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四(part.5)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所以说真的就很规矩(。)我是说下一个也只到告别而已,跟我目录一致(。

  6. 然后呢,15章开头就是大刀欸嘿(#

  7. 忘记说了(。)CGx? ,侵删!

  8. 祝阅读愉快




  “冷、冷静点!!话说为什么跑这里来了!!”


  被费里西安诺感染了情绪一般,路德维希忍不住近乎气急败坏、甚至不假思索地脱口道:“我们的家还没完成吧?!”


  没等他发觉到哪里不对劲,费里西安诺就一蹦一蹦地大喊:“我知道啊——!!但是我的腿就自己把我带来这里了嘛!怎么办怎么办!!不藏起来的话——”


  “啧、真拿你没办法!”


  对方蹦的仿佛不是地板而是在他的心跳上疯狂鞭鞑,好叫他快马加鞭地行动起来,路德维希焦虑得脸都要板不住了,他霍地下了决定,伸手一指,“总之我们先藏到那个窗帘后面去!”


  “是吗?!对欸!!”好不容易终于停下对方那“弹簧”般不知疲倦地跳跃——不知道的还以为意大利人有项技能叫“空气跳绳”来着——他才要放下心来,费里西安诺的性子却俨然不肯放过他,又道:“那路德赶快进去吧!!我去其他——”


  “不可能的吧!?”路德维希匆匆扫视了一轮,甚至连胃都隐隐约约作痛了起来,“没有其他地方可藏了!!别废话了我们想办法一起躲进去!!”


  “不行不行!!我会被挤扁的啦!真的会变成意大利薄饼的哦!!到时候我们两个都出不来了,那里本来就只够藏一个人——”


  哪怕相识了这么多年,路德维希始终觉得意大利人神奇的脑回路是自己所无法理解的,尤其是现下这种紧急状况更甚,他刚睁大了眼想骂“你又在说什么鬼话了”,费里西安诺就忽地爆发了他难得的力气边推边说:“别管了啦!!不管怎么想再来一个德国肯定更麻烦啊!?进去进去!!”


  “但、但是......喂喂、别推啊!!”


  结果路德维希就这样被毫无反抗之力地送入幕后,费里西安诺回头还不忘嘱咐:“不要说话哦!!啊啊、快找快找......哪里能——”那双琥珀色的瞳孔方才捕捉到墙角的床铺,门口就丝毫不给情面地“喀”的被打开了。如此迅速就与另一个德国相对面,顿时只让他十分呆然:没赶上——......


  “意、意大利......”


  对于这“第二次”见面,德国的面上显然缓和了许多,更似庆幸不已。他确认了自己的希望并未消逝,费里西安诺却好像一座沉寂的火山,几乎要爆发似地大叫出声:呜啊——————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 !我被德国们包围了啊————不是、我该怎么找借口,怎么说才好啦!!!!


  然而那双琥珀瞳就像愣住了一样直盯着对方,似乎没有反应就是最好的回答,德国紧张又支吾地颤抖着声音径自说道:“太、太好了哪......还以为......你死了......”


  “哈哈、”德国就像差点喘不过气地停顿了下,又深呼吸,“原来、只是场梦......”


  “不、我......”


  费里西安诺的唇齿动了动,眼尾却忍不住垂了下来——他要如何告诉他这么残酷的事实呢?即使是被他遗忘的,自己曾经死去过的事实。他就算忘记了,可他到底是清楚自己的,他一定、一定不忍心抹灭别人的愿望......可惜他不是圣诞老人,所以眼前的德国就是他“失败”的后果,因着他没能成全的愿望而悲伤......


  “没错......”在他沉默的过程中,德国似乎完成了某种认知上的消化,忽地朝他走了过来,慢慢地,“不可能......会死。你可是,国家啊......那就是梦对吧!”那双手近乎失控地掐住了他的双肩,连带那张脸上的笑容仿佛都扭曲了一般,“是吧、意大利!”


  “痛......等、”


  这真的很疼。然而疼痛传达到大脑,却使人清醒。费里西安诺的眼神坚定了起来,难过而忧心地拔高了声音,“喂!德国!!听我说!我是——”


  “啊对。确实是......很奇怪的没错......”德国却俨然不在乎他想说什么,只像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中一般喃喃,“像你这样笨手笨脚的人......哈哈,果然太奇怪了不是吗?意大利......大家竟然都说你死了......”


  那双青蓝的眸由于背光而染上了抹不开的阴影,这令费里西安诺感到不安极了。他试图再唤回对方的注意力,可德国又重复了一次,仿佛通过咀嚼这句话,越发感到可笑一样不以为然,“普鲁士、日本......所有人都......对吧?太奇怪了啊。”


  “那个......”


  ......普鲁士?


  在费里西安诺的印象中,他就没见过德国如此“没大没小”地直呼其名。更甚,哪怕是在前不久的场合,精神状态差劲的德国依然称呼普鲁士为“哥哥”,何况是——


  “回去吧意大利。要去证明你还活着......好吗?”


  费里西安诺捏紧了被汗水浸湿的手心,可是他的肩膀不再疼痛加剧,德国收回了他的手,往后退开了些,却伸出手来邀请道:“回去吧。”


  “......德国?”


  那双青蓝色的温柔眼睛、诚恳地邀约,就好似以往的谁一样。叫他又不安,又熟悉得令人不愿拒绝——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呢?费里西安诺一时迟疑。分明逃避事实的是对方啊,可为何他能如此泰然呢?几乎,有什么在伸往他记忆深处的那块净地——


  “回去吧意大利。我们约定过的吧?”


  眼前的人又对他说,仿若昨日重演一般。


  “你会等我......”


  我会等你的,会做很多的点心等你回来哦......


  “我也会回来的。”


  等战争结束后,我一定会来找你的。




  刹那间,费里西安诺的神情空白,两只耳朵被轰炸似地震耳欲聋,从举起手到感受到掌心的疼痛都不过一瞬,琥珀瞳尚且能捕捉到那张脸上的惊愕交织,可他无从得知自己又是如何,唯独嘴里咬紧的牙关所带来的疼痛如此真实——哪怕不敢承认的许久期盼堪称验证了,然而,他们绝不能是、也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啊!!!


  否则、......否则那些年,漫长时光的更迭与沉淀又算得了什么?自己的等待、那些悲伤与遗憾又算什么?!


  “意......意大利?”


  “给我振作起来啊德国!!!!


  他嘶声力竭,然而连那几分沙哑都不晓得是为了声带的拉扯,还是因为难以控制的、正在浪涛翻涌的心境,“你明明不是这样的啊!!!!我所知道的德国才不会说这种话!!!!”


  德国怔怔地盯着他,没有说话;费里西安诺却仿佛成了泄洪的水闸般,滔滔不绝又断续地说着话,宛如他的眼球周边没有蔓延血丝,也不是为了澄清、辩解,或划分界线一般试图固守着摇摇欲坠的堡垒,活像报菜单一般无比流畅地详尽道:“你、你啊!!总是一丝不苟到离谱的地步!!只会认真严肃又一板一眼地完全照着手册上的去行事!!还、还养了三条狗、身上充满了健壮的肌肉,业余爱好是作点心...!!”


  “我认识的德国是这样的人才对!”就像从风暴中重新站稳了一样,琥珀色的瞳孔再度闪耀出坚定不移的光彩,慑人心魄,“他不会也不可能那么脆弱!!!”


  面前的人对他沉默,缓缓地,缓缓地变化了表情,如同以往一样,即使狼狈却面色沉静。青蓝色眸黯然了下来,却分明一口咬定地说道:“你......真的死了呢。”


  “......”


  “......对。”


  费里西安诺深重地吐出一口气,为终于能承认“事实”而放松了身躯。德国闭上眼,又睁开数次,才以那听不出情绪的嗓音开口:“是吗。对不住——......”


  “咦......”


  他有些意外地望入对方的眼中,那里头是一片歉疚和羞愧的情绪,“真没用......不能让你,安稳地沉眠。我真是......”


  或许是先前波动过大的缘故,费里西安诺稍嫌呆滞地运转了下脑袋,这才得出一个猜测:难道,他把我当成幽灵了?


  不过、这样的话,说不定很方便......


  “德、德国......”他尝试着开口,一时有点词穷,手足无措地比划着,“我、只是......那个......想保护大家......”


  “我们约定过的吧。”


  即使语气不同,这句话的二次出现仍然叫他打了个机灵。费里西安诺略显迷惘地止住了声,就听对方低沉的嗓音如是说:“让大家都能睡觉的床、宽大的桌子、厨房......还有什么?”


  “啊......”他不自觉地因吃惊而作声,“那个......是......”


  德国口中的,正是后面的、那个天井上的房间啊......


  可他,不仅完完全全地忘记了,甚至对那个房间一无所知......德国却一直、一直记得吗?明明没有记忆流入,却一直刻在骨血中的承诺......


  “会花费不少时间,但希望你能等我。”面前的德国还在郑重地对他说,“同伴间的约定,我一定会遵守。”


  费里西安诺咬紧了唇。 “你已经确实地做到了啊”的话语几乎到了嘴边,可他只觉得眼眶发烫,最后还是只得选择吞了回去,又用力地点头,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并举手敬礼。


  “Ve!约好了哦!我们一言为定!”


  “呵......笨蛋哪。敬礼是用右手......竟然被你抢先了啊。”


  这就是最后的时间了。


  德国敛了笑意,重新严肃起面色道:“抱歉,我要去跟那些家伙会合了。大概也让他们担心了吧......”


  “嗯。我没事的哦!自己可以好好回去的~”


  “是嘛......让你担心了很抱歉。已经可以继续走下去了。”


  “知道了!——”


  一场心照不宣的告别即将结束,在德国转身朝门的方向走去时,费里西安诺最后也以充满活力的模样笑着挥别了他。


  “再见了,德国。”


  “......”


  会再见的,意大利。


  门被带上了。



  TBC



后记:为了穿插还特意复习了初恋组的剧情()

   弹幕这边很多都说什么"一巴掌把初恋扇了回去"什么的hhhhh虽然确实很好笑,但这剧情的安排若非没道理的话,那又是为何?以此为基础试图带入费里思考了下(因为这边我确实没认真理解过wwww毕竟英厨本色(何)结果,嗯,参照我之前看过的初恋+花夫妇桥段,因为费里能够分清他们了,也接受了很多事情,所以才走到今天的。相对而言,比起相似,完全一致仍然是他无法接受的(虽然那会儿就真的是神罗啊hhhh),那感觉是强烈的排斥所造成的应激反应,后面更是为了让受到震荡的认知重新稳定下来(所以报菜单模式的感觉,可能连他都不一定自己在说啥x但他更多是说给自己听的,最后的结论才是给对方的嗯

   然后普爷那部分的称呼完全是写着突然想到欸(本来只有影片我还没很明白"明确的不对劲"何在??)

   到数第二句话本来写的是"再也不见,意大利。"(对就很虐hhhhhh)但是想到他们会轮回,会逃脱,就改成这样了hhh

   下章、下章赶快安息啦草(#


评论(8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