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七(part.4)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6k+,dover开导局,这场费里西是战神(目移)

  6. 其实我觉得小加八成在墙角偷听(......)纠结要不要劝架ing

  7. 仏的牵制,嗯,我的意见是九成不会失明了(目移)期待失明的差不多可以离场了(哽住)虽然不是我愿意的额额额额额

  8. BGM:Symphony 04

  9. 配合剧情食用:12-5

  10. 祝阅读愉快



  措手不及的事态转变登时叫人员当场少了三名,剩下的各自面面相觑,弗朗西斯不知何时做好了点心,悠哉地端过来坐下:“还真是一刻也放松不了呢。都吃点东西缓缓吧。”


  “哦?俺说刚才怎么都没听到你插嘴,原来是去做甜点啦。”


  “闷声干大事啊弗朗吉,那本大爷就不客气了!”


  看着恶友接连放言大快朵颐,路德维希不禁摇摇头起身:“我去看看伤患情况。”


  “啊!请让我也过去一下。”


  说完,马修下意识地看了眼魔法师,得到对方沉默的应允后才转身离开。费里西安诺一脸忧心忡忡,坐立不安的神态明显没有其余人那么轻松,亚瑟就开口安慰道:“别太担心了。不如想想之后该怎么做,或许会比较有效率点。”


  “说到这个,是不是该换我们行动了啊?”


  罗维诺表情微妙地开口:“反正我的枪也修好了......可以充当战力。”


  安东尼奥赞同地颔首道:“确实哪。磨利的大斧随时可以准备出击!亚瑟,待会就送我们两个回到过去吧!”


  弗朗西斯脸色一变,正要张口说点什么,魔法师就十分干脆地答应:“没问题。”


  “......小少爷。”轻声叫唤的嗓音艰涩又沉重万分。 “适可而止吧。”


  “你没那么强大。Mon cher.”


  死寂突如其来降临,一如刹那凝滞起来的氛围,费里西安诺夹在中间不知所措,又见那双祖母绿沉淀出冷冽的光辉,仿佛不出所料的神情:“你在看不起我吗? ”


  “喂喂喂,这种时候谁敢啊!”基尔伯特连忙缓和道:“弗朗吉绝对没这个意思是吧!”


  哪怕红瞳充满求生欲地疯狂递去暗示,依然有粗神经的家伙在意料之外:“不是,为什么你要想得那么糟糕啊?本来就没有人是无敌的啊。弗朗吉说得对。”


  “为什么换你们吵起来了啊混蛋!少在那扇风点火了啊秃子!”


  罗维诺不禁神经兮兮地怒斥出声,事实证明再怎么抑制本能也抵不过英国人的低气压,犹如暴雨前夕般的阴郁毫无保留地扩散开来,让费里西安诺也忍不住说道:“是啊,弗朗哥哥跟亚瑟......不要吵架嘛。好不容易保持住团结了。都冷静一点吧?”


  “我很冷静啊。”


  亚瑟凉薄地扯出笑容,像似刀锋那么尖锐:“不如问问他到底什么意思。”


  弗朗西斯动了动嘴唇,眉宇蹙起半晌纠结,又无奈地叹了声长气。


  “哥哥我知道......你一直有这种习惯,但是别忘了。我们都是同伴。”他停顿一下,见到娃娃脸上怔愣的模样,遂沉声续道:“你把自己看得太无所不能了。认为将其他人的责任全数揽过才算‘安全’吗?那只会把你自己累垮而已。”


  魔法师欲言又止:“我没——”


  “本大爷赞成。”基尔伯特正色道:“你还是多操心一下自己吧亚瑟。”


  西班牙人稍显不耐烦地咋舌:“...是跟小费里一样需要担心的麻烦家伙啊。”


  “才不是!”亚瑟咬咬牙:“办到力所能及的有什么错吗?我可没像那家伙一样逞能。”


  矛头倏然指向另一头的伤患,便让众人都神色古怪复杂起来。费里西安诺花了几秒反应的同时,弗朗西斯却罕见地越发严厉起来:“你是没错。正因为这样才更危险——你想划入保护圈的人有那么多,你能做到的范围有那么广,所以你就非得把自己往极限上逼吗?”


  咄咄逼人的气势难得叫人落入下风,愣是将对方堵得一瞬没话反驳,唯独无声握紧的拳头仍在隐隐发抖。罗维诺一直迫于压力而不怎么说话,这厢反倒诡异地和身旁的人产生共鸣,便叫他犹犹豫豫地出声帮扶:“他、他也不过是想尽力做好......嘛。好好说话、不行吗?”


  安东尼奥还未开口,亚瑟就冷静地说道:“不然你说,我该怎么做。”


  “阿尔弗雷德也好,伊万也罢,说不准还有别人。不可控的因素既然有这么多,如果不管的话,难道要眼睁睁看他们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出事了吗?哪怕不提这些,连通过去的魔法需要我,作为攻击主力之一需要我,甚至所有人都能乱了阵脚,但是我不能。”


  “——我是不能停下的,你难道不清楚吗?”


  一番话将在场的人都说得哑口无言。法国人多情的蓝眸好似由此晕染出更为悲伤的色彩,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力图劝解,最终却讪讪地闭上嘴陷入沉默;银发骑士听闻这与先前似曾相识的论调,蓦然才明白那本非毫无缘由地肩负责任——早在那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吗?


  “可是、”出乎意料地,费里西安诺接过话头,嗓音难过低微:“这不就和我一样吗?”


  “虽然我没有亚瑟那么厉害,但我们都认为自己可以背负,然后被别人确切担心着啊。”


  面对那柔软温和的目光注视,英国人也不由得动摇几分:“就算是这样......”


  “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


  意大利人再接再厉地进一步说道,顺势伸出手搭上对方的手背,感受到对方反射性要抽离的时候抓得更紧:“就像有好多好多人在乎我,不想让我一个人承担重责,亚瑟肯定也是这样的啊。分明被那么多人关心着,却完全看不到什么的,即便是现在的我也会感觉很过分哦。”


  “结果没想到是由小费里......”弗朗西斯自嘲地将发丝捋到耳后。 “这就是哥哥我想说的,毕竟小少爷实在迟钝得无药可救啊。不得不一再提醒你才行。你已经拥有许多朋友了,他们对你的挂心程度......大概也远超你想像哦?但你偏偏只一味地考虑到保护别人而已。”


  “这本来就是应该的——”


  “是是是。”安东尼奥敷衍地打断:“所以就完全不觉得自己需要被保护了是吧。未免傲慢过头了粗眉毛。真让人不爽啊,三番两次孤立自己的家伙简直愚蠢至极。”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混蛋!”


  “凭俺至少知道团队合作比一个人强!受不了你这种独来独往的单干白痴!”


  “有胆子再说一次——”


  “吵死人了岂可修!反正、反正我也会努力变强的!这样总行了吧!”


  “哥哥大人说得好啊!值得嘉许的精神!”


  基尔伯特说完,恍然才想起什么般,看向法国人开口:“话说回来,你是看到他......”


  “...啊。”弗朗西斯勉强笑笑:“终究不管怎样,即使亲眼看见,还是很难相信呢。”


  闻言,魔法师表情一言难尽,又好似好奇地问:“......我是怎么死的啊?很难看吗?”


  一句话让众人的表情都扭曲了瞬间。罗维诺不禁嘴角一抽:“为什么会想知道这种事、”


  费里西安诺的神情看上去快要哭了:“就是那种,一直流血、好像很痛的样子......”


  “看不出伤口。”弗朗西斯近乎叹息地说:“但任谁都能看得出回天乏术。”


  “噢。”当事人丝毫没有动容,只是若有所思地理性评断道:“那大约是倒转时间的反噬吧。既然不是日记的主人,额外付出代价也是理所当然的。那个我也确实说过......”


  “喂喂,光是听上去就怪惨烈的啊。”安东尼奥忍不住皱眉:“你都没点反应的吗?”


  “?要有什么反应。”


  那表情看上去像似真心实意地不解:“等价交换罢了,很正常吧。”


  恶友几人面面相觑,剑士难得郑重其事地说:“辛苦了弗朗吉。确实很危险啊这家伙。”


  “疯得不轻,是该划入保护管束。”西班牙人面无表情地点评。


  “说什么鬼话啊你们。”


  魔法师皱起眉头又要发问,弗朗西斯就摇头叹道:“总归我是不想再看到了,小少爷。”


  “本来像你这种人,从来都是为了生存拼命挣扎到底,完全不适合为人牺牲的角色啊。”


  蓝中透紫的双眼定定地瞧着对方,毫无玩笑之意地宣告:“无论如何,哥哥我的话就放这了。我还是相信在过去的轮回中,我也曾以性命换取某些人幸存的。因此,要是不想发展成那种地步,你就给我好好活着,亚瑟。”


  “这已经是场即将结束的噩梦了,别让苦难再延续下去......为了别人也好。明白吗?”


  “——切。”


  英国人不自在地挪开视线,站起身来:“笨蛋一个。知道了。我去看看那家伙。”


  言毕,快步走开的身影显然更像似逃避,费里西安诺不由得眯起眼,高兴地弯起笑容。


  “Ve~亚瑟这是害羞了吧~”


  “小费里别太大声!让那家伙听到了又要恼羞成怒......”


  “麻烦死了。差不多该换我们准备准备了吧?东西都吃完了。”


  “也不知道那三个人怎么样了......但愿没事吧。”



  *


  熟门熟路直奔地下的俄罗斯人缓步四下张望,难掩的焦虑自五官隐隐流露。


  “也对,不可能在呢。”那紧锁的眉头仍未松开:“或者说,在也只能叫人头疼......”


  “俄罗斯桑!请等一下——!!”


  “哎...啊咧?”


  从后头传来的大喊声在地道的作用下产生源源不断的回音。伊万忍不住讶然地回过身,看见本田菊跟王耀一前一后地出现,不禁顺口发问道:“怎么会过来呢,你们两位。”


  “你小子——...”王耀摁着膝头又缓了两下,一脸凶神恶煞:“都说了别单独行动别单独行动!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就是说不听啊!听不进人话的混帐!还有走得太快了阿鲁!”


  见状,本田菊也不禁面露几分哭笑不得,伊万则被骂得懵了半晌,才弱声反问道:“难道,是特地来陪我的吗......你们?”


  “因为很危险呢。一个人的话。”


  武士平静地答覆,尽管他以为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共识了。对方却顾自沉默几秒,雪白的脸上泛起微微的红:“唔、嗯。谢谢。”


  本田菊心里正暗自稀罕着,王耀就当没看见那样困惑地发问:“所以怎么回事啊?离开的时候太匆忙,结果想也没想就跟上来了,现在反而想不起干嘛出来的了......”


  “您的记性还真是......”武士叹了声气。 “因为俄罗斯桑的姊妹要过来呢。”


  “嗯。”伊万点了点头,分明是在场最高的人,却像个小孩般乖巧。 “她们好像正在找地上的那个洞口,但是这么危险的地方是绝对不能进来的呢~何况外面好像也有敌人......”


  “原来如此吗?说起来,先前的韩国桑好像也因此才匆匆切断了通讯,真让人担心啊。”


  王耀挑起眉,抬头仰望洞口:“既然如此,我们还挺快的,看来她们还没发现啊。”


  话音方落,他的视野中就出现了两道身影——什么鬼啊!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吗?!


  “哥哥!!!”


  源于妹妹的声音当即叫人被吓得反射性一颤:“咦?!”


  “噗嗤。”本田菊没忍住别开脸,肩膀一耸一耸地憋笑。似乎从楼上开始,先是英国先生,然后是他自己,现在被吓的命运俨然落到了斯拉夫人身上,让他登时一阵忍俊不禁。


  伊万结结巴巴地转过身去:“白白白白俄罗斯!!!姊姊!!”


  哪怕洞窟的距离有好一段远,熟悉的恐惧感仍然让他从头到脚开始发冷,特别当他的妹妹脸上露出再眼熟不过的神情大喊:“哥哥!终于找到你了!!!”


  尽管应该是无比感动的场面,仍然有种奇妙的眩晕感令人想拔腿就跑,然而长姊从旁打岔的声音忽然又让他放松不少:“小俄!太好了~因为真的好担心的说!有受伤吗?”


  “哥哥......”妹妹低沉的嗓音如同索命般将注意再次扯去:“哥哥哥哥哥哥!!!


  就算没下来也已经很头疼了。王耀靠在墙边投去一眼,干脆继续闭目养神。


  “唔......”伊万面色惨白地为难道:“嗯,总之先回去吧?这里没事,会有办法的。”


  “哥哥!我现在就过去!请接住我吧哥哥!”


  可惜不听人话的家伙大有人在,眼看妹妹就要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伊万甚至忍不住畏惧地倒退几步,乌克兰在一旁拉着人劝道:“冷静点小白俄!万一把小俄压伤了怎么办!”


  “那种事真的会发生吗......”本田菊不禁低声吐槽道。


  “可是我要给哥哥戴上全新的白俄罗斯之锁啊!在那里等着我吧哥哥!”


  王耀忍无可忍了:“等下那是什么东西啊喂。怎么听都很危险啊!?”


  比起中国人的关注点,当事人反倒没被带偏了话题,肃起神情靠过去说道:“不行的,白俄罗斯。你不能来这里。”


  “为什么啊哥哥!”白俄罗斯满脸不甘,不管不顾地高喊:“这点高度用爱的力量就能跨越给你看!接住我吧哥哥!然后原地结婚!!”


  “嘶,真是个性强势的妹妹啊......”


  “哎,确实是呢。”


  两人彼此相互附和中,伊万的脸色又冷了下来,阴沉沉地:“不行......回去......”


  “不要!我——”


  “给我滚回去白俄罗斯!!!


  骤然爆发的怒吼声差点把附近的人吓得腿软,王耀惊恐地拍着胸脯欲言又止,本田菊果断地盘坐在地上没敢动弹。谁见过斯拉夫人的怒火呢?就连白俄罗斯也不由得瑟缩一瞬,乌克兰揽住她安抚地拍了拍,可她自己也在隐隐发抖,然而伊万还在说话,正如那少见的凌厉眼神:“不可以。唯独这次绝对不许过来。我不会有事的。听话,和姊姊一起回去吧。”


  他的妹妹移开了目光,紧抿的唇肖似不服气的倔强。乌克兰却呼唤道:“小俄。”


  “今天呢,姊姊要站在小白俄这边,所以不会回去的。对不起。”


  “哎...”


  柔和的嗓音稳重而沉静地平息了怒火。伊万的脸上渐渐流露出几分措手不及的愕然,白俄罗斯也仿佛愧疚地面露踌躇:“姊姊。”


  “交到朋友了呢,小俄。”长姊语气欣慰地说:“小白俄也是。”


  “啊......”


  在旁围观的武士忍不住佩服这瞬息缓和气氛的能力。该说不愧是做大姊的人吗?


  王耀稍稍放松地吐出一口气。虽然显得他们更多余了,但果然还是得识相点闭嘴啊。


  乌克兰浅浅地扬起微笑:“既然看上去没怎么受伤,又交到了朋友的话,那一定要和那些人一起出来呀。如果你能做出约定......我们就一直等着小俄出来。虽然回去是不可能的,只是等待的话,就随我们去吧。”


  “姊姊!”白俄罗斯立刻不乐意了。 “怎么能擅自——”


  她还未抗议完,附近传来的枪声登时叫她警醒起来。


  “......枪响?”武士皱起眉头。


  馆内人能够不清楚,她却不能够不明白:就在附近的持枪者只有一人,难不成——


  “那个小姑娘......难道跟敌人......”


  可是、好不容易才见到哥哥的,但那边也不能放着不管啊。该怎么办才好呢?


  乌克兰迟疑地出声:“小白俄...那是......”


  “去吧。”


  从洞窟下传来的,属于兄长的嗓音如是嘱咐:“白俄罗斯。去帮助朋友。我没问题的。”


  白俄罗斯登时又焦急了起来:“哥哥!但是我想和哥哥——”


  “用命令的语气真是对不起啊。”伊万苦涩地径自道歉,复而改口。 “我修正一下,白俄罗斯。希望妳能小心一点,乖乖地等我回去。好吗?”


  伴随着话音落下,几次令人不安的枪响再次出现,乌克兰忍不住提醒道:“要回去的话、现在就该走了。小白俄......”


  “可是......”


  “没事的,白俄罗斯小姐。”


  本田菊扶着墙站起身来,走到光照得到的地方,微笑地保证:“您的兄长和我们几个人,一定会一起逃离洋馆的。毕竟是同伴啊。”


  王耀也随之过去开口:“嘛......总之就是这样。不用担心他,我会尽量看好人的。”


  “您说得好像看孩子一样啊。”武士不由得轻笑道。


  “难道不是吗?你们就是个个都不省心阿鲁!快点回去吧真是,腰酸死了......”


  吵吵嚷嚷的气氛似乎让人安心不少,白俄罗斯神情复杂地又唤了声。


  “嗯?”


  “对不起......我有点事要办,恐怕不能去哥哥身边了。”白金发丝的女孩解下所携之物,往下一抛:“所以相对的,请你拿走这个。 ”


  “诶?小包?”


  轻易接住的物什甚至称不上费力,伊万好奇地解开一看:“新围巾吗!这是、”


  白俄罗斯抿唇一笑:“和姊姊一起选的。请把它当作我吧。”


  说罢,她转过身去,潇洒而伶俐:“可以走了,姊姊。”


  “也是呢。”看着妹妹迅速离去的背影,担忧友人的情况肉眼可见,乌克兰不禁无奈地笑笑:“那我们会在出口等你。多保重啊。”


  “啊、嗯。”


  反应慢半拍的俄罗斯人回过神已经不见上头的人影,就勉力大喊道:“谢谢妳们的围巾!妳们也要小心点啊!姊姊!!白俄罗斯!!”


  “唉呀。不晓得来不来得及听见呢,她们......”


  王耀颇为唏嘘地感慨完,本田菊就紧随其后地开口:“您有着很好的家人啊。”


  “哎?”伊万像是感到猝不及防般,赧然地笑道:“啊。嗯,是这样呢。”


  武士也忍不住笑得开怀:“那么,让我们回去楼上吧。”


  “说得没错,肚子都饿了。顺便补充一下能量——”


  “啊啦,真是现实的问题呢。被您这么一说,在下也有些......”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先折返了,伊万留在原地,默默将围巾换上新的,随后才跟了上去。


  “呼呼,好暖和啊......”



  TBC.


后记:加以融合并且干脆写完斯拉夫桥段了。感想是在英中心的世界底下米是会死的(目移)主打一个性命岌岌可危鉴于他老临时叛逆这回事。我又推了推失明梗,发现英这种家伙的理性说实话是很恐怖的,是那种他越生气越达标极致冷静的高端克制(说实话,英伦家都这样),所以说为了一时意气去单挑那个之前已经被他自己判定为【超危险】的怪物,这不是傻逼吗.mp3

而今溶入外网同人延伸的情况(这是在原作基础下仔细抠的细节,没钻研还真看不出来啊),仏非常认真地用性命擅自把人绑定了呢.jpg 英这家伙本来就不怎么冲动行事了,外加他记性好着呢。对于米后面的发言感觉是一种:教不来的蠢货(目移)(口头上的说教倘若没用了,直接上手暴揍一顿)为了写文重温通篇的时候,发现英先生虽然大致来说是很温柔了(哽住)但是对米倒是越打越顺手了(......)当场幻视一些myu暴力介英(爬行)但又没办法,米是真的欠揍。

反正因为以上缘由,后面剧情假使无论如何都合理不了,两条路:跳着写,或者直接当作完结了(你)毕竟我想搞异色鬼好久了(咀嚼)不过尚且有些馋续作的精彩解谜。提及续作,我还是很想说普爷的剑断了的话,是不是能靠英的魔力修复呢(......)不然我实在无法理解他后面怎么离开小屋行动(哽住)作者你留了多少坑啊呜呜呜呜呜

评论(21)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