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四(part.3)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卡得好难受阿鲁。卡卡卡卡卡

  6. 未能如约的二周目,下回待续(

  7. 欢迎连动<露西亚大砍地下室><意不呆独战>

  8. 祝阅读愉快



  


  熟悉却在刹那间陌生的嗓音就那么传入耳中,本田菊飞快地瞄了一眼王耀,才对手机接上话:“你是......好久不见,怎么了吗?”


  “什么事......”那边的声音似乎困扰地停顿了下,才继续道:“也没什么事啦......啊对、我可不是担心你哦!!”


  “哈?”


  下意识地疑惑出声时,他顿时感觉周遭的视线注视更强烈了,连忙一口带过,“算、算了无论如何对韩国桑来说不是什么大事吧,呃......那个?”


  “噗——!!”


  本是想委婉地平衡一下这种“对不上频道”的状况罢了,却没料想到会引起一阵笑声。只见王耀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开口道:“韩国只是因为担心你才打电话来的吧!!之前说让你给他听听声音嘛,过了这些时间你都没打过去,他就等到不耐烦了阿鲁!”


  “......哎、是这样吗?”


  本田菊才略显呆愣地反问完,手机的另一端就传来了没扩音也仍然急躁又大声的辩解:“大哥你说什么啊!!那种事怎么可能啦!!喂日本!还活着吧?那边还好吗?”


  “呼呼,活着的唷。非常感谢。”


  这会儿他的脸上已经露出了了然的微笑,随之关切道:“听说外面也有敌人不是吗?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小菜一碟啦!我们来开路,你们要快点离开那里啊~!”


  彼方传来的嗓音分外乐观开朗,倒让本田菊的笑容变得为难了起来,他尚且在犹豫之际,王耀已经半点不迟疑地出声道:“当然。不过现在嘛......有点难办了,又是好久没遇到的死路阿鲁......”


  岂料那边的韩国又爽朗地笑了两声,好像格外不以为意地说:“你在说什么啊大哥!我来了也就意味着,全员都会出来!!”


  “......为什么?”


  这厢不限于一个人的疑惑都由这三个字暴露出来了,而韩国依然元气满满地笑道:


  “‘全员逃离’的起源可是我哦!所以大家都绝对出得来思密达!绝对哦!!”


  此话一出,众人顿然哭笑不得地几次交换了眼神——虽然平时的“起源”论调总叫人无言以对,然而大概也就只有这次如此鼓舞人心了。于是本田菊轻笑了几声,答道:“原来如此。那么,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也会更努力的呢,各位。”


  “说得也是呢,我们刚才也稍稍整理了状况,现在更能冷静的......”


  马修轻轻柔柔的嗓音还没说完,韩国又忽地出声道:“啊、日本,我大概看了看宅邸的四周,刚好想问你们——现在是不是在别馆啊?”


  “别馆!?”


  突如其来的新资讯砸得众人措手不及,又以亚瑟为重,他的表情几乎是霎那闪过无数情绪,惊愕、怀疑、忧心,甚至是若有似无的焦急。马修安慰般地站到他身边,仿佛读懂了他的心思,手机的另一端又忽然响起了不同的嗓音,“果然没有察觉到吗。不过,我们也是刚刚才发现......”


  “喂这是真的吗小少爷!如果确实是这样的话......”


  基尔伯特在听到的瞬间也激动又难以置信地质问出声,如果不是那人在外头,否则他大概就要冲上前去了。伊万却神情淡淡的,近似无动于衷地整理出结果:“那就有必要找到门了呢,别馆的门。毕竟,他们很可能被传送去......”


  “这栋宅邸,可是相当大呢。”


  另一边的奥地利才像是想感慨些什么,可他停顿了一下,话锋一转却变成了叹息:“哎呀......抱歉,我们先失陪了。突然有点急事。”


  “那么我就挂断了哦~大哥、日本!!”


  谁都没来得及反应,但似乎也没什么可留恋的,本田菊就在茫然中迷迷瞪瞪地点头应声,但韩国却愣是借着所剩不多的时间大喊道:“让他们见识一下吧,亚细亚的潜力!


  “不用你说。”王耀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你也是,小心点别出事阿鲁。”


  “知道啦大哥!!回见!”


  随着“哔”的一声,里外唯一的通道就此断路。韩国与奥地利背对背望着相反方向的怪物,冷冷地敛起一切张扬气势说道:“要是敢死就饶不了你啊。”


  “您还敢说吗?中途忽然决定打电话的是你吧!!拜托你事先预告一下啊!!真是——”


  “啊哈、抱歉啦!”


  露出了身后之人见不着的笑容后,韩国望着高了数倍的怪物,蓄势待发地如是宣告:“那么、为那帮家伙继续开路的工作......要接着开始了啊!!!”


  “收到。”


  


  “......嘛,真是有趣的人啊,愿他们武运昌隆。”


  继本田菊慨叹着予以祝福后,安东尼奥也高举双手赞同道:“俺们也要加油才行啊!!接下来就去找别馆的门吧!大概小费里他们就是被送到那里去了!!有希望!”


  “啊啊!绝对要找到他们才行,然后狠狠地骂一顿......”


  “啊这......哥哥我虽然不是很......”


  “好吧,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最好是没事啊他们......”


  尽管未知的事情仍然堆积如山,所有人却仿佛都因着这新来的讯息而活跃不少,伊万弯起笑容提议道:“也就是说,我们又要分组行动了吗?那就三个人一组咯?我要跟小耀一起~”


  “可是、我们有四个楼层要找呢......”


  在马修缓声指出要点后,王耀倒也没针对某人的发言说什么,只是看向亚瑟问道:“如何?你有什么想说的没有。还是说,得下去四楼才行之类的?”


  “......所以为什么突然问我啊。”


  显然被问的人也感到有些棘手,他皱着眉头安静了几秒,才又开口:“这次又不是方向的选择题,不过要是他们真的在别馆......跟地下室的隐藏门类似的机率会比较大吧。”


  众人当中的几位仍不免疑惑,本田菊就严正地举起手来发言:“那么,先前用过的方法会更快速吧?是隐藏门的话,墙壁敲起来会是空心的......”


  “为什么本大爷听不懂你们在说的......过来人的经验谈??”


  基尔伯特尚且迟疑地发问,弗朗西斯就肯定地点头道:“说起来倒是有这么回事吧。之前不就是你们几个和不在场的小费里、路德维希一起闯来地下救我们的吗?对吧小马修。”


  “弗朗西斯先生说得是,这次大概也是相同的情况呢。”马修微笑着颔首道。


  “唔呼呼~意思是俄罗斯又能大砍一场了吗~?”


  闻言,安东尼奥几乎是惊恐地瞧了过去:“什么鬼!你还干过这种事吗?!真的是团体行动吗你们几个?!!!”


  王耀不以为然地两手一摊:“那时候是没有办法的下下策,还是亚瑟那家伙首先批准的。”


  “嘛,哥哥我总觉得不值得意外......”


  “那不重要。”


  弗朗西斯才刚想说点什么,亚瑟就干脆一口截断道:“现在有四个楼层要找的话,有一组会是三个人吧。你们打算怎么分?”


  “......我想在三人一组之中。可以吧。”


  许久没开口的罗维诺这才姑且冷静地表达自己的意见。随即基尔伯特就毫不犹豫地出声道:“那本大爷就和小费里的哥哥大人一起找!你们随便分啊!”


  “诶、那亲分也——”


  “慢着慢着,这样战力平均不会失衡吗!?哥哥我有意见!!”


  “楼上楼下还是能互相支援的吧。不过的确是应该调整一下阿鲁......”


  “......我没意见。”


  亚瑟缓慢地眨了下眼,兀自说道:“如果五楼是最高点,别馆的门大概也不会在这么高的地方,三楼的话,马修和弗朗西斯一起可能安全得多。王耀和伊万就在二层找,基尔伯特你们去一楼。”


  “等等、那亚瑟先生你......”


  马修有点紧张地欲言又止,弗朗西斯却瞥了下本田菊,闭起一只眼沉下声来说道:“别告诉哥哥说打算一个人调查四楼哦?我看你好像没想和本田一起的样子哪......小少爷。”


  “用不到你来提醒我。反正四楼不大,何况一楼无论是范围还是机率,都更需要人去找......”


  “若真是如此,你早该选择加入一楼的小组了,不是吗?”那双琥珀色里隐约有火光摇曳,像是不满而感到气恼,王耀的脸上也没了笑容,显得凌厉不少,“我不想说得这么难听。但是......你要是不想让我们害死你的话,就别给我选择单独行动阿鲁。这可是一直以来的团队守则,少搞叛逆了你这家伙,明明消耗了不少力量了吧。”


  “哎哎哎别吵架啊你们?!”


  完全没料到气氛的走向逐渐凝重起来,安东尼奥不免稍嫌慌张地走到几人的中央——即便是最温和的马修和本田菊都面露几分责怪与难过了,他就略显烦恼地介入道:“不是俺说......粗眉毛你是真擅长使自己孤立在外啊?!这有什么可吵的吗?要不然就——俺跟你一组吧!早点找完早下楼嘛!这样总行了吧!?反正不要把时间花在吵架上面啦!!”


  “啊、这样一来......”


  “唔,好像是平衡不少了?”


  本田菊才面露几分复杂,弗朗西斯就姑且不晓得以什么标准断定了结论,还反手过来一拍安东尼奥的肩膀笑道:“干得好啊东尼儿,哥哥我这样就放心啦!那就快点开始行动吧!小马修我们走!”


  “咦?哦、好的,那亚瑟先生,请不要勉强自己......”


  谁也没想到最先离开五楼的是他们两个,王耀随即睨了一眼全程旁观的伊万,点头道:“那就这样吧。总之不管怎样别给我搞内哄啊,虽然你们两个也不是很......算了算了,我们也走吧。”


  “没问题哦~”


  “等下、给俺说清楚是什么意思啊?!”安东尼奥还试图为自己争论些什么,亚瑟就从他身旁擦肩而过,甚至还轻飘飘地提醒:“是你说的找完早下楼。那就快点做事,别废话了。”


  “说什么啊粗眉毛!亏俺刚才还......”


  于是安东尼奥也不满地边抱怨着边远去了,结果原处顿时只剩下一楼的三人组。望着另外的两个人,本田菊终于能说出不吐不快的心声:“还真是熟悉的分组成员呢......”


  说巧不巧,上次这个组合的状况还是为了寻找意大利的时候集结的,这次也为了同样的人——只不过从组合里又失踪了一位——以至于只剩下了他们三人。罗维诺还没反应过来,基尔伯特就为此而大笑出声,“这不是很有趣嘛?我们这样的队伍绝对能找到人的啦!寻找弟弟队成立——!”


  “总觉得......确实不太合适?”罗维诺似乎有些懊恼地说:“虽然是我自己先选的就是了......还有那个名字绝对不要,听起来好蠢。”


  “这样说的话,果然比起我,还是亚瑟桑更合适呢......加拿大桑铁定也、很担心吧。”


  基尔伯特才刚露出受打击的表情,一听本田菊的话,神色又缓了下来,有些无奈:“啊啊,那家伙是太逞强了些,说到底,他始终没有像小费里那样学会依靠同伴吧。就算是本大爷也很难把“依靠”这个词套用到他身上来着......比起马修,要改变亚瑟那家伙的性子可要难多了。”


  “说的也是呢......”


  本田菊又叹了口气,复而勾起笑容说道:“那么,我们也该走了吧。”


  “噢噢!寻找弟弟队出动!!”


  “啊、嗯......所以说别取那种名字啊!!!”



  TBC



【名句米团已失踪,张贴寻团启事中】


简直难产一样阿鲁x(欸


我本来以为是三三一组,结果发现后面:哦,他们是确实有自己分组欸(。)

组合是这样的:好船(4F)、软绵绵(3F)、红色(2F)、伪轴三(1F)

然后这下就好了,我本来还只是卡外场而已(就是勇洙不了解&挂断电话后的先后次序?不知道为啥觉得怪但还是没辄就原样,本还想给勇洙拿火炮来着hhhh),结果好欸分组继续卡(。

关于韩国的起源论是我查了一下才知道那个梗(我是真的不会去关注这种东西的hhhh要不是实在好奇所以大概嗯),就是韩国从前(?)老是无端宣称这个那个是起源他家的,我原来只是以为游戏这么搞才会昵称“起源君”,但意外发现是真有来由(

然后我实在困惑好船要怎样才能分到一组去(红色我觉得还算正常,软绵绵也很容易,但伪轴三跟好船就真的大难题qvq

毕竟多数时候为了子分,亲分还是会想要分去跟子分一起的(不是滤镜问题&我没嗑亲子分hhh),上次分床位的时候还好说,可以沙雕无妨,但这个是概率性遇上战斗的事情,就没法这么轻松了

以及这个不轻松相信应该能从文中百转千回的人员分配绕了好几轮得到解答qvqqqq


我相信上篇的战斗是确实有消耗到sir的,当然大家都有被消耗但程度不一嘛(?),结果其实累得连脑子都有点不在状态。他把大家都分配好了除了自己以外(。)(说到基尔那组的时候,“他们”就是连小菊一起包含进去了),因为为了去找人自然是越远越好(?)所以机率这种东西是真的,一楼很大也是真的(不介意的话就回顾地图区嗯),二楼不相上下所以交给可靠的红色,三楼虽然相对很地狱场所(。)但就像耀桑说的,可能的可以互相帮助到,主要也是只有琴房&书柜房是简单得多。

反正sir又又又被美食组责备了(尤其是好茶hhhh怎么回事这是种倾向吗(?(然而每次让耀桑骂都觉得挺开心的到底哦,拜托耀桑再把sir骂得清醒一点......


关于所谓的战力平均是这样:上篇的分配战斗各自是恶友组、小菊+罗维(不知道组合名,难道是伪枢轴花吗hhhh)、好茶、北极组等

恶友组因为有三个人承担呢,所以设定余力是比起不科学(?)例如伊万这样的以外来得多,然后小菊那场跟罗维我想大致也不是平均,而是小菊主罗维辅,所以小菊的余力设定比恶友之一来得低些,亚瑟就更不用说了,我真怀疑他的魔力怕不是又要见底(。)马修的话是远攻,伊万主力,所以余力也不错

所以分组的时候恶友最后是完全拆散了(),小菊的余力比普爷低一点,罗维是辅攻,这样打的话还能算上俩主力(?)(一楼最危险(?)所以姑且相对其他平均(耀桑的余力也是比伊万低些?他俩会比较接近,反正分组的余力都是一方高点一方低点就是了

也就是说如果岛国一组,三人组就会相对力量更强得多,所以弗朗才会说不平均()

另外就是伪轴三的组合我还思考了下原作那么说的原因,结果就是真从<轴三缺一&主从组+小意>变成<伪轴三+花夫妇>hhhh失踪人口增加实属生草(

不过说真的,一人乐聊亚瑟的时候罗维完全无法插上话就很尴尬了qvq

评论(51)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