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二(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一概与现实无关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也不过快四千而已(。

  6. 露露又开始展现反派风格了呢(#

  7. 祝阅读愉快




  “意大利。”


  “——意大利。”


  有谁的声音在呼唤,像是黑天之下起起伏伏的海浪,却又仿佛呵护的摇篮一般温柔可亲,叫人只想陷入无止尽的沉沦,不愿苏醒。他花了很久的时间才从沉睡中反覆挣扎,直到抵御成功,可他一时茫然地面对一片令人不安的幽暗,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心之所归,只得惯性地反问:“......意大利?”


  那是谁呢?那道声音所呼唤的......


  “啊咧、是指我吗?”


  最根基的印象好似苏醒了过来,叫他终于产生出认知——就是那个人把他叫醒的啊。除了自己以外,在这个地方似乎也没有其他人了......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叫醒我?


  那个人像是听不见自己的心声一样,却听得见他的声音,仍带几分稚气的嗓音便转而问道:“没事吧?很难受吗?”


  那道声音仿佛又清晰了一些,就像离他更近了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那声音令他熟悉,熟悉得打从心底发堵......他好像曾经听过,又像是从来都不陌生,可他为何记不得是谁呢?


  是因为他没有回应吗?另一边等了半晌,再度传来的话语却好像跳了许多内容似的,只是单方面地问道:“......还能,坚持下去吧?”


  “这个声音......是、确实......”


  他有印象的、他确实记得、他知道这是谁——在确信的那瞬间,意大利睁大了眼,他下意识地伸手,仿佛想去阻止那人的离开:“等、等等!!你是——!!!”


  “意大利!!”


  梦境犹如地震般骤然轰塌,他直接地坐起身来,然而,指尖的前方是虚无一片,什么都没有,就像那早已消失的......?谁会离开?那个人......那个人......


  意大利仍在出神,路德维希便从旁关切道:“没事吧?好像在做恶梦啊?”


  “......我、吗?”


  迟疑地望向他的意大利眼神闪烁,那种目光甚至好似要透过他去追寻谁的身影——“不对劲”三个大字霎那浮现在他的脑海中,电光火石间串通的猜测让路德维希惊慌地出声:“意大利?莫非你又......”


  “......啊。”


  对方宛如反应迟钝一样后知后觉,慢半拍才支支吾吾地说:“不......没有......我没关系、的。德国先生......”


  “你......”


  一朝回到先前的状态,路德维希心情复杂地看着意大利——关于是不是要叫醒另一边的罗维诺,他已经在暗自考虑了——可意大利摇了摇头,也不晓得是否看穿了他的想法,只是有意无意地调整身子挡住罗维诺,拘谨地断续解释道:“睡着的时候......是、最没有防备的。我的、记忆......也接二连三地,流失掉了......明明想着不能睡的......对不起。”


  乍闻这样的说词,自打进来就从未受过记忆困扰的路德维希不禁叹息。对于现在的意大利而言,想要保留自己的记忆竟变得如此困难吗......即使已经尽力不勉强了,依然......


  “......不。你应该睡的。”


  最终,他只能这么说:“忘记也没关系。毕竟,在你脑海中满载的记忆,本就没道理全是这个洋馆的事情才对......”


  或许是不愿见到他自责一样,意大利几乎是慌乱地开口道:“啊、但是,我—我......我想说,德国先生——不对、啊哈哈......我在说什么啊。抱歉抱歉,我现在整理好了,嗯、德国。”


  “是、是吗......”


  路德维希本还想张口考问一下人名,可见他这副模样,到了嘴边的话又一下子更改了。意大利就像趁机顺着台阶下去一样说道:“那我去洗一下脸好了,德国继续睡吧!”


  他一把推开被褥站起身来,正要离开的时候却又停顿了下,回头对着路德维希笑道:“还有啊,是路德把我叫醒的呢——在梦里的时候。”


  什么意思?


  路德维希一瞬间联想到往常训练时的三人——意大利热爱忙里偷闲或者干脆逃训、日本格外奇妙的意志力会在更奇妙的事情上坚持,以及总是严厉以待的自己......噢,这就是噩梦的来由?


  不太想承认猜测的路德维希堪称丧志地答道:“我知道了,总之没问题的话......我就先睡了。要是发生什么再叫醒我。”


  “Ve!遵命!!”


  于是费里西安诺一展极快的速度小心翼翼地往浴室的门过去,岂料在他逐渐靠近的时候,模模糊糊的声音传了出来:“你看。跟我说的一样吧?”


  有人在浴室?这个时间?


  他把步伐放得更轻了,随着与门的距离愈发地近,里头传来的声音也越发清晰:“是呢。但是,确实是醒了,不是吗?无论如何,到死为止地给我工作下去吧。让步这种服务是没有的,你知道的吧?”


  “......咦?”


  这种语气和嗓音的熟悉让费里西安诺回望了一眼床铺区——果然,只有伊万的位子是空的。他便转身就一把将门打开进去,里面的人也显然被打得措手不及,震惊地喊道:“意大利君......”


  “俄、俄罗斯......”


  不好,应该多听一些的才对,现在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


  费里西安诺转眼就后悔了这鲁莽的行径,可伊万直接按了挂断的键,紫眸中满是警惕地盯着他,偏偏脸上还要勾起如常的笑容说:“偷听什么的可不像你呀?——啊,出了很多汗呢,你是来洗脸的吗?”


  既然对方率先开口了,他也只得困扰地实话实说:“但没有全部听到......是和谁通话呢?让你说出那么令人不安的话——”


  “我和谁取得联系与你无关吧?”伊万稍稍拔高的声音就像有意地掩饰,他瞥了一眼半阖的门,又重新挂上那张笑脸面具说:“可以的话,放着不管我会比较开心哦~”


  费里西安诺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仿佛在斟酌些什么,过了半晌才背靠着门缓缓移动——“喀哒”一响,他随之镇定地问道:“是必须隐瞒的事情吗?”


  他展现了他的“诚意”,伊万却微微眯起眼,半点不领情地说:“你不也是如此吗?别忘了,你只是在无法藏下去的情况下才告诉我们一切的。”


  “但、那是——!”


  “我的棋子想怎么使用是我的自由哦。”费里西安诺想怎么争辩都没有用,伊万没所谓地说道:“虽说仍然没什么结果呢~不过不要紧哦,我会尽快找到下一枚棋子的......总之,最好别来插手哦~让开吧,费里西安诺君。你应该不想跟我打吧?”


  ......他完全不想和我谈。


  费里西安诺不由得不甘心地咬紧了牙——但俄罗斯从来都是如此,哪怕暂时是人类也不可能变得无害,更别说......他的确打不过。故而他只能慢慢地从门前离开,眼睁睁瞧着伊万的手搭上门把,最后一次喊道:“伊万!”


  ——就算抛开国家的身分,仅仅作为人类也不能告诉我吗?


  但那高大的身影面朝门板,只是沉默了片刻,便轻描淡写地提醒道:“快点把脸洗了吧。”


  说完,伊万就走出门,结束了这场对峙,徒留费里西安诺一人。



  *


  “那么,因为今后也有必要与外部取得联络,我们得留一些人在这里待机守卫才行。”


  次日,全员再度集合一起开会,在本田菊总结后,路德维希便接着开口补充:“顺便一提,这栋房子的外面似乎也出现了那种怪物,所以他们也在某种程度上陷入苦战的样子。他们打算等那些怪物分散开来再逐个击破——这是来自奥地利那边的报告。”


  “世界上的各国都在此聚集,换而言之,我们正和全世界团结一起并肩作战。以上。”


  “哦,那么接下来怎么做?”


  先前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整体似乎又失去了指标,提问的王耀几乎是毫不迟疑地将视线投向费里西安诺——他是在众所知最多的一位,便成了承担着大家的希望的那位。费里西安诺果然也没有令人失望地很快开口道:“我想去找金属片。另一个......藏在二楼的某个地方,我们要把那个找到,然后去四楼。”


  还没等其他人出声,阿尔弗雷德却若有所思地说:“那个的话Hero倒是记得。是指你跟我一起藏起来的那个东西吧?嘛、我在时钟被破坏的时候......看到了呢。”


  听此一说,王耀和亚瑟不约而同地对他发出谴责一样的眼神,后者更是直接出声质问:“昨天不是有机会说的吗?难道你也有什么苦衷不成?”


  他指的是在坦承以后王耀特意地询问了所有人,当时也的确没一个人出来说话。阿尔弗雷德一时梗了下,原先习惯性的反驳却随着注视那张娃娃脸的时间而如潮水般褪了下去,只剩下干巴巴的说词缓缓流出:“......昨天要是说了的话,会有点危险哪。至于、是谁......我不会说就是了。”


  阿尔弗雷德不会说,也不能说。他明明是Hero,在这个人面前却永远都......


  弗朗西斯好似看出了什么端倪一样自行理解道:“你所谓的‘有点危险’......哥哥我就直接解读成可能会?既然某个人可能会......那么,应该谁去拿金属片比较好?”


  “那就俺去吧?”安东尼奥不假思索地自告奋勇,左右他这样的变数没有什么过去可参考的,也就没那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告诉俺在什么地方,一个人去就够了吧?”


  “不,我也去。”


  可他不能料想到另一位“变数”随之加入道:“‘那个’出现的概率是多少?”


  只见费里西安诺仅仅默了两秒就淡淡地断定:“100。”


  罗维诺顿时就笑了,那样的笑容充满了凶性与野性,“嘿,这正好。别小看黑手党之国啊。”


  “我也去。尽量人数少些比较好。”


  单靠他们去果然还是无法叫人安心,费里西安诺也很快下了决定,路德维希紧接着就说道:“再加一个也无所谓吧。反正都在二层的话,必要时我还能赶回来要求支援。倘若真的发生什么,届时就拜托各位了。”


  “知道了哦~我们会随时待命。”伊万平静的笑容宛如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望向对面的人问道:“基尔伯特,你能负责与外面的人联络吗?”


  “啊啊。亚瑟、马修,稍微帮我一下。”


  当那两个人先后应声靠过去时,阿尔弗雷德环顾了一轮其他人,再度开口:“那么,关于金属片所在的地方,是壁炉房的对面那间。要是不出意外的话,它应该很好地藏在地毯下的哦。”


  得知了那个场所,罗维诺和路德维希一瞬间就忆起了费里西安诺的孤军奋战,他们各自面色凝重起来,偏偏当事人不知是忘了还是天性如此,倒是半点不紧张地答覆:“知道了~现在就出发吧!”


  于是,费里西安诺、罗维诺、路德维希、安东尼奥四人先后自梯口而下,朝着“新的突破口”前进。



  TBC



【米团终于要在本章复活了! 】


好像时隔很久(?)的名言嗯

这篇里面其实都是蕴含了潜在的资讯量(。)比方说费里梦中的声音,或是阿尔的态度之类的(虽然续作有姑且解说露西亚跟谁对话--原作好像也(?)但我是没弄清楚hhh

因为前者应该很好猜了x所以直接说阿米。其实这真的对阿米挺恶意的? ?因为他累积起来,老实说只看过两次的时钟记忆:一次是味音痴+菊,一次是新大陆亲子+日光组(#)但偏偏两次都很重要。

第一次的时钟记忆结果是:以菊视角为主要,他看到了地下石道的种种可能。相对而言,亚瑟&阿尔都是"?"的状态,而阿尔在那时候问了名言的问题(。),在这之后又在商量拯救小费里的事情中对亚瑟说:两秒能救一个国家哦。可见光是那个时钟让阿尔看到的资料......某种意义上简直多到不思议(。)在此也包括了重要的金属片地点--累积至此已经是三个要点了呢。

单单着重于两次的记忆,是因为从未明说但暗示得很明显了:时钟的记忆只有在场者才能收到。所以当初他们三个被"隔离"(#)的时候就完全是落后进度&也没有随之力量啥的成长。且阿尔也才因此而犯了作死的好奇心(#)换句话说,倘若二周目的时钟真的被带回去才打破,那亚瑟就绝不可能藏得住事实了。

以此推测,阿米的第一次记忆流程:亚瑟可能因为类似的理由发动了"障碍重重"的招数,更可能是危急时刻才透支力量发动的也说不定(?),然后导致了失明甚至挂了--嗯,这中间可能还包含了藏金属片的时间,但他绝对看见亚瑟挂了,想知道为什么的话可以仔细回顾一下二周目篇章:阿米的心理活动是"这次换成意大利了吗?",这句话的前提必须是"上次某人挂了",所以这个某人显而易见(。

到这里,欢迎再返回细品一下本篇味音痴的对话。


然后嘛,本篇笑颜组的对峙自己觉得挺棒的那种感觉x小费里真的......哎

为什么他突然喊对了路德的名字,是因为恰逢一场记忆散乱。就好像重新扫描了散乱的条码一样,就刚好自动修正了(???

并且也终于确定上次意不呆去的那个地方是真的有金属片了hhhh

关于味音痴的那段旁白是双关来着。虽然不晓得大家第一回各自理解的是什么,一层表面意义是"永远像个小孩子",一层里意义是"永远当不成英雄"。

评论(28)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