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五(part.5)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一天肝完三篇还真是酸爽......是的,直接从第三部分肝到章五完了,只不过是分天发而已(嗯,我自己都觉得可怕)

  6. 请跟我喊:意大利双刀!下一柄永远更刀!

  7. 其实注意到的话,就会发现本来目录都是基础起跳,为了方便链结,如果超过我就会先自行增加了(。

  8. 祝阅读愉快



  巨大的悲恸在心灵激起海啸,先前的过程宛如与那个自己合为一体般,有如亲身经历那样难分难舍--好不容易这段记忆告一段落,日.本才能夺回些理智思考:在这段记忆中,只因为他没有把房门上锁,才导致了普.鲁.士的悲剧.......


  可是,“”确实是上锁了.......普.鲁.士桑也还活着--瞬间,日.本竭力甩开那些个情绪,他想,这份记忆应是假的.......才对。


  何况,那位、怎么会是在这种地方消失的人呢?


  这份认知重新支撑起日.本的精神,然而,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空间已经经过了一次土崩瓦解又重新组合--在一个纯白狭小的房间里,普.鲁.士桑、他自己、德.国桑、意.大.利君四个人像是站方位一般各自占据东西南北方,意.大.利君背对着门口,距离日.本和德.国的不远处还有个出口。


  然而,真正令他震惊的是.......这个房间完全没见过!


  在这“过去式”的记忆中,没人看得见他,更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四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显得狼狈,貌似消耗不少力气,意.大.利尤其面色苍白却似乎莫名镇定,日.本已经习惯自己的面不改色了,而德.国则是分外暴躁地怒道:“可恶!!即使我们四个人都集结在一起、情况也完全没有好转!!”


  “我们还是被关在这里!那个怪物依然瞄准我们的命当猎物!!


  .......?


  这句话听上去仿佛是已经奔逃了很久一般。日.本为那几乎称作自暴自弃的语气从德.国口中出现感到愕然--确实,既然出现在尚未见过的房间里,至少代表了.......“他们”的进度远超目前已知的状态,可是仍旧很奇怪啊?明明还没去过的.......这到底是.......


  “阿西。不要顾着往坏处想啊,冷静一点。”普.鲁.士有些无奈却也精疲力竭地说,“重点是,我们还活着,况且有那么多国家失踪了,外面铁定会有人注意到,然后就会来救援我们.......”


  “哦,可能吧。”


  也许是崩溃了也说不定,德.国的确“冷静”了下来,张口就是锐利如刀的句子接连吐出:“在那之前,我们应该会先成为怪物的下午茶,好叫怪物等着看外面到底有没有人进来成为食物?倘若真的有人发现的话,他们可能会进去来救‘理应不死’的国家们吗?”


  “.......”


  意.大.利的脸色阴沉沉的,普.鲁.士一跺脚也大骂出声:“阿西!你给我够了!逃出去的手段要多少有多少!失去了一条出路不意味着陷入绝境啊!只要继续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机会的!”


  “.......抱歉。”


  从故作冷静到颓然不过几秒的时间,德.国低下了头,脸却不像以往那样板着,而是懊恼又沮丧地说道:“我不否认这是极端了点.......但这简直就像是在战场上打一场必败之仗--倘若是真正的战场,我还能好好保护你们.......可在这里竟然没有翻转战况的余地。”


  “就算一点也好.......多少、也想要改变啊。”


  面对弟弟难得脆弱的心声,普.鲁.士也神情复杂地唤道:“阿西.......”


  日.本看见自己也低落了下来,拉起苦笑:“您这种无能为力的心情,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呢。”


  于是一时间又没人说话了。意.大.利却在这时候抬起视线,望向德.国并喊了他一声。


  “嗯?”


  “别担心。”这时候,意.大.利慢慢地笑了起来,非常真诚地说:“你一定会做得很好的,保持现在这样就好了。没问题,这次、你会成功逃出去的。”


  “.......这次,一定会救你的。”


  倏地冒出了意味不明的话语,日.本发现不只是自己有所疑惑,其他人似乎也欲言又止--因为意.大.利还没有要停下说话的意思--于是意.大.利毫无阻碍地说了下去,身体却好像在不由自主地发抖起来,“如果能逃出去的话,就马上用跑的,绝对不要回头,不管发生什么事,把时间.......”


  --时间


  才又捕捉到一个关键词,日.本尚未来得及思索,忽然闯入的怪物便把自己吓得大喊。


  “意.大.利君!!”


  “小意!!!!”


  被怪物逐渐接近的意.大.利仿佛自愿献上的祭品般不为所动,也可能恐惧得动弹不得了,他在德.国震惊的蓝瞳里望见自己的倒影,兀自偏头笑得灿烂。


  “.......约好了哦,德.国。”


  “意.大.利!!!”


  伴随着那声冲出心肺的呐喊,那罪恶的利爪再度朝意.大.利划下,甚至只来得及闻声却不见鲜血飞溅,日.本的眼前一阵扭曲,时钟终于仁慈地将现实还给了他。黑暗之后迎来的是意.大.利焦急的神色,他正按着自己的双肩慌张地问:“日.本!?日.本你没事吧?”


  “.......意.大.利君!!!”


  意会到的瞬间,日.本反客为主地掐着对方的肩膀骤喊,意.大.利也直呼了声“好痛”才不知所措地反问:“怎、怎么了吗?”


  “日.本先生!”加.拿.大立刻从旁尽力拔高音量道:“还记得关于时钟的事吗?!”


  “啊.......”


  他的大脑好不容易才接收到这个重要的讯息.......是的,这是现实,所有人都还在,也没有人死亡,没有人受伤害,这只不过是、时钟的虚假记忆--


  “抱、抱歉,我没事的,我还记得。”日.本下意识地抹过眼角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并没有流泪.......好吧,没有在所有人面前丢脸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中.国依旧忧心地盯着日.本道:“还真奇怪呢.......你,比起我们这些人,流入的记忆好像更多也更强烈的样子啊。”


  “你真的没事吗?要不要稍作休息一下啊?感觉你对那些记忆完全消化不良啊.......”


  对于中.国的命中红心与英.国的关切,日.本沉默了片刻还是摇摇头拒绝了,“不了,非常抱歉,我只是有些混淆而已。倒是各位.......看起来似乎没事呢。”


  这回轮到德.国心情复杂地开口了:“我完全不受影响.......说实话,至今为止,如你们所言的那样,由于麻烦的记忆涌入脑海而感到混乱的事一次也没发生过。难道我被免除了吗?”


  “啊哈哈.......很令人羡慕呢。”


  加.拿.大随即轻松地说道:“我这边倒也马马虎虎的,不算特别糟。像是和美.国两个人一起来到这里,还有跟意.大.利先生一起逃离那个怪物.......”


  “我也是阿鲁。不过只要冷静下来那就不算什么,很快就能忘掉了阿鲁!”


  继中.国发表感想之后,英.国也莫名踊跃地跟着诉说自己的感觉:“我的话.......再次体验过,只觉得果然很像从里醒来一样啊。刚睡醒的时候也许分不清梦与现实的界线,但是一旦冷静之后就很好判断了,所以,保持冷静是最好的。”


  听着他们的话题似乎有越跑越远的趋势,日.本忍不住出声。


  “关于内容的方面,想请问一下各位.......”


  “.......嗯?你说吧?”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过来之后,日.本略显踌躇地问道:“有没有人.......在涌入的记忆中,看到了至今为止还没有见过的房间呢?有过这种情况吗?”


  “没有哦~”俄.罗.斯首先否定到,他倒是没有自发性地说过自己看过些什么,只针对问题回答:“虽然有各式各样的记忆呢~不过,净是到现在都绕过的房间哦~”


  “附议。不过我的记忆都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了。”


  “我也没有过阿鲁。所以说这时钟是不是还针对日.本啊?灌输得特别多什么的.......”


  “就像刚才说过的......我也没有哦......”


  德.国自觉格格不入索性就也不作声,意.大.利则是感到好奇地反问:“会这么问的话,是有什么令你在意的事吗?日.本。”


  “......没有呢。只是想问问看想到的特殊情况而已。”


  最终,日.本还是选择了淡淡地一笑置之。


  “这样吗......?”


  “无论如何,有问题就要说出来阿鲁。就算帮不上忙也可能突然找到答案的!”


  “谢谢中.国桑。我会的。”


  于是,他看着几人纷纷聊了起来,另一方面却陷入了自己的世界--没错。每次连同破坏时钟而流入的记忆,就是为了要使我们陷入混乱、削弱判断力......毕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被混淆到这种程度,甚至看到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一定、是这样的关系吧。


  他们似乎已经整理完毕,英.国瞧了一眼手腕道:“好。所有人,都确认过自己的手表没问题吧?那我们就要去地下室了。”


  那么多像是电影一般繁杂紊乱的记忆,真的是要让人都记不清了。但就算是这样,即使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可是,哪怕仅仅是万一......万一那个房间是真的存在的?那么意.大.利君他将--


  “......日.本?你在恍神哦?”


  意.大.利突来的呼唤又一次将众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沐浴在许多古怪或担心的目光中,日.本也凝聚起精神,郑重地唤道:“意.大.利君。”


  “嗯。出什么事了吗?”


  尽管,这显然像是重复了一回先前的行径模式,对方仍然耐心地带着那平静的笑容反问--那个笑容......与“梦”中的意.大.利太像了,让日.本忍不住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


  “哪个地方......”


  棕黄眸鼓起勇气般直视了过去,连同声音与心意都想一起传达给他--


  “有哪个地方,是会痛的吗?


  日.本成功用他的双眼捕捉到那张脸一闪而逝的错愕。意.大.利微微垂下了眸,静默半晌,才若无其事地笑道:“......我、哪里也不痛哦?


  分明这么说着,他却匆匆地绕开日.本就出了门去,快速得让人来不及阻拦,而德.国也只来得及跟在后头喊了声“意.大.利?!”就一起走掉了,徒留剩下的人满脸不明所以或有些惊讶,日.本静静地补完当事人听不见的道歉:“是这样吗......问了奇怪的问题,真是抱歉呢。”


  “啊......真是弄不明白你们阿鲁。”


  中.国很想扶额一会儿,但这应该不算吵架吧?根本无从协助起啊?他便摇了摇头叹道:“虽然怎样都好啦,我也觉得不是抱怨的时候,但好希望有个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啊,就算狭窄也无所谓......”


  “确实是呢......经过中.国先生一说,感觉更想好好躺一下了......”


  “你们也都振作一点啊!我们还得去地下室呢......”


  外在的声音仿佛又被隔绝了一般,这时,日.本只能听见自己暗自下定决心的心声。


  不注意点可不行啊......


  虽然对于那些记忆的结论是,用以欺骗我们的虚幻,但或许......


  那是谁想传达给我们的......讯息、也说不定呢?



  TBC





【像是在线又像不在线的米团】

※有些许CP倾向注意,外加我是英厨,嗯



-关于费里西安诺离开房间后-

“......”

“......”

“......呜哇啊啊啊啊!!”

本来还很镇静减速走出的费里西安诺一看到厨房座位上罗维诺就绷不住了,他差不多是用飞扑的方式跌到对方身上嚎啕大哭:“哥哥、哥哥!我居然用那么冷漠的态度对待菊而且还无视了他啊啊啊啊!这真的好过分哦呜呜呜呜--”

“为什么一瞬间就变成了笨蛋弟弟模式啊岂可修!不是都说过不要入戏太深了吗笨蛋!!不要把眼泪鼻涕都黏到我身上啊岂可修!”

“嘛嘛~......小费里这几天辛苦的很呢~就让他哭一下嘛小罗维!”

“你、被扑着哭的人又不是你啊岂可修!少在那里幸灾乐祸了......站住土豆浑蛋!不准再靠过来了我警告你哦!”

“......唉,果然哭了吗。”

“凭什么戏里就算了戏外还要跟你绑定啊你这浑蛋!笨蛋弟弟也是一点都没有防备之心啊岂可修!”

“就像亲分总是跟罗维绑定一样啊~这应该不值得意外吧......”

“......胡、胡说八道些什么啊啊啊啊!!谁要跟你这浑蛋绑定啊!”

“安东尼奥,适可而止一点哪~哥哥总觉得待会遭殃的会是我精心准备的料理呢,拜托别浪费哥哥我的心血好吗?”

“就是说啊!比起你们两个,Hero才是千辛万苦才快要上线的说!因为Hero绝对是最重要的啦!你们再吵也没有用哦!”

“到底是谁千辛万苦给我搞清楚啊baka!明明就只是在外面吃汉堡的家伙而已......原来就是你这红酒浑蛋在做料理啊!难怪从刚才就觉得一直有食物的味道传进来、可恶......”

“Kesesese~本大爷也满血复活了!阿西快坐本大爷旁边!终于下戏了也不容易啊--话说安东尼奥、你家的番茄味可是让本大爷费了好大的劲才弄干净的啊!下次不能换个浓度低一点的吗?!加点水也好啊!薰得本大爷都要嗅觉失灵了啊!”

“Ve......因为那边只有音效反而幸免了呢~菊也辛苦了呜呜,刚才真的太对不起了......”

“一点也不会,毕竟是剧情所向的关系,请勿放在心上,费里西安诺君......不过刚才真的演得很好哦,我都感觉到痛了呢。”

“......感觉到痛好像更糟糕吧菊。应该也让很多人都感觉到痛了吧阿鲁。希望你们都没事哈......”

“唔呼呼~露西亚的台词特别少呢~虽然这样也轻松不少了呼呼~”

“既然这么说的话就不要散发出一股不爽的气息啊......阿尔给我让开,你都吃整天了没资格再坐在餐桌旁了。”

“才不要咧!Hero的专属位决不退让的哦!基尔伯特不是有从其他地方额外搬椅子嘛!让他再去搬一张啊!”

“啊?!为什么牵扯到本大爷身上来啊!”

“行了行了,哥哥我让位就行了吧?小亚瑟也别生气啊,大家都很累了不是吗?就心平气和地享用哥哥我的料理吧~”

“看在料理的份上就谢谢啦弗朗西斯,本来我差点就要一展身手的阿鲁......”

“啊......在下也心有余悸呢。”

“......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啊岂可修。”

“Ve~因为哥哥和安东尼奥哥哥比较晚才来所以没看到吧......”

“如果说是料理的话,俺好像已经能猜得到了......”

“既然想到的话就告诉我啊你这浑蛋!干嘛都神秘兮兮的!”

“俺可不想在餐桌上还要跟粗眉毛打架啊。”

“啊?!我看你根本就是现在就想干架吧!说过多少遍了司康饼没问题啊烦不烦啊!”

“......嗯。我、我也觉得‘司康饼’本身没有问题......呢。”

“马修......好吧,Hero也赞同--只有‘司康’没有问题而已。”

“这么说来~我记得影片的介绍好像写了哦~‘本来应该成为司康的东西,非常可怜’--像这样子描述了呢~”

“......伊万、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阿鲁。”

“这、这跟本大爷完完全全没有关系!所以收敛点你的表情啊亚瑟!至少不要盯本大爷啊!”

“要是这顿饭吃不成了,俺只好带罗维回家吃番茄拌面了唉。”

“......所以你们只是来蹭饭的吗?”

“土豆浑蛋给我闭嘴岂可修!已经有点想逃了啊该死--”

“亚瑟先生,在下建议要活动的话还是在饭后比较健康呢。所以现在还是先让我们好好享用餐点吧。”

“......”

“......哦,在奇妙的地方上听进去了吗?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呢。”

“呜哇......逃过一劫了终于、好痛!为什么只打我一个啊亚蒂!!”

“不为什么。手自己动了而已。”

“可恶的不讲道理的大叔!!!”

“好不容易可以开动了就闭嘴吧阿鲁。”

“不过啊~这里不是本来有个破盘子吗~?”

“哥哥觉得太危险就先收拾起来了,感谢哥哥我吧~”

“Ve~那个的主要用途其实也只是为了证明‘我’......”

“费里西安诺,再说下去又要剧透了。”

“Ve!抱、抱歉!”

“......话说,怎么突然就在这里聚餐啊?临时决定的吗?”

“笔者说是临时起意的,考虑到可能太多人在正片里被伤透了心,因此让我们在这里吃饭聊天外加解答问题......”

“哥哥只是认为让小亚瑟饿着肚子的话会更暴躁,结果,索性就干脆连大家的份一起做了呢。”

“哈?在你眼里我到底是什么形象啊......相比之下还是拍摄时飘进来的食物味道更叫人火大吧。”

“还不是因为某个大叔说为了符合‘形象’非要虐待自己的胃,明明就算是平常的样子也黑不到哪里去,简直没必要嘛!”

“阿尔说的没错......亚瑟先生还是应该多吃点才对,我、我很怕您中途就因为低血糖晕过去了......”

“哦......那种事有发生过吗?为什么被你们说的好像真的一样啊。”

“没发生是没发生,之前有一次倒是真的像快要晕倒了阿鲁......”

“王耀先生是指记忆错乱的桥段吗?当时我也这么觉得......”

“Hero完全不怀疑哦!那天好像只喝了一杯咖啡就上去演了吧!”

“......咳、笔者不是还有别的话要说吗?”

“小亚瑟转移话题的技术还是这么糟糕啊......笔者说,她觉得《线下三度》是篇神奇的文......?!!!”

“......那是什么?”

“亚蒂的记性真的很差欸!那个是唔唔唔唔唔唔唔(弗朗西斯你干嘛)!!!”

“这不是需要你开口的时候阿尔......笔者还说,再有名的东西也会有不知道的人,没看过的就无需去查了,好奇心会害死猫!然后她只是想说,第一遍在X江看完以为是全文,然后为了锁住的篇章又跑去X兔看以为完整了,后来又在XX图文补档计画看到了番外&HE,至此又以为应该没了吧,最后又在分享文档中见识了所谓的全文,可谓一波三四折才终于确信下来,后来又多管闲事地跑去X江补上结局,只是这样而已!小亚瑟也完全不需要知道!完.全.不.需.要!”

“......你刚才说的话还真是充满了消音阿鲁。”

“让弗朗反应如此激烈真是少见啊~罗维要小心那个满嘴消音的人哦~”

“为什么从你口里说出来搞得好像我是什么变态啊!你没资格说我吧安东尼奥!说好的恶友情呢?!”

“......本大爷认为应该是塑料兄弟情呢。”

“同意。弗朗西斯确实是变态啊。”

“小亚瑟这么说哥哥我很痛心疾首啊!你还吃着哥哥做的料理呢!”

“Ve~可以换我做pasta吗~?我想做别的口味好久了......”

“啊,没问题,反正这么多东西想做什么都行......”

“俺也投一票,好久没吃小费里的料理了哪。”

“在下也没有异议......不如说,请让我帮忙吧。我也想泡茶来喝,而且这里也有茶具组呢。”

“真的吗?如果能泡红茶就好了,当然绿茶也不是不行。”

“分开泡也没关系吧阿鲁。我现在反而更担心会吃不完......”

“那我也帮忙做好了,反正都是做义大利面......”

“唔呼呼~我都没有意见呢~但是这里有伏特加吗~?”

“慢着......在这里就别喝酒了吧。”

“弗朗、西斯先生......”

“你们这些家伙都太过分了啊!哥哥对你们没有爱了!”

“不需要谢谢。”

“这真是令人灰心的世界......笔者最后说,原本是想计数名句的但结果完全忘记了,这应该是第三四句吧?哥哥我要回家去了唉。”

评论(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