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四(part.1)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我很诚实。这不是积累的,只是想不想写而已x

  6. 伊厨来吃刀咯~免费大放送~

  7. BGM:跟小伊挂了的那章一样(。)

  8. 祝阅读愉快



  “意大利!!”


  有谁的声音在呼唤,还有那强烈的震晃——


  “喂!!意大利!!!醒醒!!”


  霍然睁开眼,路德维希的焦急面孔近在咫尺,费里西安诺不禁惊愕地退了一步——不、他没有倒下,他依然站得直挺,而对方松了口气拉开了距离,他又一看四周安静下来且空旷的环境,一片青绿和米白......


  这里是一楼和室。


  “啊、没事吧?”


  “Ve!”费里西安诺才回神一样地应了一声,始终不免慌张而茫惑地问道:“啊咧?我、我怎么了吗?突然就在这了——”


  “有没有受伤?”


  路德维希却只定定地盯着他问了这么一句话。这句话抛出得猝不及防,可却格外认真,费里西安诺怔愣一刹,有些诺诺地答道:“我没有......那个、日记突然爆走之后,然后呢?”


  闻言,对方微微蹙起眉头,这会儿倒不像方才那样镇定了,他稍稍地流露出几分切合实际的迷茫来,“抱歉......这我也不太明白。我只记得刚才还被大量的敌人包围,日记爆走......是怎么回事?”


  “咦?”


  费里西安诺忍不住讶异地睁大了眼,“路德、不记得了吗?明明在我那么大喊之后,你气势惊人地朝我冲了过来,而且还想要抢我的日记、一直冲我吼扔掉它......”


  然而那人也错愕地瞠目对着他,半晌才唇齿碰撞着想要问些什么,费里西安诺就内疚地接下去道:“不过那种话......被误会好像也很正常,不能怪你啦。我只是想着从那里消失的话,敌人就不会这么苛刻地对待大家——而且你看!我们现在既然在这里,就代表确实从那边‘消失’了!”


  “啊、哦......”


  路德维希的记忆实在模糊,就仿佛出了差错的断层般无法彻底理解,可事情既已成,说得再多也没用——至少,从费里西安诺的神情看起来,应该是好事......吧?他就勉强附和道:“是这样没错......总之,我们是在这了,其他人呢?”


  “......”


  这刹那,大眼瞪小眼不过两三秒,费里西安诺就紧张失措地跳脚起来,“啊啊、对了......怎么办怎么办!!大家一定还在战斗!我却这么丢下了他们!......”


  要按你这么说的话我也是同罪吧。路德维希懊恼地思索了下,复又决断道:“那就回去吧!确保出口之后再撤退也没问题,当时实在被打得措手不及——你在听吗?”


  费里西安诺不知不觉走神了。这个事实让他一目了然,那双眼睛分明还在望着他,脸上却好像莫名困惑似地喃喃:“德国......?”


  “嗯。什么事?”


  琥珀色的眸转而望向了分岔口的地方——和室的前面是大门玄关——仿佛更不解地继续说:“......听到了德国的声音,我确实听见了。”


  “什么......意思?”


  路德维希依然无法理解——他们分明只是被日记传送出来了不是吗?所有人还在楼上战斗呢,难道费里西安诺从记忆混乱到出现幻听了吗......?


  对方宛如越是“听”越是焦虑,连嗓音也拔高了起来,“大门那里能听见德国的声音!!你听不到吗?我们去看看吧!?”


  “那怎么可能......”


  他这才明白费里西安诺口中的“德国”并非指自己,但这只把事情导向了更玄妙的境地。路德维希的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急匆匆地自己往前廊转角跑去,让他也只得在后头喊道:“即便如此还是得小心行事!”


  “我......诶、”


  费里西安诺刚想应声,可入目的画面却几乎叫他的身体下意识往墙边躲起来,脑海中仿佛轰然作响,停滞思考,“那是、怎么回事......”


  “怎么?除了我以外......”


  另一个人随之谨慎地把音量放到最低,越过费里西安诺的头顶一眼望去——或许得说这个位置着实是巧,在大门附近的人群当中,廊上离他们要近的两人恰恰背对着他们。从他们的视角也只得见四个人,分别是另一个他们、日本还有美国......那个德国的声音遥遥传来:“喂———!!有没有人在?!请回应!!”


  “看来他们不在呢......”


  尽管看不见,日本那从声音就透露出的困扰却完全为其他人所接收,“会是去楼上了吗?”


  “真是受不了啊!大叔们总是这么任性!”美国的金脑袋用力地摇了摇,深感麻烦地抱怨道:“明明是他们先来的,结果竟然不见人影?!太过分了吧!”


  “呐、回去吧!!!


  远远地,意大利的身影似乎低着头颤抖着身体,两只手垂立于身侧握得死紧。他仿佛压抑了很久的痛苦,毫无预警地爆发出声,顿然让其余人都一阵噤声,“不可以来这里的啊!!!都是我不好!所以拜托你们了、回去吧!!!”


  那边的忧虑或不解的面面相觑似乎是能预见到的,可墙边的路德维希却不禁收回目光看向费里西安诺——后者的脸上好像已经了然,却依然不免流泄出几分无奈与遗憾。那双琥珀色的瞳几乎是以怜悯而同情的眼神望向那个自己,而另一道声音又自梯口附近遥遥传来,是来自中国的,夹杂着几分叹息:“告诉过你不来也可以的阿鲁。既然那么不想来,为什么还特地......”


  “所以说!!!这个洋馆很危险的啊!!!


  意大利的嗓音近乎泣血般哽咽,即使如此,他依然努力地尽自己最大的限度激烈地说出警告:“我看到了!!这里是真的有怪物、遭到那家伙袭击的大家都了啊!!!是真的!!”


  然而,没有人将他的话当一回事,德国甚至笑话一般嗤之以鼻道:“说的什么话啊意大利。我们会死?别忘了,我们可是国家啊。”就算看不见人,路德维希完全能预见到自己不以为意地摇了摇头,“如果你真的这么害怕的话,没有必要勉强和我们一起来的。真不像你啊。”


  “德国......”


  不晓得是出乎意料,抑或受到打击呢?即便可能早就猜到了,偏偏也正是第一个出声否定的人是德国的缘故,意大利的呼唤听上去轻如鸿毛,又似将灭的烛火般微弱,紧接着日本的声音也关切地响起:“我想,是会议前确实午睡过了吧?也许你还没睡醒呢,意大利君。”


  意大利不说话了,也或许哑口无言。俄罗斯格外软绵的嗓音便提议道:“我说啊,不去找先走的那四个人吗~?”


  一提到分散行动这回事,意大利宛如被唤醒了噩梦般骤然怒吼道:“俄罗斯!!!不要说多余的话!!!总之我会去把他们找回来!!所以大家都留在这里!!绝对不要分开!!


  由于意大利的方向改变,路德维希将那张被愤怒和悲伤渲染得扭曲的侧脸看得一清二楚,他又一次忍不住望向费里西安诺,对方已经完全没在观察大门处的纷争了,兀自蹲在墙角边上,他的面上显得平静又难过,眼睛低垂着好似发呆出神......


  “意大利,你是怎么了?!”


  中国显然被这无常的情绪起伏给吓着了,紧接着就不愉快地出声道:“突然就变得这么恐怖阿鲁。平常的你去哪了?!不会是被什么附身了吧?”


  “那就相信我的话啊!!真的、拜托你们......”


  意大利仍在嘶吼着像似悲鸣,几乎要失去力气地与他们乞求,“尤其是日本,绝对、绝对不要去有钢琴的房间......你不能去那里的。”


  “......就算您这么说,”日本的语气包含了十足的为难,连敬称都不自觉地用上了,“但是分头找人的效率更高。折衷一下,我们可以决定好时间再集合,这样如何呢?”


  “Hero赞成哦?那个啊、我倒是觉得意大利......你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啊?也许我们该找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之类的——”


  “啊、俄罗斯也不想和美国君黏在一起行动呢~”俄罗斯也当即满含笑意地打断了美国的话,“那就各自行动吧?事后报告搜索的地点就好了嘛~!”


  “嘿!明明是世界的Hero决定维持和平——”


  “不要这样!!!呜、”


  岂料美国的话被截止了第二次,意大利就像被压倒的最后一根稻草般折下腰,泪水随之倾泄而出,哭得不能自已,这下美国连吵架的心思也没了,担忧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依然不太能理解地问道:“啊咧、别哭啦!不过这样会更好的话......总之,有本Hero在,什么都不需要担心哦!”


  “结论是,只有一个人反对是吧?”


  德国又叹了口气,“我是不清楚你到底为什么害怕成这样......不能再耽搁了,我先去找了。”


  路德维希依然没能见着另一个自己的影子,可意大利依旧反应激烈地抬起头来,望向入口以左的走廊大喊:“德国!!!那边不行!!别去地下室——!!!”


  “我也去找,一小时后这里会合阿鲁。”


  “诶、俄罗斯也去那边看看吧~”


  中国与俄罗斯的嗓音先后传来,意大利转而朝厨房一侧的走廊徒劳无功地喊:“等等——!!不要分开行动!!!”


  那道嗓音越喊越显得绝望,可是美国和日本唯有相视一眼,前者便开口道:“毕竟还要去找大叔他们来着呢,Hero打算从顶层开始找哦!意大利你就在这里等大家会合吧!很快就回来了!”


  “哎、意大利君不舒服的话就坐在这里吧,我去搜索二楼。”


  仿佛为了回避对方试图阻拦的呐喊般,美国与日本上楼的速度都异常地快,让意大利怎样都喊不住他们离开的步伐,最终沦落得孤单一人低声喃喃:“这样,不就没有倒转时间的意义了吗......”


  “如此一来,还是会重蹈覆辙啊。”


  “......已经进来了,在拿到钥匙之前都出不去了。”


  刹那间,意大利整个人的气场好似彻底改变——他不再哭哭啼啼,反却镇静地轻声数算了起来:“最初是,日本。接着是中国、俄罗斯、法国哥哥。美国和英国、加拿大......暂时没问题。地下室很危险......现在去把德国叫回来,说要和日本一起三个人行动......”


  短暂的沉默中,连远观的路德维希都能感受到的蜕变就此在意大利身上发生了。他瞧着那个背影望向了方才另一个自己离开之处,坚定地下定决心道:“要演好才行。”


  “这次,一定要救出大家。”


  “即便要欺骗大家,也要救出来......”


  不过几秒的片刻,那人把泪痕抹了干净,倏地绽放出大大地笑容跑了过去:“Ve——!!德国———!!果然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好了————!!”


  “呜哇!突然地做什么啊!!心情恢复了吗?”


  “欸嘿嘿~!可能和日本说的一样没睡醒吧!比起这个,我们去和日本一起找普鲁士嘛~呐呐——”


  “等、......放开我!!别贴上来!!我知道了!你就是害怕一个人吧......”


  模模糊糊的对话声依稀能从那端传过来,无论是意大利的天然笑容还是来自自己的反应,一切的一切都让路德维希的心情复杂极了,费里西安诺像是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就拍拍屁股站起身来,仿佛习以为常地朝他歪头一笑,全然不介怀相隔一道走廊远的另一个自己正缠着德国央求去找厨房的两人一道去二楼,只是安慰地说道:“Ve~别在意啦......这里好像是过去的世界呢~”


  路德维希有一口气不吐不快,便叹道:“辛苦你了。但也真是太好了......你说是过去?可是我们没打破时钟吧?怎么回事。”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到前廊,费里西安诺就稍显迟疑地回答道:“这就是日记爆走的结果?应该只是暂时的吧......也许就类似时钟的记忆一样,只有这次比较特别,他们应该看不见我们......”


  路德维希才皱起眉头打算继续发问,后头乍响的疑问却直接推翻了猜测:“咦?你们也来了吗?”


  两人霎时回过身去,随之映入眼帘的,是面露疑惑的英国。



  TBC



[续命小剧场]


费里:Ve!等你好久了亚瑟!终于解脱了~

路德:喂喂!都说了多少次别见人就扑啊! !真是......

亚瑟:嘛......我是没差啦。不过这回是正式进入二周目了来着,所以......嗯。

费里:就是说啊......真的好难受哦,呜呜,刚刚差点就又要哭出来了......虽然是早先就拍过的,可是还是......

亚瑟:(拍了拍背)好啦好啦没事了,倒是刚才上去的那些家伙还没下来啊?

路德:如果不是错觉的话,好像闻到了厨房那里飘来的......该不会是王耀干脆去那里做菜了吧?未免太悠哉了吧!

费里:他们应该要下来了说?这样的话又可以聚餐了呢~好开心哦~

阿尔弗雷德:(从楼上一蹦一蹦地下来)什么聚餐? !这么快又有东西可以吃了吗?对Hero来说真是个好消息的说!刚好肚子饿了! !

亚瑟:明明开拍之前吃了那么多汉堡......

菊:在下听说这次没出场的似乎都跑去厨房待机的样子......

路德:......原来是早有预谋的么。

费里:Ve~结束后就可以吃美食很棒呀~倒是觉得有些奇怪呢?这次的背景音乐好像不是事先录好的、也不是罗德先生弹的......

阿尔弗雷德:(伸手指人)是菊弹的哦!就在楼上现场演奏,谁让罗德里赫今天没办法过来,就临时把乐谱托给会弹的人,幸好很顺利的说!

亚瑟:那你去楼上干嘛?马修刚才可是一直在找你--

阿尔弗雷德:噢、兄弟吗?!那Hero决定先溜了~!耶嘿!

亚瑟:阿尔弗雷德? !这家伙是又干了什么好事......

费里:嗯、我闻到了甜甜的味道呢~好像是马修今天带来的新品......

菊:是的,似乎是马修桑的珍品枫糖浆,很贵的那种。

路德:......真是够了。我看我们还是去吃饭吧,反正都准备了。

亚瑟:我敢说阿尔那家伙逃不了多久的,去厨房等吧。

费里:Ve......刚刚还不觉得,现在真的有点饿了呢,想吃pasta......

菊:我可以准备一些点心......亚瑟桑,请不要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样子,我有点担心......

亚瑟:啊?我、我才没有啊!倒是你们没事要做吗? !没有要交代的了吗? !

路德:严格意义上确实没有。笔者请我给各位观众派发一瓶眼药水......给后面的剧情应用的,并且想夸奖你们“既然撑过前面的剧情了,相信二周目大概不会比前面刀,所以敬请加油”......

费里:不太可能啦,太为难观众了......Ve......

菊:“冬季请不要上天台吹风,更不要跳下去”,这是笔者给各位,尤其是这喜欢两位(指了指费里和亚瑟)的观众的提醒。如果不介意的话,也请不要吝啬地提供各种小剧场点子,不然笔者想不太到了,嗯......大概是这样吧。

亚瑟:实在没办法的话,就回顾一下之前还欢乐时的剧情吧,毕竟之后都是些让情绪走下坡的事情......完成原作部分之后或许会想写个好的结局支线,虽然她也说这种事不好插旗......所有人都会尽力而为的,就是这样。我们要去吃饭了,下回见!

费里:我也会为你们加油的~

菊:希望你们能像武士一样坚强呢。

路德:我也不多说了,菜都要冷了。走吧。



后记:?

卡卡的小剧场没有点子就很困扰hhhh(虽然但是不过我也觉得每次都让他们吃饭hhhhh

真的,二周目英的出场才是象征了“二周目”的开端感x虽然费里当然很痛苦,那种状况是很印象深刻的,但要说这两人真正“入戏”的时候就是二周目英的出现,因为他们不再是以为的暂时性,好像时空夹缝的状况,而是确确实实地穿回了二周目(

二周目路德的那句话简直无异于穿心。(害怕一个人什么的)以至于路德才会说:幸好你现在总算愿意对我们敞开心扉(?

小剧场的状况是,事前拍摄过的人跟真实的混合一起进行(#)(所以小菊这次不在场(应该说凸凹一起),早早就上去弹钢琴(?)但红色组是在场的,所以真的就去厨房做菜hhhh

一周目若说是一口气结束的连刀斩(?),二周目就是慢磨的锯齿长刀(?)(真就断层性大刀,会意到的时候啥都结束了x)

应该就算是只看小说版的也能明白--关于人名国名的区分作用了x

评论(2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