才害我必须这么做的阿鲁。左右你不就是欠人盯嘛!免得一天到晚觉得把自己排除在范围外最妥当。弗朗西斯,你怎么说?”


  “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呀~实话说吧,哥哥我不能更同意了哪~所以说医疗箱呢?”


  马修当即自告奋勇:“我这就去拿!稍等一下亚瑟先生!”


  “等等、——”


  “粗眉毛果然闭上嘴巴安分待着就好啦!”安东尼奥果断地转移话题:“至于阿尔弗雷德就去面壁思过吧,反正最好还是再冷静一点更好。小费里你们就先休息一下如何?然后、基尔你那武器是怎么回事啊?也太惨烈了点......”


  “啊啊,折断了啊。”基尔伯特面露悲戚地说:“终究是一直在战斗中......该怎么办啊,空手的话本大爷没办法打啊,跟那种等级的对手。”


  “说到这个!我的子弹也一样出不来了啊!土豆混蛋——”


  “......这样吗,让我看看。”


  “总之,是相当困扰的情形呢。在各种意义上。”本田菊总结一样地叹道。


  “啊对了。我一直在想......”就在整体氛围即将彻底恢复和谐的时候,伊万的话语成功地使之停滞了。 “虽然,托日记的福让敌人减少了大半,但那些减少的敌人去哪里了呢?”


  正在被上药的亚瑟想也不想地接上话:“他们三个回到过去当然也会跟着过去......——”


  顷刻间,诡谲的死寂降临在整个场地,须臾又被一声吃惊的大喊打破。


  “诶!?所以敌人也回到过去了!?”


  “慢着!那么,我们所去的世界里还有敌人在?是不是该回去打倒它们......”


  听见路德维希的提议,费里西安诺瞥了眼黯淡的六芒星传送阵,忧心忡忡地踌躇道:“对、对吧?即使现在能战胜,可对过去的我们而言,那无疑是打不倒的敌人吧。若是有人因此而死,从而导致现在被改变的话......”


  “那个的话,我打倒了。用不着担心。”


  阿尔弗雷德忽然地出声一下子招致了众人的目光洗礼。马修停下手边的动作,颇为纳闷地问道:“咦?怎么会,什么时候的事?”


  他看见兄弟短促地偷瞄一眼亚瑟,镜片后的双眼随即就闭上,缓声解释道:“跟德国或意大利不同,我是被扔去地下了。不知道为什么与敌人被分为一组,但它们也承受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趁着它们虚弱的时候打倒并不难。”


  “你、回去的时候直接就在地下了吗!”


  “那有没有受伤?!”紧接在路德维希后面的人慌张地开口,又用那双眼上下打量了半晌,才犹豫着续道:“毕竟,你说‘也’......”


  “要哥哥我说啊~”弗朗西斯拨弄着耳鬓,漫不经心地说:“创伤可能是真有吧,但肯定不是表面上的那种哪。小阿尔如果受伤了,小马修早就把他抓去包扎,哪里能轮到你现在才发觉啊?”他浅浅地吁了声气。 “继续吧路德维希,哥哥我认为小少爷也该好好冷静一下——你们两个都是。”那双紫罗兰的眸分别示意般从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的身上飘过,并如愿收获了不甘与别扭。


  “是。”路德维希颔首,板着脸道:“总之,敌人不一定只有一只,还是回去比较保险......”


  “我确定过没问题了。”阿尔弗雷德却强硬地再次中断。 “早在你们待在三楼的时候,我就全都转过一圈了。既没有被其他人找到,敌人也的确只有那点而已。第二个世界绝对安全。”


  青年眉宇间的情绪仿佛再也压抑不了一样,尽数在深呼吸中转化为沉重的懊恼与悔恨。


  “——我再也,不想回去了。”


  一时间,没有人敢嘻笑打闹地一笔带过“死亡”的厚重。几个人的同情与悲伤纷纷流于表面,还有些许安静得仿佛雕像一动不动,几分钟过去,倏地有人嗤笑一声,在其他人反应前蛮不在乎地开口:“什么嘛,这不是完全没恢复吗。”他故作轻松地调侃道。 “那就暂且闭上嘴听我说话。无论如何,目前确定了过去世界里存在着可能影响的怪物,别馆同样得去探索一番才行,所以需要分成两队进行......有异议吗?”


  “啊、这么说的话,回到过去的成员能够自由选择吗?”本田菊立刻从善如流地发问道。


  “你以为我是谁啊?”魔法师的浅笑中洋溢着显著的自信。他取出长年伴身的魔导书扬起示意,不以为然地说:“对于取回力量的我来说,这根本算不上大问题。”


  弗朗西斯便耸耸肩道:“那这次换哥哥我去吧~谁叫小少爷是‘伤员’呢?”


  “我也去阿鲁。”赶在百年战争第无数次开始之前,王耀即时见缝插针地表明立场。


  “呼呼,露西亚也可以去哦~”


  “啊、那我也——”马修刚要做出抉择,透蓝的双眸瞥见兄弟却忍不住话锋一转,轻声问到:“阿尔呢?你怎么打算的。”


  “我留下。”阿尔弗雷德说,平淡的神色却叫人难以看穿。 “我要去转一转别馆。”


  “这样、吗......”


  无以言喻的不安感在心头涌动,奈何对方的言词如此滴水不漏,以至于让他无从指摘。亚瑟点点头,站起身来正色地指挥道:“好。那你们四个站到魔方阵附近;费里西安诺,借一下你的日记。”


  “Ve!好、好的!”


  从费里西安诺的手上接过红皮日记后,他没有在意对方莫名复杂的眼神,径自说道:“这本日记就暂时交给你们,打倒敌人以后就打开最后一页。”亚瑟把日记放到离他最近的马修手上,又仔细地重复嘱托。 “万万不可跟过去的我们接触。不要改变过去,只管依循日记让事态发展,击败敌人后就马上回来。”


  “知道啦。”弗朗西斯笑盈盈地答道。 “那就姑且去打倒它们了哪,你们也悠着点。”


  王耀皱了皱眉头,到底没忍住嘀咕。 “话是这么说,不过还真像老妈子念经阿鲁......”


  于是亚瑟当即甩了一个眼刀过去,但丝毫没被接收到的意思;马修试图用干笑来缓和气氛,可惜俨然效用不大。在同伴们陆陆续续的祝福与加油中,四人的身影就伴随着传送的亮金色光辉从原地消失了。本田菊瞧了瞧其余剩下的人们,就徐徐开口:“那么,我们这边也......需要修整武器的,以及从过去回来的三人都该在这里待机......”


  “我要去别馆。”


  缓慢的、音量不高的发言轻描淡写地盖过决议,语气却透出明确的不容置疑。尽管阿尔弗雷德依然是笑着的模样,朝他望去的众人却不约而同地心生几分古怪。费里西安诺有些忐忑不安,被打断说话的则稍显愕然,半晌才接上话:“是、这样吗?那就——”


  “等等!我代替日本去!!”费里西安诺急切地毛遂自荐,甚至紧张到又喊回了国名,等到他发觉所有人的目光转而集结向自己时,他才勉强一笑:“我是说......我想和阿尔弗雷德......”琥珀瞳望向微微皱着眉的魔法师,格外笃定地说。 “还有亚瑟,一起去别馆。”


  结果浮现之际,全场的氛围在种种目光微妙的担忧下,愈发显得怪异起来。


  少顷,才听得亚瑟叹了声气,颇感无奈地沉声回应道:“我知道了。要是你们体力还行的话,那就我们三个去吧?”


  “欸嘿嘿~两位都请多指教咯~”


  “喂喂......真的没问题嘛、你们三个......”


  “毕竟是小费里的决定,应该有他的道理吧?反正别受伤就好......”


  在罗维诺等人小声地谈论中,费里西安诺瞧着一言不发的阿尔弗雷德,丝丝忧虑与不安感便从那眼角眉梢浅浅地流溢于表,转瞬又从面上隐没了。



后记:

一直在考虑删减废话以免话都被我说完了(...

耀桑表示这是你逼我的同款费里待遇(X)然后英英、这里的英英还蛮起伏的就是说(。)忍阿米没反驳是因为他体谅米这种纯属应激反应的发作(最多也就一个治疗咒的事情hhhh)不过不妨碍会有其他人看不过而制止wwww反正瘀伤又不是骨折,法师靠的是魔力不是武功(何)所以就(你到底

然后我不小心写太长了笑死(突然意识到草好像该切割不过算了(。

我本来以为前往过去的四人组会很难过渡剧情结果出乎意料地顺利欸(???)不过好茶之所以如此"明显"是因为之前状况类似的时候是哥哥发的火(什)而且耀桑这里已经很佛系地把心态转成对待自家崽子一样的概念了(如果以平等之心没法让你意识"同伴"的话就(#)如此这般,恩

其他人的细节也考虑了很多不过就给你们抠吧(何

下章就能圆了意难平&开虐了耶好开心(???


评论(66)
热度(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