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六(part.3)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卡到短得出乎我意料就是说(。

  6. 不过也甜得(?)出乎意料了,这里多甜,下章就(

  7. 我怎么这么会拖啊(棒读

  8. 祝阅读愉快




  达成分组共识的几人都没有立即出发之意,于是其他人便四散去做各自的事情。费里西安诺眼看阿尔弗雷德无声地远离“会谈区”,又见亚瑟应承下他任性的要求后径自安静地蹲下身躯,仿佛在认真确认法阵的缺损与否,一时叫他难言的愧疚之心无处安放。琥珀瞳就像其主人手足无措的焦躁一样慌乱飘移,然后、他盯上了路德维希往墙角柜走去的身影。


  费里西安诺近乎下意识地朝对方走去,同时,他也发现了不同之处。


  路德维希显然对来人的靠近并非毫无所觉。他刚弯身整理东西不久,就又直起身来望向费里西安诺:“看来这是英国的魔法产生的。”他低声说。 “虽然不太科学,不过所有人的衣服和私人物品的确增加了不少。刚才兄长说武器交给他修就行了,所以我过来整理抽屉,你的在这。”


  费里西安诺的视线随之瞥去,其实仍然稍嫌彷徨的模样——他只不过不晓得该做什么,头脑就习惯依赖般驱使着身体走过来,希望得到来自对方的指示。路德维希却什么也没有问就顾自解释了起来,青蓝色的眼眸依旧坚毅地直视他,不知为何给他一种等待着什么的感受。费里西安诺只好无言地点点头,见对方暗示性地往自己身后一瞥,说道:“也许我们该道声谢。”


  他登时一机灵,几乎像是被吓到般瞪大双眼,可也在同一时间,方才无所适从的茫然仿佛被一只手给拨云见日,倏地令他觉察到自己的症结所在——他分明是清楚自己打算也应该做的行动,可路德维希连询问也没有就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并顺其自然地给予他合适的理由与支援,好让他能够完成欲图做的事。费里西安诺瞬间就勾起笑容,用力地点头:“我知道了——”


  “去吧。顺便连我的份一起。”


  说完,路德维希便转过身继续进行整理。费里西安诺忍不住紧张地在两道背影间来回瞧了瞧,这才鼓起勇气迈步往亚瑟那里靠过去,在对方专注于法阵时尝试开口:“那个—......啊。”


  他感觉手心一片汗湿,魔法师则抬起头来,朝他投以不解的眼神。在那毫不掩饰的直率注视下,费里西安诺只觉负疚感渐渐地水涨船高,近乎难以掩藏在面容底下,就不自觉地微蹙起眉,抑制着颤抖问到:“你还好吗?我是说、身体状况......会不会有点差?”


  “嗯?”


  亚瑟颇感稀奇地挑眉,就连言语间也充满了意外之情:“怎么回事,你竟然会关心我的身体状况什么的,还真罕见。”祖母绿的眼睛溜溜地转了转,他歪了歪头,勾起一个微笑。 “不过,我很好。至少还不到连你也担心的程度吧?不过是区区瘀伤而已......”


  话音未完,费里西安诺却猛然一鞠躬,唯恐机会就此在话题的转移中流逝掉般开口。


  “对不起!”他说,全然不顾他人或许和眼前人如出一辙的吃惊神情,进一步接续道:“还有、谢谢你!”他紧闭着双眼,浑身颤抖。 “这两句话,我欠你好久了!我一定得说才行!!”


  “费里西安诺!?”


  “等、......”那双眸睁得浑圆,亚瑟急促地站起身时还踉跄了一步,他随即伸出双手把人扶直上半身:“我不晓得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但是你也没必要——”祖母绿瞳闪烁不定,面露愧意道。 “何况,该说道歉的是我才对。毕竟我曾害你被大家怀疑。”


  “不是的!”费里西安诺猛然摇头,俨然自责地喃喃:“我,也是早就知道的......”他的手伸入军服的内侧摸索半晌,缓缓地抽出一折纸张。 “这封来自我自己的信,明明就已经给过我提示,要我代他向你道谢。可是我太笨了,不但一直都没能把两者连结起来,还毫无自觉地让你也背负了我的责任,真的、真的很抱歉......”


  他仿佛趋于啜泣的哽咽嗓音清晰地回响在宽敞的厅堂上,一时没有人接话,唯独关切与担忧的目光四面八方地围绕在两人身旁,场面倏然静得针落可闻。


  亚瑟能感受到自己唇齿间的轻微震颤,面上不由得一阵五味杂陈,又不知该作何反应,便略显苦恼地皱起眉来。过一会儿,娃娃脸上抿直了薄唇,他的手缓缓地、小心翼翼地搭上对方的肩胛,在确认过晶莹剔透的琥珀中并无排斥或恐惧后,才温声道。


  “很可惜,我不能接受你的道歉。”


  那双眼睛因他的发言惶恐地大睁,亚瑟又听到不远处椅子粗暴挪移的声音——连看都不必看,诧异又恼火的视线就锐利地朝他针对过来,无疑是来自罗维诺的愤怒。费里西安诺的目光则霎时就黯淡下去,他几近想垂死挣扎地微微动了动嘴,却没有声音从喉咙里出来;他就快要心灰意冷地放弃了,却听见对方依然和缓的嗓音说:“因为你什么都没做错,不是吗?”


  “你尽了你认为该尽的责任,我也只是做我自愿的事情。既然如此,谈何对错呢?”


  “所以,恕我不能接受。”


  魔法师通透且洞悉一切的眼神盯得他张口结舌,无话可说。费里西安诺忍不住还想反驳些什么,但那些混乱地搁浅在脑海边上,组织不成语句;亚瑟则在说完以后好似别扭地移开视线,白皙的双颊微微泛红:“......不过,道谢什么的。这次我收下了。最好也别再有下次——”


  “——谢谢亚瑟!!!”


  “唔哦、你干什么——”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冲击”,亚瑟仿佛当场化作硬梆梆的衣架子任人挂在身上不放,恍惚之间依稀能听见对方断断续续地边哭边碎念,入耳的没半个字听得懂。可他唯独一句话不吐不快,声音便从那微张的口虚弱又无奈地飘落:“不是、为什么还是哭了啊......麻烦的家伙......”


  路德维希在一边摇摇头:“果然还是变成这样了......”


  罗维诺气急败坏:“呜啊别丢人了笨蛋弟弟!!!你忘了那家伙的恐怖吗岂可修——”


  安东尼奥眯起眼笑道:“嘛嘛~也就只有在馆内能单纯作为普通人了,这种时候就姑且容忍吧?毕竟,小费里这回看起来才像是真正完全地放下了哪......”


  “是啊。他本不该是所有人里肩负重担的人......”基尔伯特颇为唏嘘地感慨,红瞳就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修理枪枝上,漫不经心地压低音量:“亚瑟那家伙就更不用说了。要是他能听得进劝告,本大爷就已经足够大感万幸——......”


  一刹那的不安从大脑中飞逝,他下意识地瞥了眼床铺区的阿尔弗雷德,后者明显没注意到他的视线,神色看上去也很是平淡,可那对天蓝色的眼底飞快地掠过一束光,好似更坚定了什么抉择。


  基尔伯特默默地观察几秒,确定再没有别的异样,结果只得收回注意力暗自茫然——奇了怪了,他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丝丝不妙呢? ......有哪里不对劲吗?


  “各位应该都饿了吧。”


  一道身影从厨房走来,截断了这股说不清的诡谲感:“在下方才做了些东西,不妨在出发前吃吧?恰好适时地补充一下体力。”


  “啊,经你这么一提......”


  亚瑟望了一眼,就索性咽下未完的话打算直接走去,然而费里西安诺却拉住他,意外严肃的表情:“对不起。在吃东西之前,能再听我说一句吗?这很重要。”


  他的脚步便顿一顿:“......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拒绝不成?什么事。”


  费里西安诺就面上紧张地开口:“就是,请你尽量、别用太大型的魔法比较好......”琥珀瞳偷偷地遥望一眼阿尔弗雷德的背影。 “特别是与大范围,或是时间回流相关,尤其耗费精力的......”


  他看见魔法师怔愣一瞬,祖母绿仿佛有所觉察地稍稍偏移,随即又若无其事地正视他,嗓音冷澈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我知道了,会注意的。”他停滞一下,语气流露出几分困扰与低落。 “不过,他还是那副德性的话,大概是不会听我讲话了。所以、得麻烦你......”


  费里西安诺眉眼低垂,浅浅地苦笑起来。


  “啊,我明白的。”



  TBC



后记:论写文就是一个疯狂给自己塞粮的过程()

真的,我没想到花夫妇"凭空"塞我一嘴粮。没有言语的默契与了解真的好戳哦草()因为这里多了点微妙的转折(而且衣服增加啥的,重制说得很合理,是英英凭空变出的比较可能hhh而路德本来修枪,一样转交给普了),不过路德也不光是为了费里,作为另类的大家长(何)也是真的欠英一句道谢(毕竟之前他们在浴室(笑死)总之是真心实意的,而他在同理心与对费里的观察下选择了推他一把,就是这样()

费里则是,对,他的愧疚感简直是日积月累的就是说(。)毕竟他确实忘掉太多事了,但他又缺乏勇气,结果在自己的情绪压抑下就变成好像"漫无目的",直到被路德点明。

所以千辛万苦,终于! ! ! !填掉意难平了! ! ! (然后就充满私心了笑死,我想看费里飞扑英很久了,很久了!!!!(同人图造成的执念属实是#

然而这边天使组解开心结了,阿米那里还,对,不定时炸弹(草

普大概实属于出’征前的军’人直觉了吧(你

早先说天使俩在折磨我卡文,结果这次又(X)不过真的是先生救我一命(何)我纠结好久英英到底怎么说话的(英的纠结就是我的纠结hhhh),考虑过让他就那样子"顺势"按着费里的话安慰人家,但是想想,这样又仿佛跟那些前期的,一味地说着"你没有错"的方式很像,所以果然英作为很会养孩子的(欸)来说会玩的是另一种套路吧(你)毕竟费里为了"大家"甘愿牺牲生命,就像英也为了费里、为了大家甘愿"重蹈覆辙"。因为目标一致的缘故,且英清楚这是自愿的事情,所以没什么对错之分嗯

被费里飞扑(X)除了私心是因为他感动到说不出话胡言乱语(欸)

然后米就要开始搞事了(草。


评论(75)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