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七(part.4)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及格线边缘&普爷治愈我了(但他也感觉快对榆木脑袋气炸了wwww

  6. 毕竟英sir还是很会伪装的。以及明明是普爷导师却再度捅到英厨心(自杀式的感觉qvq

  7. 祝阅读愉快




  来时短暂的路去时却显得漫长,一路上三个人都没有说话,日.本默默地安静消化,美.国仍然在偷偷地不时盯人,却更小心翼翼了,仿佛英.国成为了三人当中最没有负担的一位,他神色如常地走在前头,一直到进入房间,并和其他人简要地交代了重点事项。


  “咦?你是说,找到出口了吗~?”


  俄.罗.斯的声音难免带着几分不思议的质疑,英.国再次冷静地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说我们终于能离开这鬼地方了!尽快从这里出去吧。”


  “那真是太好了!”


  几乎是意.大.利一出声,日.本就忍不住往他那里看一眼--他还没完全理好资讯的紊乱,但意.大.利的行为确实总是带有“目的性”,从早先的诱导开始就是如此--事到如今更是令他彻底无法不在意,他若是不留心就没人替他注意了。与先前的语气相反,意.大.利又有些犹豫地继续说:“......不过,这么急着真的好吗?没有问题吗?”


  “Hero也赞成哦!”似乎已经恢复精神的美.国又聒噪了起来,好像非常不满地大声发表意见:“反正我们都确认过出口了,晚点再去也不迟嘛!一直都待在地下都还没去上面探索过呢!”


  才刚说完,深知自家兄弟性子的加.拿.大当即果断地对德.国开口:“请德.国桑你们先去吧。这时候的美.国......是阻止不了的。”


  “哎。美.国这个性真的是......”


  虽然忍不住感叹,不过加.拿.大都如此一口咬定了,法.国自认不比对方更了解,只得转向英.国问道:“你们确定过出口很安全吗?能担得起他这么消耗时间?”


  “怕什么,德.国他们不还是要再去检查一遍吗?”英.国不以为然地诘问完,祖母绿又移开了视线,“......而且加.拿.大说得对,任性妄为也罢,反正我又管不着他。爱怎么做随他去。”


  这个反应成功让法.国确信他们又吵架了,他不禁无奈地说:“都快离开这里了还在闹脾气啊。好吧,既然如此,哥哥我也上去绕一绕好了。”


  “那这回就不跟你们一起了!本大爷要跟阿西去看看那出口到底长怎样!”


  继普.鲁.士表态之后,德.国也颔首道:“意.大.利担心的也不是没可能,我得去确认一下那个绳梯是否腐朽掉了。那我们就先走了,你们也最好早点过来会合。”


  “不用担心我们!那就暂时解散吧!”


  中.国代表一般地宣布后,自行补充道:“恰好我也看到了想要的中药方!稍微上去取一下!”


  “唔呼呼~就是说可以大肆破坏这里了对吧~那我也上去好了~”


  “要你这样还真不如别上去......不过本大爷也绝对没有要挽留的意思就是了!”赶在那双紫眸扫过来之前郑重其词地把话补完,普.鲁.士转头就朝日.本喊道:“日.本!我还有话要和你说所以留一下!小意你们先到那边的房间去等我们。”


  无端被点名的人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还是理解地颔首:“我明白了。”


  见众人都各自主动被动地做出决定,英.国拍了拍手,把全员的精神集聚后重新整理一遍。


  “所以,除了意.大.利、德.国、日.本、普.鲁.士你们要去检查出口,其他人都打算上去一趟对吧?就算是分散行动也别离开太久,老样子十五分钟后集合,明白的话就可以走了。”


  “咦--十五分钟不够吧!不能把时限再扩宽一点吗英.国!”


  对于美.国进门以来的第二次发言,英.国只白了一眼道:“这么想看的话你干脆留下来得了。”


  “这话也太过分了哦!嘛、为了把握时间,Hero我就先走啦!”


  出门前,美.国宛如无意地瞥了日.本一眼,随即就大大咧咧地笑着走出去了,其他几人随后也零零散散地跟着出门去,直到最后德.国与意.大.利也离开了,整个空间终于只剩下普.鲁.士和日.本两人的呼吸声,那双鲜红的眸坦荡荡地望着对方,一点铺陈也没有就直言道:


  “那么,在烦恼什么啊你。”


  “......您、是什么意思呢?”


  普.鲁.士的话如同一把锋利的剑顷刻间刺穿一切虚幻,便是日.本试图撑起平静的神情也已经来不及了,他的内心直断地暴露了慌乱无措的心情,而普.鲁.士也依旧不多废话地说:“我虽然没经历过是不清楚啦......刚才不是提到你们打破过时钟吗?你是看见了什么吧。总之哼唧也好一吐为快吧。”


  “......抱歉。”


  这般直击核心的作为真的是非常干脆俐落了。日.本忍不住下意识地先道了歉,微微苦笑道:“即使已经尽力不表现在脸上了......”


  但还是完全被看穿了啊。


  普.鲁.士半闭起一只眼,像是颇感无奈地说:“可别小看本大爷啊!不过我也没想听你解释什么,要详细讲的话之后再说。现在只管说你最想说的事就好了。”


  这种要求一时叫日.本些许语塞,但他很快就断断续续地说了起来。


  “我、我自己也不太能弄明白......但是,在这前方......不论做出何种选择,都会失去我们之中的某一位。然而,倘若为了救那个人而走向不同道路的话,又会失去另外的人......”


  “尽管非常努力地尝试过各种可能性......可是,总是不行、一直失败......”


  “除此之外,在这些过程中,我发现那个也变强了......”


  普.鲁.士的神情随着阐述的内容逐渐严肃了起来,而日.本像是说起了最绝望的事情般,终于忍不住伸手掩住脸,低语:“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个人已经......”


  “你一个人无法打倒的吗?”


  就在此时,普.鲁.士霍然打断了对方的自怨自艾,瞧着对方似乎怔愣住的棕黄瞳追问:“那么,至今为止,你是怎么做的?”


  犹如化作被老师提问的学生一般,日.本感到困难地勉强答道:“但、但是,若是必须战斗的话......意.大.利君和德.国桑、甚至是您也被打倒了......俄.罗.斯桑或中.国桑他们也......”


  “哈!干嘛说得那么艰难啊!”


  “抱、抱歉......”


  虽然确实讨厌不干不脆的说词,普.鲁.士只是稍嫌麻烦地说:“你说都尝试过了吧。不过啊,你考虑过在尝试前找谁商量下吗?别忘了!战斗这种事向来是人数多的一方赢!你却想为了救人单独解决,这可能吗?”


  “啊......”


  见到日.本的脸上好不容易流露出幡然醒悟的表情,普.鲁.士也不禁轻松地打趣起来:“还真是唧唧歪歪的啊你!但幸好商量的对象是本大爷!Kesesesese!”


  “已经、再也不会失去任何人了嘛!


  丢下了这句话之后,普.鲁.士就径自绕过日.本往出口走去,这也让后者始料未及地想把人喊住:“哎?等......普.鲁.士桑!”


  “什么啦。”


  刚才那副认真的语调一去不返,普.鲁.士甩了甩手,背对人抱怨道:“我可是困了哦......毕竟一直在守夜嘛!快走吧。”


  “所、所以说啊!”


  莫名觉得自己像是被摆了一道似的,日.本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事情的严重性:“若是到那个地方去的话,德.国桑会--之类的,普.鲁.士桑也会有生命危险、甚至连意.大.利君也--”


  “意见要明确简洁地说出来啊。”


  普.鲁.士仍旧没有转过身去看他,清冷沉静的嗓音却轻易地制住他愈发高昂的情绪,他就像是下定最后结论般地敲定道:“你想得太多了。把简单的事也一并忘掉了!”


  日.本依然略有不解地咀嚼了一回:“......简单的事。”


  “不是已经想出一个了吗?!”


  他也许看得通透,但这不代表他善于引导--尤其对方显然陷入了某个死循环当中就更难了--普.鲁.士终究没藏好几分烦燥地说:“与其有时间画地为牢自寻烦恼,倒不如让问题共有化!用一堆人的脑子去解决一件事绝对比一个人快!”


  “......要是另一点也想出来的话,本大爷算你合格了。”


  说完,普.鲁.士这回真的离开了,徒留日.本一人只得利用这份安静好好整顿思绪。


  毫无疑问,那个怪物现在已经变得更强大了。


  与越发强大的敌手相对,我应该怎么做呢......



  TBC




【是肯定的米团君。 】


配合重制版的翻译腔搞得我一直笑(#),但本篇的名言除了基础(。)以外,个人认为"意见要明确简洁地说出来"这句挺有感的,然而即便普爷这么努力了,霓虹还是没能立刻举一反三,代入普爷的导师角度真的会不免生气哈哈哈(普:我都说这么多了你怎么还没懂啊啊啊啊!!!

为了普爷的翻译又小查了下原文,虽然无误但翻成"困窘"我怎么讲都感觉有点拗口(不像是口头会提到的,所以改成了艰难>小菊拼命举例哈哈哈

本想让普爷讲三个臭皮匠的那个,但后来想想好违和所以改成了超直球的,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搞笑的话x可不就是一堆人的脑子总比一个人好使吗(天才例外x

然后努力原创味音痴跟dover(法叔表示英sir的意见比较靠谱,结果他们怎么又又又吵架了z(我真的觉得再吵下去后面会很后悔的RRRR阿米拜托小心点x不要只会偷偷盯人家看!

英sir的总结行动是为了读者(。)(因为B站弹幕好像有超多人都没看明白哈哈哈,我努力让文字化是条理分明的,至少让你们知道他们这回又各自去干嘛(。

能接受分散行动的原因上篇说了:因为对出口的放心&他们好长时间没打怪了真的,就会逐渐放松觉得可能怪物不会出现(至少地下目前如此)/打通关了所以boss不会为难人?

评论(1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