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九(part.1)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夹带私货,啃啃。妖精永盟都好嗑(你)

  6. 一键还原APH》,暴露原形了啊喂x

  7. 感觉我还是挺能水的,居然水出19章,但是这章颇有代表【回归】感

  8. 滚出洋馆并且炸之,速度的。

  9. 祝阅读愉快



  顷刻间,将人堵得面色僵硬的挪威见不到瞬息引来的一众好奇目光。亚瑟清了清嗓子,不出所料的后悔之情只浮现一刹就被摁了下去:“是啊。或许这对你们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找到方法了?”


  “差不多,但需要你们的帮忙。”


  “好,说吧。我要怎么做。”


  兴许是出于妖精之友的情谊,挪威没有多余的质疑或提问就直奔重点,干脆得叫人有些讶异。魔法师忍俊不禁地笑道:“你都不怀疑一下?万一最后白费功夫怎么办。”


  挪威不屑地冷哼一声:“你一向不做没把握的事。不然,至于到现在才打过来吗?”


  “……”


  短短时间内第二次无言以对的情况令英国人哑然,半晌,亚瑟没奈何地低声叹道:“好啦,你说得对。知道是我的问题,就别生气了吧。”


  “要是你能确实出现在我面前,我会试着考虑看看。”


  “……还真是嘴上不饶人啊你。”


  魔法师无语地吐槽完,又听那头说道:“叙旧等出来再说吧。需要我做什么。”


  “啊。主要有三件事。”


  谈及正事,他的语气便严肃了起来:“第一,假定你知道白俄罗斯她们的行动。通往地上的那个洞口,貌似被洋馆的力量姑且覆盖住魔力流通。我需要你去探看看有没有阻挡的屏障——鉴于这个行动的危险性不低,建议集合些人一道过去。不知道路可以问她们。”


  “了解。你打算从那里出去?”


  “对。馆内的魔力被限制住了,但要记得只是先‘查探’,免得打草惊蛇。”


  挪威颔首道:“知道了。之后通知你。别的呢?”


  “第二,带把武器扔进洞口,最好是剑。基尔伯特要的。”


  闻言,挪威皱起眉头:“谁?”


  “基尔——……”魔法师瞥了眼,费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稍有狼狈地煞住话头:“抱歉。说错了,是普鲁士。给普鲁士那家伙带的。”


  “噢。那听上去像人类的名字。”


  “算是吧。”亚瑟随口敷衍道:“回头再给你起个。”


  “啊?”


  “第三,”英国人冷酷地决心带过这个棘手的话题。 “这只是我的推断。早先我们过去洞口的时候,多半会遭遇怪物阻拦,所以洞口的绳梯才被烧毁了。我猜测,那里的怪物应当是外面进来的,因此之后真要过去的话,还得麻烦你们在上头拦着怪物了。别让它下来。”


  挪威极浅地笑道:“明白。看来你们有很多故事呢。”


  “不如说是事故居多吧。怪让人不省心的。”


  弗朗西斯忍不住小声打岔:“不省心的到底是谁啊。”


  “总之就是这样。”亚瑟毫不留情地瞪了眼:“麻烦你们了。有事再联系。”


  “……哎、等等。”


  “嗯。还有什么要提醒的吗?”


  “不是。”挪威否定道。


  那头的声音仿佛断了几秒,复而意味深长地续上:“有人找你。真会抓机会啊。”


  “诶?什么意思——”


  魔法师才平白感到几分迷惑,令人始料未及的嗓音蓦地响起,甚至让他反射性站起身来。


  “呀,在忙吗?”


  稀松平常的语气悠哉得恍若平日:“要是很忙的话,我就节省点时间吧。”


  “……倒是没有。”


  他朝其他人摆摆手示意,慢吞吞地重新坐下来,不免稍显心虚地回应:“果然你也来了啊。该说幸好你没像他们两个那么乱来吗?虽然外面现在也是危险,你没受伤吧。”


  “没有哦。总不能所有人都在这出力,我却待在酒店浪费时间吧。那也太过分了点。”


  亚瑟抿抿唇:“这样啊……”


  “呐,英国。”低沉的嗓音轻声唤道:“你不会正在想,要是我没来更好吧?”


  英国人这厢心情复杂,那头近乎确信的话语又仿佛当头棒喝,登时让他一个机灵:“我——”他差点就想撒谎了。可他顿了几秒,终究选择了坦承。 “的确、很难不这么想吧。”


  “这里可是连我的魔法都不见得能反抗的地方,当然是离得越远越好啊。”


  只听对面轻笑两声,随即淡淡的一声叹息:“别说傻话了。”


  “平常那么精明的人,怎么到了关键时候反而变笨了呢。”那本该刺耳的言语在往常般温润的声音中,被衬托得愈渐无奈:“其实,偶尔像这样稍微依赖一下别人也不赖,对吧?”


  “……大概。”


  魔法师缓缓吁出一口长气:“至少现在是变得靠谱不少,没那么需要操心了。”


  “哈哈。听你这样说,我就放心多了。”彼端停顿几秒,沉声又道:“我可不想从别人那里听见你受伤的消息,所以,一直在等你电话呢。”


  听此,英国人不由得一怔,又听那头远远地响起陌生的声音,仿佛正风风火火地急速逼近:“混蛋!你这家伙又擅自消失!!万一被那种东西吃了有你好看的!”


  “哎,别担心嘛。那种事不会发生的啦。弱点很明显就在额头啊——”


  “废话少说。瑞士早就说过别落单,你倒是完全屡教不改啊。”


  “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像西班牙那么傻,遇到不能解决还是知道要跑的。反倒是你,是不是喜欢我才老跟在我后面呀~”


  “别乱说话!事情做完没有,该回去集合了。”


  “诶……好吧。真没耐性啊。”


  那头兀自轻叹一声,再次软下嗓音低低祝福:“那么,一定要平安出来啊。英国。”


  “啊啊,很快就能再见了。”亚瑟也忍不住柔和了眉眼:“注意安全,葡萄牙。”


  通话被切断了。祖母绿一抬就映入法国人莫名惊恐的表情,难得的温柔立刻收敛殆尽。他还没来得及发作,另一边的伊万眯着眼若有所思:“好少见啊。亚瑟君也有这样的一面吗?”


  “毕竟是那位吧。在下倒是不太意外呢。”


  本田菊捻起一块点心细细咀嚼,费里西安诺则欣然笑道:“Ve~亚瑟本来就很温柔吧~”


  基尔伯特仰头望天:“小费里这样说可就太对不住弗朗吉了哪。”


  魔法师忍不住挑眉:“那难道不是因为太欠打吗?”


  “哎?!小少爷这样说也太过分了!”


  “有意见的话就现在解决啊。”


  当事人威胁性十足地把袖管往上一褪,眼看瞬间紧张起来的局面,普鲁士人一改先前的帮衬,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拱火:“哦豁。就地处置吗?打死了算本大爷的。”


  武士欲言又止:“普鲁士桑、”


  “唔呼呼,反正也出不了人命嘛~”


  “是、是这样吗……”


  意大利人来回瞧了又瞧,只见魔法师貌似不想沦为他人的乐子那样悻悻然收手,冷哼一声顺势给旁人一个肘击;厨师在对面庆幸地拍了拍胸口像是逃过一劫,本田菊径自给英国人的杯子又添一杯茶,娃娃脸上笑得狡黠;伊万苦恼地支手托脸,仿佛倏然感到可惜极了。


  “……好不真实啊。现在。”他不禁感叹出声。


  ——就像在做梦一样呢。


  众人登时神情各异,武士则默不作声地转向他,目光镇定,抬手往他的脸上使劲一掐。


  “呜、好痛!”


  “会痛就不是假的,费里西安诺君。”


  本田菊抿唇微笑,指尖又在上头轻轻地揉:“我们确实都在这里哦。谁都没有少。”


  “啊,嗯。反正放心吧,很快就能出去了。”


  “哎呀~还是一样不会安慰啊,小少爷。”


  “烦死人了胡子。”


  “左右他们也该回来了。”基尔伯特瞥了眼梯口。 “然后我们就能全员集体行动。”


  俄罗斯人随即提议道:“在那之前,亚瑟君不先回收魔力吗?临时才做可是很危险的。毕竟施法是需要时间的呀~”紫水晶般的眸忽地沉下。 “否则很容易被魔法反噬吧。”


  “Ve?!那、那现在就赶快——”


  “别把事情说得那么严重啊。事实上在这里施法还算精准,比在外面使用的出错率更低呢……”祖母绿扫过一轮或紧绷或阴沉的表情,抽了抽嘴角: “算了。别那么看,我现在收。”


  如法炮制的流程熟练且迅速得多。亚瑟才刚收回手,另一头就毫无预警地炸响欢呼。


  “呀吼~完美解决!一切顺利!Hero凯旋而归啦——”


  “不把别人算在内真叫人火大啊。”王耀有些无语。


  马修摇头叹道:“毕竟一直是这个德行呢。先生,我们回来了。”


  “给我差不多一点啊混帐,明明是我打破的多……”


  “嘛嘛、亲分都看在眼里的啦!做得非~常好呀!”


  “谁要你这家伙夸奖了啊!”


  路德维希面色发青:“为什么只有几个人还是挺胃痛的……”


  “噢,看见您几位这么精神就太好了呢。”


  本田菊率先起身离席,费里西安诺随即神经兮兮地跑过去:“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吧!记忆什么的都没有看到吧!”


  罗维诺扒了扒短发:“放心啦笨蛋。你担心的完全没发生。”


  基尔伯特离了座位,恣意舒展了下肩胛:“那、接下来该轮到我们启程了。”


  “唔?说得好像要出去玩一样啊~”


  “哥哥我也觉得是太悠闲了点啊?真是有点不习惯——”


  “不管怎样,别掉以轻心。”亚瑟冷静地提醒:“物资之类的还需要补充吧。”


  闻言,武士当即开口:“亚瑟桑!这点就请交给在下!”


  “Ve!之前都是我跟菊一起去的呢!”


  两人相继自告奋勇之后,德国人的脸色又更加难看几分:“话虽如此……”


  “反正都要走了,干脆一起过去更快吧。”


  王耀不以为然地打断,马修则稍显感伤地说道:“是这样呢。只不过,要抛下这么健全的庇护所,总感觉好可惜啊。”


  安东尼奥困扰地挠挠脸颊:“俺是不太能理解啦。等出去后再重建一个就好了啊?”


  “那样就彻底失去意义了吧……”


  本田菊径自低叹着,阿尔弗雷德就提议道:“契约呢?只带走契约当纪念就行了吧!”


  “不失为好主意。愿望清单也是。”


  路德维希板着脸颔首,走过去墙边仔细地撕下、折起,又将填满了众人心愿的卷轴取下收好。见状,在场的大家都不住露出微笑,基尔伯特又朝法师望去:“用不用等通知打来啊?”


  亚瑟摇摇头:“他们的行动肯定比我们快。路上就会收到了。”


  “那么!英雄队出发啦——”


  “那种名字也太丢人了!应该是番茄大队勉强附带汉堡啊岂可修!”


  “不想当番茄阿鲁。中华美食队还差不多一点。”


  “哥哥我赞成,不过改成法国美食会更好就是了呐。”


  “本大爷的土豆才是正义的!全世界的土豆都好吃!”


  “为什么到现在还要吵这种幼稚的问题啊……”


  “唔呼呼~冬将军带领的队伍才是绝对胜利哦~”


  “重点偏差了……吧。”


  “那、那个,枫糖松饼或许很不错哦……”


  “在下认为,腌渍的海鲜才是人间美味呢。”


  一片热闹的混乱中,费里西安诺高高举起手臂,弯着眼大喊。


  “Pasta————



  TBC.



后记:诺子真的很呛,呛死我了(不是)他很擅长堵人话头(噗)但是平常倒是不至于,没办法,谁让英的个性确实是这样(远目)这好像是第二次写妖精组,感觉他俩是一款电波频率相合(......)都很外星的get,而且又都魔法系所以(咀嚼)但反正诺子给我的感觉是,他这人确实很讲求实际的()务实这层面上一致,所以英吐槽他明知不可能立刻马上还说这种话(远目)但也知道就是说说(X)

至于葡哥,挺好玩的(喂)我设想他是那种人在外面但是独行侠(。)提到外场可以说比馆内还要难蚌(瓦修:wtf),鉴于洪姊的前车之鉴:“挨骂就好了啊”,所以说葡哥这家伙属于搭档说是有搭档(因为嘱咐是肯定有说的),但是真的很游离,一眨眼人就失踪了(1/1)为此算是反覆挨骂然后完全没改的意思(。)

在外场,鉴于子分很前期在洞口提到打破时钟。外场后来也有在提这回事,可以说摆在葡哥面前:找东西比打架简单多了(老王同款思路x)而且正如米跟亲分相似,葡其实也跟小加相似=透明又边缘的低调(。)某种意义上我不太怀疑这个八成是另一个被怪物忽视但是更悠哉了(爬行)都是一些在他人眼中的:很作死的自知之明

至于等电话这回事,说来好玩,只有诺:? ()可以说妖精跟永盟不通电话的情况是两种理由。英是一致的,但是诺子属于【等到派上用场的时候】自然会给他通讯,担心归担心同时清楚没听到=没事;葡哥就不一样,他不打过去是确切地怕妨碍对方(远目)然而人之所以四处乱晃很大一部份也是在蹲点(。)他靠对象+对话判断另一头的到底是谁(爬行)才被诺子非常干脆地吐槽【机会主义】(掩面)何况的确会跟诺子这种魔法系通话的也只有英,所以说(。

关于怪物的弱点在额头,二周目伊提过的,不过葡哥是靠自己摸出来的(啃啃)某种意义上这家伙确实深谙生存的弱点(x)因此还是挺靠谱的啦(?

香料组属于玩一下之前扒资料看到的本家梗(幻视)这是什么,口嗨哥,写一下(你)

最后的情况属于突发奇想(蠕动)其实也是有点越来越丧失动力了(喂)怎么这么能水啊,通通滚出洋馆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0)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