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一(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放弃分隔了。越来越多人越麻烦越会漏掉,总之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开放报名叫醒费里的人选。

  6. 久违的CGx14(?),侵权即删!

  7. 祝阅读愉快




  于是,意大利叨叨絮絮地把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事情大致概述,通过他的口不花多少时间就说完了,但在场的人都多少变了脸色--简单地说,他们之中十位都是“死过”的人了,尽管在外作为国家的时候也铁定几乎有过经历,可是在此馆内被限制成“人类之身”的普通状态下仍然如此就显得不思议了。意大利讲述完后,像是一时没由头说起而茫然地问道:“那......还有什么想听的吗?要我说什么都可以哦。”


  “所以,我们果然不是第一次来了,那么......”


  “啊啊,你们之前说过的嘛......”俄罗斯可能是记得最清楚的人了,他很干脆地抢过日本未完的话由说:“但也不知道第几次来了哦?日本君和美国君也不清楚的......”


  意大利的眸光黯然了下,沉默了几秒后说道:“没错。我们,已经重复来这里很多次了。从世界会议后,到这里的那段时间......好多次了。”


  “果然是这样啊......”


  即便早已有心理准备,美国仍然不禁深深地叹了口气,像是要把心底的郁闷都吐个干净似的,“也就是说,每次的过程都大同小异吗?从你听到传闻,然后告诉我......接着变成现在这样。”


  “嗯。差不多......”意大利的目光落到罗马诺和西班牙的身上,平静地说:“不过,最初就只有十个人而已。是我们十个一起来到这里的。”


  “......啊啊,从你那时候的态度来看,确实可见一斑--我和西班牙的确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罗马诺想起了洞窟那时的威尼斯诺,他情绪激烈又反反覆覆地说着“为什么要来”、“明明没有邀请你们过来”之类的话......当时就觉得反常了,如今一想,果然除了这个原因也没有其他了。


  “是啊......本来只是抱持着进来玩玩的想法而已,结果没想到是真的,混乱之中冲散了大家......虽然走着走着先找到了日本,但他......已经被敌人打倒了。”


  意大利永远不能忘记“来迟了”的悔恨,不由得再度往日本投去歉意的一眼,接着说:“之后,我把日本也一起过来的事情给完全忘记了--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但很像有什么被抹杀掉,被开了个洞一样流逝掉......”


  闻言,中国仿佛略感耳熟地望向英国道:“鸦.片,你是不是也说过类似的话啊?就是那种不清不楚又很神叨叨的话......”


  法国随之睨了一眼过来,索性补充道:“英国是说过这房子让他看不到那些幻觉了吧?说这鬼地方好像把那些都吞噬掉了。当时还想着要赶紧离开,谁知道会发生后面那些事......”


  “咦?居然还有这种事吗?”


  日本和美国都不禁面露讶然--毕竟他们不久前还为了妖精的事情起了无伤大雅的争执,根本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情况在先。日本好像也能稍微理解当时对方如此期盼的原因所在了,忍不住出声道:“抱歉,英国桑......先前让您产生误会真的不好意思。”


  “不、为什么要道歉啊......又跟你们无关,是这里的问题啊。”英国好像心不在焉地踌躇着什么,让回答的声音都仿佛显得无所谓了起来,“但是......趁这个机会......我也坦承一下好了。”


  “啊咧?”


  西班牙就像意外极了地出声道:“在那个房间的时候明明还那么遮遮掩掩的......现在倒要说说为什么跟法国合作了?还以为你会死藏到底咧,居然掐着小意讲话的时候......”


  此话一出,英国即刻不满地怒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针对旧事重提或者不看气氛的发言,法国见状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不禁暗骂了声“猪队友”,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对于这诡异的僵持,意大利一时也不晓得该不该继续下去,他却不经意地察觉到美国莫名可怕的低压--那沉默中的面无表情仿佛陷入了深思,可是离得比自己近的英国却活像无知觉般兀自说道:“那已经不重要了。我想说的是,除了意大利以外,我应该是我们之中第一个知道那个事实的......因为我不确定,所以当时没说,抱歉。”


  “等等、您是说......我们不是第一次到来的这件事吗?”


  刹那间,加拿大蓦地体会到好像只有自己“一无所知”的感受,明明他们一直以来几乎总是一起行动的,为什么会差那么多呢?就连美国也......


  可他还没来得及难过,法国就动怒了一样冷下脸来:“哥哥我还以为已经警告过了吧?小少爷,藏着事情不说很好玩吗?意大利能算得上有不得已的理由,你呢?”


  “喂喂......好不容易和解了,怎么倒是换你们吵起来了啊?不能好好说吗?”


  饶是普鲁士也没能料到此番风云变幻的速度,他却只能略带心虚地当着不起作用的和事佬--在场又有几个没怀点不为人知的事情呢?便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所遇的那种状况啊?


  英国却也没被激怒,那双祖母绿冷静得好似面对敌人一样不起波澜,连带嗓音也平静到理所当然:“我不是正在好好地说吗。之前,在通往洞窟的前一个房间里,那股召唤着我过去的感觉就是我的魔力。我在那里发现了......用我的字迹画的魔法阵,当时就有所猜测了,但也因为除此之外就没别的线索了--就算那时候说了,也只会多余地扰乱你们而已,不是吗?”


  “......行吧。”


  中国原本也多少压着情绪不想发作,然而经此一说,他却反而觉得......这个人肯在这时候说出口已经算不错了。倘若是那个时候的话,根据其后接连发生的事件,可谓是叫人毫无喘息空间......他点了点头,姑且算是谅解地叹道:“至少你现在说了阿鲁。这就不算是秘密了,不过你们这些人还真会藏啊,一个两个的......还有谁要说的吗?不然就要让意大利继续了。”


  法国似乎也很快就想明白了,他倚着窗边闭上眼像是默许一般;美国低下了那颗金脑袋,让人瞧不见那双总是精神奕奕的蓝眼睛,一言不发;日本半垂着眸,心情复杂地轻轻颔首。其他人无法从这份沉重里解读出别的事物,就面色各异地默认了--西班牙的嘴被罗马诺死死地捂住,显然后者对前者的“捣乱”已经见识过了,当即就采取行动进行“物理”阻止,普鲁士默默地表以赞赏。


  意大利见状,就清了清嗓子,复又开口道:“后来......就像前面说过的,大家都一个个倒下了,直到终于能离开的时候,普鲁士和德国也......最后,只剩我一个人活着。”


  “只有......一个人吗......”


  俄罗斯若有所思地感叹完,意大利就点了点头道:“我本该出去......但实在太绝望了,那时候就漫无目的地到处乱走,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那间图书馆。”


  他顺手取出那本常伴身侧的书本,在众人面前示意:“在那里,我发现了这本书。”


  “......那不是你一直拿着的圣经吗?”


  在中国不解地发问时,日本和美国则不约而同地借机观察得更仔细,就像是要再度确认一样。意大利则微笑道:“没错。但它只是看起来像而已,实际上则是一本日记。”可他却没有打开书本,只有口头陈述说:“在我打开它的时候,看到上面记录着上一位持有者的名字。”


  “署名是,‘龙头之孤’吧......”


  对于意大利并没有当场打开一事仍然感到可惜,日本只得翻出记忆所见的那个画面--正如第二次世界里的英国所言的、像是“契约”般的签字......存在着承上启下的双方之名......


  或许是他的声音几乎是含糊的,意大利没有听见,他的神情逐渐悲伤起来,仿佛随着记忆回溯到那时候,情绪低落地说:“当时大家都已经不在了......只知道那时候的我状态很糟,什么都不想,记忆也因此而模模糊糊的。那也算是意外吧,没打算把这本书带离开的,却由于看到那个怪物......结果下意识地跑起来、一直跑一直跑......就跑到外面了。”


  “只有我......一个人--”


  


  “出来了......?”




  天空下的狂风骤雨不知在为谁呼号鸣泣,他打开门又关上的抨击声仿佛在嘲笑自己,一切好像都是那么轻而易举--德国曾给他下的命令,他就能言出必行,可是也不只是德国,还有好多人......都永远留在里面了,这是为什么呢?他跑出来了,其他人却......


  “只有我活下来......”这荒唐又可笑的事实叫他咯咯地笑了,“哈哈、只有我到这里......”


  还是说,他终于臆想成真了吗?


  意大利踩着虚浮的步伐远离了门口,寒风擦过身侧、雨水拍打脸颊的感受都是那么真切,他像是踩在云端一样,仿佛下一秒就要抵达遥不可及的天堂般恍惚,身体的意志却分离似地打了寒颤......他是游魂,他不该在这里的,他应该、去他们所在的地方......


  “怎么可能......出来了......”


  他怎么会跑出来呢?一定是假的、一定是幻觉......


  “就是啊......这不可能的啊......”那双琥珀眸朦朦胧胧地试图聚焦在那扇大门上,唇齿依稀组织着没有逻辑的言语喃喃:“只剩我一个?什么嘛......这算什么......”


  一切都像是场巨大的恶劣玩笑,然后下一秒就该有人把他唤醒,可以的话就回到他还没听到传闻的时候好了,那样他还能和他们过着平常的生活、嘻笑打闹......


  “砰!”


  仿佛回应他的念想一样,怪物竟然追出了门来,意大利的脑子还没反应,身体倒是迅速地朝围栏出口处冲去--单凭这点距离的绝对自信支撑起他的胆量一般,他在那瞬间煞住脚步回头道:“站住!”


  那怪物分明不该通人性的,可它却像听懂了般维持住没变过的距离,这种情况更是验证了意大利的想法,叫他有恃无恐地猖狂大吼:“是我赢了吧?!没有抓到我的话,就是你输了!


  他跺了跺脚下界线一样的土地,却连望一眼身后也没有,就像再没有可失去的软肋一样肆意挑衅:“只要我一踏出这里,你就没有赢的机会了!在这种距离下,想抓到我是不可能的!!你别以为我离开就不会再回来了!作为意大利化身的我绝对会彻底击溃你、把这里摧毁殆尽!!


  那字句间流泄出的怨恨和憎恶仿佛把他的力气都要消耗殆尽,意大利重重地喘息几声,眼泪却融入雨水般冰冷无比。但哭泣也没人会安慰他了,他只得支撑着空壳一样的身躯,又轻声说道:“......呐、即使如此,你也不后悔吗?输给你视作最后的猎物、却是只有脚力可取的家伙。”


  “......”


  绝望的究竟是这场无止无尽的风雨、还是扎根疯长的不甘呢?




  意大利仿佛唱够了独角戏一样,疲惫地低语:“......去啊。”


  “......回去啊--”


  “如此扭曲的空间是能够倒转的吧?那下次就最先把我吃掉啊?这样、我的脚程就不会成为你的敌人了。难道你不想赢吗?你一定、办得到的不是吗......”


  他从没回头眺望过来路,可是怪物也从不回答他,只管让他越说越沉默、越说越无言,激将法对哑巴一样的存在毫无用处,而他满腔的悲伤和希冀终于积累至满溢而出,自心底逆流而上涌出喉头、化作最深切的悲愿--


  “倒转回去啊!!!!



  TBC




【若有似无的米团】


重制版直接把上次的结尾省掉了,结果我看了一下才发现:本该是交代的,但后面又仔细重复了一遍,也就是弄得好像啥也没说(。)(或者说前面白讲或没讲。),因为不知道怎么改还想要+自己的剧情插入,导致有点乱qvq

所以变成了费里首先概述一周目前因后果(只说到芋兄弟都挂了),后面则是补充细节(就是忘过霓虹&离开到经典的倒转)。我爱这个费里,他好帅天啊(居然让我在写的时候产生了隔壁的小刀卢恰感了!又凶又癫狂又绝望的感觉(#

英sir会在这边借机是因为他看费里都很有诚意和决心地想把事情说出来了,所以他觉得在这里把一点事情交代也无妨--有点像是相对性的感觉。法叔生气是因为他以为是隐瞒的事情是在"牢房事件"到"二周目记忆"之间,毕竟也是很重要的资讯却隐瞒着不说什么的,然而事实上先生知道的时间早在大家第一次全员会合左右,所以后来很长时间也没机会可说,说了不但添乱也不见得能被理解,严重点还会提前激发费里的异常也很难说提早关什么的hhhh(因此跟耀桑一样理解了)

话虽如此,英sir也是藏一半说一半呢。他坦承了"书柜的魔法阵是自己的笔迹"就只针对"大家不是第一次到来"这件事;然而他无形中把"魔力"和"魔法阵"区分成两件事了--关于魔力是被亲手封印的事情,他仍然保持隐瞒状态hhhh

即便如此,诚如普爷所想:谁还没藏点事情不说啊(。)因为主视角是小菊导致他几乎对"大家"藏不住话,目前恐怕藏最多的得算上露西亚&阿米。尤其是后者--阿米非常之怀疑先生到底还隐瞒了什么(。)他有想预防之事,却对于自己之于英sir的观察力依然不足(可参考小加的无奈感qvq)反正也跟着越藏越深,然后,嗯......

露西亚的匿藏可谓滴水不漏了,别人的资讯他都收,但嘴巴有够紧。

#那句感概一个人会改成露西亚只是因为他对此的感受特别深,没别的别多想wwww

评论(26)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