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十(part.6)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意料之内的破纪录,意料之外的8000+

  6. 可怕的章十全文居然破了章八纪录(。)2.3w+

  7. 下章十一。从这里开始又要偏离一下影片分P了,因为太长。

  8. 我想在这里敲下END......

  9. BGM:All Faith Is Lost&Friendship

  10. 祝阅读愉快




  “......还好吗?”


  伴随着英.国、美.国、日.本的离开,旁观的两人也被迫和他们一起到了外面,无从得知房间里的情况。然而即使再难受,美.国也依然关切地望向隔壁的同伴道:“站不稳的话,肩膀可以借你哦?”


  “没......事的。”日.本轻轻地摆了摆手,婉拒了对方的好意,“美.国桑才是......自己的手,握得太用力了。血都......”


  美.国应着他的话低头一看--可能是这里的不真实吧。即使他紧握成拳头的手已经流出血来,他也毫无痛觉,这个状况更让他无力地笑了笑:“......所以啊。才不想破坏时钟的......在这个空间里,我连一点用场也派不上......这算什么啊......总是总是这样、有谁......”


  自从上一次打破时钟后,他就对这些记忆产生了阴影,这次亦然是那么让他只能隔岸观火的处境--纵是死去的人换成了意.大.利也不能消弥始终失去了某人的痛楚,他只能注视着那边的六人......主要由英.国简单扼要地向后到的三人交代了事情,加.拿.大随即难过地开口道:“骗人......的吧?意.大.利他?请等一下!为什么会......”


  俄.罗.斯却望向了离他们不远的房门,近乎叹息地说:“房间里传出的声音,是德.国君他们?......我想,我们还是别进去得好。毕竟、他们关系是最好的呢......”


  “我要是......更早过来的话......”


  当中.国也懊悔不已地开口时,美.国却一把揽过了责任道:“不、说要分散行动的人是我......!”


  英.国却静静地摇了摇头,“......不必争了,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你们没过来......还算好的,很难说要是你们过来的话,怪物可能反倒因此多出了对付我们的力量......”


  日.本始终没作声,就好像把自己完全地封闭了一样,对他们的讨论似乎也置身事外。美.国本想反驳些什么,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若不是意.大.利的终结,否则剩下的人恐怕也免不了受伤的命运......何况,谁能估计那怪物的余力呢?


  于是美.国讪讪地闭上了嘴,目光却留意到了他们寻到的新事物,不由得疑惑地开口:“那个......你手上的书是什么?”


  加.拿.大还没从情绪里缓过来,愣了一下才看向手中的东西,答道:“你说这个吗?在图书馆的房间里找到的。嗯、事实上这个......貌似是,日记......”


  顺着加.拿.大的动作逐渐展露全貌的书本呈现在众人面前,旁观的两人都露出了惊愕的神情。


  “美.国君!那本书......!!”日.本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了意.大.利的身影,“莫非、那竟然是日记吗?!”


  美.国显然也对这个讯息感到措手不及,只得附和着说:“确实是、意.大.利一直在用的本子......呢。我还以为是圣书来着......没想到竟然是?真的没弄错吗?”


  在他们震惊又好奇地面面相觑时,那边的人已经把书本给打开了,几个人围成一团在观察内容,俄.罗.斯则边看边说:“对哦。而且,有些奇怪的事......在第一页上......看!这里的名字!”


  他们的目光跟随着俄.罗.斯的手指向之处,英.国则轻轻地把文字念出声来。


  “意.大.利.威.尼.斯.诺......”


  这显然是归属于意.大.利的,然而他却忍不住皱起眉头,有些古怪地接续道:“说是日记的持有人......总觉得不太像啊?反倒更像是,某种契约的签字合同呢。”


  英.国又伸手翻了一页,“里面是......”


  旁观的日.本还想专注地听下去,然而隔壁的美.国却瞬间就消失了,这让他不禁吃惊地喊道:“美.国桑!?”


  可他紧接着就自顾不暇了--那边的英.国似乎还在念念有词、慎重地仔细阅读着内容,逐渐模糊的五感却反覆提醒着他没有时间了。日.本恐怕从来没这么不甘心过--眼看着重要内容近在眼前,他怎么能够回去!哪怕再多几秒也好......拜托了、还差一点--! !


  眼睛一张一闭之间,他终究也被时钟返送回现实,日.本才刚恢复过意识就听到俄.罗.斯大力呼唤的声音:“日.本君!美.国君!!”


  他忽然就像“垂死梦中惊坐起”一般挺直了背,面上依稀心有余悸,美.国满怀不甘的声音就从旁低落地传来:“回来......了吗?什么啊......就差一点了、再给看一下也......”


  “不管怎样都先坐一下吧......”加.拿.大忧虑地说,“你们的......脸色都......”


  “到底看到什么啊......喂......”


  自己也没能料到这回竟全然不受影响的英.国不禁烦恼地问道。因为他们两人的神情都那么难看又失落,而他却因无迹可寻而束手无策,尽管他本来就不擅于安慰人就是了--坐在地上的美.国不晓得是想到了什么般伸手拽住他,迎上了他疑惑的目光却一瞬词穷似地艰难道:“那个......答应我......无论什么情况、不管怎样--别乱来,行吗?”


  “哈?”


  英.国差点没直接答一句“会乱来的难道不是你吗?”,在那之前,日.本却有些浑浑噩噩地开口了:“真的是......第二回的世界......”


  “......嗯?那是、什么意思?”


  从这句话接收到的资讯俨然各人有别,俄.罗.斯的神色仿佛深沉不少,日.本倒没有正面回应,径自接着说道:“并不只是假设而已......全部、至今为止所见到的都是......过去经历过的、未来......?”


  那迟来的问句结尾显然没起到什么作用,这听上去几乎像是拍板定案般的事实让美.国也不禁转移了讨论方向,几乎有些颤抖地说:“等等啊。按你这么说,那我们......是、第几回世界了啊?我们又、多少次......失去了同伴?”


  “第几回......”加.拿.大茫然地咀嚼了一会儿,仍然没能跟上话题的转变,“是说、我们吗?”


  “也就是说,我们不晓得来这里多少次了吧?”


  大约是最出人意料的情态了。俄.罗.斯似乎远胜其他人来得快接受事实,他的声音甚至没有迷惘,只是富含深意地望向了依然手足无措的英.国,仿佛已经知晓了些什么,后者却全然没有察觉到他的视线,听见日.本的呜咽声后仍在焦急地关切道:“喂喂!没事吧你们!虽然不太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但是不是要先回去一趟啊!就算一无所获也......”


  “那样......可以吗......”


  美.国没有试图逞强地挂起笑容,却掩不住疲惫地说:“我也、有点受不了了......”


  “还用说吗?当然没问题啊!”英.国一面为了对方难得的坦诚而庆幸,一面又为了这种坦诚建立在糟糕的精神状态上而忧心,他像是对待小孩子那般伸手绕到美.国的背上轻轻地安抚,那双祖母绿继而担忧地望向日.本:“那日.本你......”


  不等他问完,日.本便沉重地叹了口气,附议道:“非常抱歉--即使知道他平安无事,但还是、很想赶快见到意.大.利君的脸呢......”


  说着,日.本便扶着墙壁尝试站起--他分明没有受伤,但身躯就像乏力般摇摇晃晃地,让人看得都忍不住想帮一把,俄.罗.斯便转而背对蹲下身道:“连站着都很辛苦的样子呢......来吧,我背你。”


  在加.拿.大默默点头的示意中,日.本难得没出声答谢就遵行了。实在是他没有心力多开口,满脑子都被杂七杂八的资讯与画面塞满了--仅仅是看到几回的过去而已,这种呜咽感就......不向他人吐露的话,就那么叫人难以忍受,更别说是试图积存下来,仿佛要发疯了一样......太痛苦了......


  随着美.国也被英.国和加.拿.大一左一右地搀扶起来,五人就这么带着沉寂的气氛下了楼。或许亏得他们早先的行动先绕了远路,回到二楼的路途才不至于显得如此漫长又折磨。在进门要攀爬梯子时,日.本请俄.罗.斯将他放下且道了声谢,率先往上面有光的地方爬了上去......


  “我们回来了。”他的目光就像是急不可耐地四处逡巡,“意.大.利君,在......”


  “啊、回来了啊。”


  非常刚巧地,意.大.利的人就正对着梯口不远,偏偏他太紧张而一时忽视了过去,但意.大.利只是毫不吝啬地赠与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欢迎回来!那个......日.本!”


  没有加诸敬称的称呼让日.本松了口气,他很高兴地开口:“意.大.利君、太好了呢......你似乎有些好转了,记忆也是......”


  “嗯,添了不少麻烦很抱歉呢。”意.大.利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又对后面上来的人也打招呼道:“欢迎回来--英.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嘿嘿。”


  “噢噢、这不是看起来好多了嘛!”


  “哦、谢啦!你们继续聊啊!不用在意我们!”


  “谢谢意.大.利先生,您好转的速度真令人高兴......”


  “唔呼呼~早点恢复正常吧意.大.利君~”


  在四人各自分散后,意.大.利便接回原本的话题说道:“不过,虽然还不是全部......但至少都串连起来了哦。记忆。和哥哥聊了不少事情之后......稍微地、渐渐地回忆起来了。”


  本来在厨房忙碌的中.国走了出来才发现到其他人的归来,不禁暗笑他们真赶得上时候,“既然回来了就去坐着等啊!反正饭快做好了阿鲁!你们是掐准了饭点吧!”


  “少来,不然还有需要我帮忙的也可以......”


  “不用!我们人手完全够用!对吧法.国!”


  被这么一喊也分神投去一眼的法.国微微一挑眉头,意外地没一口否定,只说:“啊啦,只要小少爷别做出黑色的东西就好,比方说正经的甜点之类的~这样的话,哥哥我没意见哦?”


  “咦?英.国先生的甜品吗?”


  “本来很想说你居然不拦着他进去......”美.国有些嘀咕地叨叨,“但既然你觉得没问题的话,Hero就不阻止了......反正再怎么样也不会比那个更糟。”


  中.国依然有些质疑地反问道:“喂喂、我们的胃可不像美.国那家伙一样铜墙铁壁阿鲁!你是认真的吗法.国?在这里可别糟蹋食材啊!”


  “当然了,哥哥我像是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的人吗?”


  法.国边说边把一道菜盛上盘,又转身先走去端到大桌上,最后才对英.国直言道:“话虽如此,但这里大概也没什么材料供你做吧,所以还是算了吧?听哥哥我的话,嗯?”


  这一行人回来的时候看似正常,但他一眼就看穿了尽是些包装过的假象--美.国明显精神颓靡、英.国和加.拿.大各怀心事,日.本倒是很平静的样子,但谁知道那底下的波涛汹涌呢?俄.罗.斯就更难判断了,特别他几乎没说过什么话,透露出的破绽也就更少,即便如此,这趟出去恐怕也不是什么太好的遭遇,故而法.国也只字不提探索的收获,有意无意地引人往别的话题跑。


  尽管嘴上那么说,本人实际上却也不太有兴致的样子--对于自己的厨艺又被针对,英.国竟连想发怒的意思都没有,反却顺坡下驴地平淡道:“无所谓。你们也弄得差不多了不是吗?甜点什么的......我想也不适合在这种时机享受,就算了吧。”


  听见这句话的日.本才稍稍松下了悬吊的心,终于找到机会说话:“不管怎么说,感激不尽。”


  “哦,能听进去真是太感谢了小少爷。”法.国的话却又让他绷紧了神经,唯恐下一句就是出言不逊的挑衅,“只需要好好享受哥哥我的料理就好啦~剩下的事情,暂时不需要烦恼哦。”


  日.本看见英.国似乎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好像有些恼火地答道:“用不着你来多管闲事。”


  “是是~”


  法.国便非常装模作样地退回厨房了,中.国倒是露出了颇感意外的表情,但也没多说什么。普.鲁.士与德.国俩兄弟罕有地相对沉默许久,西.班.牙坐在有些百无聊赖的罗.马.诺旁边--后者因为弟弟跑去聊天了结果一时无所事事--他眯起了那双深绿的眼眸,貌似敏锐地察觉到不太对劲的空气......然而,他不过眨了下眼,那些心思一下子藏入心底去,西.班.牙看上去还是那副“无知”的模样。


  意.大.利看大家又各自安静了,便耐不住寂寞一样出声道:“那个、日.本......我们也去坐下来吧?既然要吃饭了......”


  “啊、不好意思。”日.本后知后觉地才意识到自己占用了对方太多时间,但他赧然地报以一笑,仍旧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我需要和你借一步说话才行,可以吗?”


  “咦?可以哦。”


  两人一前一后的逐步走向浴室那侧的墙角附近,日.本一面接着道:“事实上,我这里保管着一封给你的信。请务必读一下。”


  意.大.利仍然像是不能理解般问道:“......给我的?”


  “对。”日.本走到架子前,伸手从衣服里拿出了那封信,却在交出之前姑且确认了一下,“在这个洋馆里发生的事,都想起来了吗?”


  对方犹疑了许久,那双眼盯着那纸白色,就连说话的嗓音也随之缓慢了起来:“嗯。有一半左右、吧。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


  闻言,日.本的眼神仿佛又坚定了不少,他把那封信推到了意.大.利的面前,铿锵有力地说:“那就更应该,请你读一下了。虽然没有看内容......但我相信,它一定能成为你的力量的。”


  本来意.大.利还没能明白他为何能如此确信,直到他看见了那封信的正面--


  “......是我、的字......”


  外面写着“意.大.利.威.尼.斯.诺亲启”的字迹,俨然是他自己的字。意.大.利不由得急切地拿过来打开,在日.本善意地沉默中逐字念出声来:“『给存在于某个时空中......不再孤单一人的我---』”


  给存在于某个时空中,不再孤单一人的我:


  这回又是,出现了许多的失败,另外还有,许多的进展唷。

  在这之中,我、虽然是......好不容易才慢慢地、开始明白了。

  那就是‘依靠同伴’这件事。

  我一直都好害怕。都是因为我的关系才会拖累了大家,害怕因为这样,大家都会讨厌我、会愕然、会生我的气、会离开我这件事......

  但是呢,被训了呢。

  『你的想法是错误的』,这样子。

  被狠狠地怒责了呢。非常的痛啊。明明不是被打了,却真的好痛。

  虽然终于察觉到了,但是这个记忆并不会被下次的我所继承。很遗憾地,我又再次失去了性命。所以,就托付在纸上了。代我向英.国道谢啊

  还有,告诉大家吧--把真相。

  尽管大家一定会很生气,但那却不是恼火、厌恶、或者郁闷什么的......‘为什么不早一点依靠同伴’、‘你以为之所以会称作同伴是为了什么’,反而是这样......

  现在正在写这封信的我被训了呢。像这样的台词,你也会被说的吧。

  我想我,一定会哭吧。那样的话......那样的话呢......


  “意.大.利君”


  宛如注意到了那双渐渐盈泪的琥珀瞳,日.本轻轻地唤了一声,把意.大.利猝不及防地抽回神来。他抿唇一笑,若有所思地说:“我、一直在想。从今往后会怎么样呢,这样......如果是意.大.利君的话,想做些什么呢?”


  “那、个......”面对日.本忽然抛出的疑问,意.大.利也不假思索,给出了格外生硬的答案:“到哪里去搜索一下......之类的......”


  “不不。是说出去这里后的事哦。”日.本摇了摇头,重新声明到:“我呢,和俄.罗.斯桑商量过了--‘在我家,举行聚会怎么样?’这样的。”


  “在日.本家?”闻言,意.大.利用力地把泪水眨了回去,已经自动想像了起来,他不禁笑着说:“那个,好像会很欢乐!”


  “哎。因为我们都会工作到很晚嘛,所以聚会也会在晚上,等到大家都到达之后......毕竟肯定很累了,那天的话,我想应该马上休息得好呢。”仿佛早已构思良久一般,日.本描述的嗓音没有丝毫犹豫,非常自然地在意.大.利面前展开了未来的蓝图,“我啊,有一片家庭菜园哦。所以次日早上,我会比平时早起,到田里去取一些新鲜的蔬菜。”


  大抵是他们基本没怎么收敛音量的缘故,美.国连人带椅地往后一推,站起身朝他们边走边说:“嘿!Hero很好奇哦!听上去是个nice idea嘛!Hero也会努力早起去帮忙哦!”


  “呼呼,十分感谢呢。”


  至此,特意找了角落说话的意义似乎完全荡然无存了。意.大.利还有些迷惑,日.本却一点也不意外地接下去说道:“然后呢,从田里回来之后,就要准备早饭了......”


  “这下轮到我出场了阿鲁!”仿佛商量好的一般,中.国随即也从厨房一端走了过来,甚至毫不犹豫地给别人派发了任务:“我负责做早餐!美.国......你就去把那些还在睡的家伙给叫醒好了!”


  “噢!这个对Hero来说太简单啦!”


  对于美.国半点不犹豫地回应,仍在位子上的英.国却忍不住和加.拿.大对视一眼,无奈地小声吐槽道:“依他那个力气,别跳过摇醒、直接把人晃晕就算不错了吧......”


  貌似日.本也有着类似的担心,他沉默了几秒才继续道:“是。接着......也许、大家一起出门的话,怎么样呢?”


  “那个啊!叫啥来着--游乐园?就去那里吧!”


  普.鲁.士几乎是兴致勃勃地凑了过来,还没等日.本反应,法.国就紧接着起身离开了位子道:“嘛,就在那时候稍微节制一下搭讪好了,但要是你这家伙去的话肯定会吵死人,搞不好我们改去博物馆之类的还差不多一点。那里的话就能安静地欣赏哥哥我的美丽了呢~”


  “喂喂、太没意思了吧法.国!游乐园不就是要吵翻天才热闹吗?!”


  “哦,总觉得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不、你的吵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吧!”


  “哈哈哈!法.国你是想去当雕像吗?!Hero倒是可以帮你漆成灰白的哦!”


  “傻啊美.国!哥哥我就是要五颜六色的最好看!!!”


  结果三个人就此莫名地展开了乱斗一般的口沫纷飞,日.本的指尖滑过额角,只得暂且无视掉,有些头痛地讲下去:“......总之,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呢。除了出去逛逛以外,我想我们还能去买些东西?”


  似乎说到了正合心意之处,英.国一敲桌子站起身来走过去,眼角眉梢之间都带着喜悦:“这个可以!那我要去挑选一套新的西装!不过我记得日.本家的服装也很丰富啊,像是那个......”


  “浴衣?之类的吗~?”俄.罗.斯也笑着起身接道:“这么说的话,真想在日.本君家中的逗留期间都把各种衣服买齐啊~顺便把大家的份一起买好了~”


  “咦?认真的吗?”


  “就是说啊!”继英.国之后,美.国甚至从三人纷争中抽出身来质疑:“况且英.国家的衣服已经够多了吧!你是还想帮他多添一个衣柜的服装吗?!”


  岂料针对的对象却严重地出了岔子,英.国嘴角一抽,伸手就往美.国头上一拍:“要你管啊!至少日.本家的衣服有收藏的价值,你家的话就算了吧!”


  “唔呼呼~俄.罗.斯倒是不介意呢~毕竟大家都是朋友嘛!对吧?”


  “呃、话是这么说......”


  仿佛感受到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压力似的,英.国面色一僵,顿时不知道该从何答起--在某种程度上,这就像牛头不对马嘴的处境了。日.本眼见风向不对,立刻委婉地答道:“非常感谢俄.罗.斯桑,我想作为东道主的话,为大家做点准备也没问题的。”


  “诶~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咯,俄.罗.斯可不接受反悔呢~”


  “啊、哎......”中间人着实是件不易事,日.本叹了口气又把事情接续了下去:“再来的话,就是回到家里,和大家一起举行聚会了呢。”


  “也就是说、要把世界上的料理都摆上桌吧......”也想加入讨论的加.拿.大终于在这时候站起来走向他们,边走边思考着说:“我要做些什么好呢......”


  “那、个啊......”


  面对着一隅所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意.大.利似乎感受到了人群的压力,却又忍不住心情澎湃地试图参与道:“我......要......做pasta或pizza......”


  德国仿佛观察了很久一样,在意.大.利开口之后紧跟着说:“啤酒和德.国香肠也追加上去吧。”


  “啊啊、我会一个个记住的。”


  日.本淡淡地笑着点头后,西.班.牙就直接相当跳跃地说:“然后俺们就一起打地铺睡!”


  “喂!你也未免太简略了吧!跳过太多步骤了!!”


  “有什么关系嘛!吃饱就睡是很幸福的事啊!”


  “我、我倒是觉得没关系......到那时候就会准备好菜单了吧......”


  “呀,要是像哥哥我的话,心中自有盘算,完全无须考虑呢~”


  “我也是阿鲁!我家的中华街到处都是美食!怕你们吃不完而已!”


  人言之纷杂已经影响不了日.本了,他不想管他们在美食上分胜负什么的,故而非常平静地回答西.班.牙:“没问题。我会在隔壁房间里铺好床,让各位能够随意地在任何时候休息。”


  “啧,这不是很有趣嘛。”


  罗.马.诺好像刻意等到最后似的,他直直地隔着一段距离朝弟弟望去,带着浅浅的笑容问道:“伴手礼......要带什么去好啊?还是干脆先送过去好了?威.尼.斯.诺。”


  “嗯!秘藏的食材,要带很多......呢!”


  意.大.利双子相视一笑,德.国则毫不犹豫地说道:“啤酒的话就放心交给我吧。”


  至此,所有人都汇集成一团,有的人还在拌嘴、有的人在认真地讨论,日.本看着这一切,不禁由衷地说道:“真叫人期待呢。非常的。所以,意.大.利君......”


  “嗯?”


  那双琥珀瞳蓦地对上了另一对棕黄色,日.本一字一句地说:“一定,要全员一起逃离哦。不欠缺任何一人,和在这里的大家一起。


  “......嗯。”


  意.大.利好似迟钝地应答,复又认真地颔首了一次,带着深切的确信:“嗯。”


  那纸信中的最后一句话,来自自己的字句都在顷刻间化成他的力量与信心--


  我想我,一定会哭的吧。

  那样的话......那样的话呢......

  就看看周围吧。


  他就像是遵循了自己的意愿般环视了一遍在场的所有人,流连的目光仿佛舍不得离开,却叫他不住地怀着感激地想:啊啊,说得没错呢。我---


  我有着......好多同伴呢。


  一直、就在这触手可及的......


  意.大.利最终深深地低下头来,只怕眼泪又要难以自制地溢出--但是,为什么呢?


  他只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开心得无与伦比。


  就算是哭泣,这次也会是喜悦的泪水......呢。



  TBC




【米团名信片】


因为好长(。)所以从头梳理。

出自英sir的那个理论是我的游戏经验,可能不少人也有过--就是单挑王跟组队打王的难度差距(#)何况费里主要是靠弱点胜利的样子,很难说那时候的怪所存余的体力有多少,但确实很可能扩大战损程度

然后因为所以这回的sir就幸免于难。

阿米的话,俨然上次看到的某人之死(。)他也有好好地记住那位英sir的话,在记忆里可以说是来自方方面面的不良感受让他甚至坦承--但对先生来说就很莫名其妙。

露西亚因为最冷静也几乎最置身事外--就算有记忆也影响不大的样子?而且前文的线索整理就是出自他口,说他掌握得最多也不为过(因为别人没心力x)此处是呼应前文的“倘若”小意挂了。凸凹组的对话就是给了他解答。 (就是因为来了很多次才会有过去未来式=小意之前挂过但这次被救了)&英/国箱(???)的讯息

说几遍也不嫌腻:英sir真的好温柔呜呜呜


回到小屋的剧情有意地丰富了。毕竟是游戏的缘故所以比较没办法(#)然后也顺便为英sir正名? x先生只是格外执着于司康而已啦(

但亚瑟虽然说愿意帮忙,但早先被阿米等人的状况&另一个自己的讯息,反正一堆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心情--吵架跟做料理都是(#)法叔表示都看透了,并且暗示了,所以稍微地惹恼了英sir--可以说是dover的默契吧。不摊开来说但心知肚明。 (然而亲分隐约察觉到一点

然后是名信片(#),看的时候觉得长,写出来却觉得短呢。

关于霓虹的构想那边,我看影片的时候一直觉得莫名别扭--就是一人一句这样的,但也知道是限制的问题(游戏很难像小说一样拓展细节对话),所以就拉长了--除此之外,影片也让我感觉他们真的像在演戏了哈哈哈(约好谁要下个说话,下个台词出现啥的x一搭一唱就很巧)

但在写的时候,从信那里开始--重制版的意思是"费里把信读出来"所以大家才能那么接二连三地凑过去?我觉得很合理(同时也直接如文所述地丧失了借角落说话的意义。),可是我觉得霓虹是故意的--就是,费里即便没读出来,霓虹也本就有意解开费里的心结,外加他本就想了很久吧,真的,因为实在超流畅的,不然可以说霓虹直接拿剧本好了哈哈哈哈(欸

霓虹是有心,所以音量也有意让所有人都听到。剩下的全凭默契进行hhhh霓虹表示头很痛,关于大家三番五次不按"剧本"演出这件事x

先生的服装之多是本家认证,就稍微地玩一下梗哈哈哈哈

写到小加的时候,本来想写:比如枫糖浆+ABCDE.......(但还是算了hhhhh感觉小加其实应该早就想好了,毕竟说要聚会可是霓虹最早就先说了,他只是挑这个时候配合大家一起过去罢了wwww

至于多椅子,他在等费里说话是因为等到费里开口的时候,这就不再是"霓虹的自说自话"了,费里确实地融入了进去,他也随之加入

到了亲分的亚瑟那句话是我的真心话hhhh前面还在讨论怎么吃到他那里直接变成睡觉!这真的很跳跃思维欸wwwww

至于哥哥留到最后,我想大有一种"回归"的感觉。罗维诺是亲人,是本来不在这里,却为了弟弟而来的变数,这个变数象征了"回家"的希望,感觉对费里而言意义非凡。

到这里剧情又姑且告一段落,除了外面的大家要来了以外,原作持续逼我做后妈......

评论(39)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