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鬼.章五(part.2)

Tips:

  1. 前言参照章一,前文走目录

  2. 漏掉分隔欢迎告知(包括耀桑对英sir的称呼)

  3. 倾向小说体所以很长

  4. 不会写战斗场面,不会就是不会!

  5. 这章有一半都是原创了(。)也算是顺便圆了战斗前恢复的部分,但就是莫名成了英sir第一迫害现场(我对不起sir(#)小加拼命想表示小意无法承受,但有人比他更拼。

  6. 刀里藏刀是也。 (被打)其实想tag米哈哈哈哈(但还是算了

  7. 本来想要截个钢琴图示意的,但是,这简直太惨烈了,因为两版没一个正确。原版是数字错误(4269>5294),重制是钢琴错误(本来是sol的阴影部分改成了高音si),结果干脆不截了。

  8. 祝阅读愉快




  “那么,就从意.大.利君开始吧。”


  “.......”


  虽然如是宣布,被点到的对象却神游天外似地没有回应,径自沉默地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日.本忍不住又唤了一次:“意.大.利君?”


  “.......啊、”回过神来发现正在被所有人盯着的意.大.利傻傻地笑了下,非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哦日.本,我应该是真的太饿了吧.......不过我这里的声音是‘La’哦。”


  “都说了专心一点啊。”虽然这么说,但德.国的声音里更多的始终是无奈,他也随之答道:“你们都听到了。刚才打来的,是‘Si’。”


  “我这边也开过扩音的,是‘Re’。”


  “啊咧~只剩下我啦.......”报数都没带这么快的,不过俄.罗.斯也只是说说而已,接着又笑着道:“虽然听到的只有中.国君和日.本君而已,我这边的是‘Sol’哦~”


  “.......也就是说,听到的音分别是‘Si’‘Re’‘Sol’‘La’.......吗。”


  “那么、大家快看琴键吧~”


  意.大.利头一个凑了上去,其他人也跟着一一往钢琴靠近--琴键上的数字虽然多彩又各自不同,但说到底也就介于四种颜色之间而已,且数字也毫无规律可言--俄.罗.斯不禁发出了苦恼的声音,似乎也没有人能看出个所以然,加.拿.大却沉默地盯了几秒,倏地恍然大悟道:“啊、我知道了!各位!我想我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了!”


  “Ve!真的吗?!太好了呢~我还想说我完全不行.......”


  “我倒是觉得这些颜色好像在哪见过.......其他就没什么头绪了。”


  “.......说不定其实很简单呢?我们已经掌握住音调了不是吗~?敲下去试试吧~”


  “别在这时候捣乱阿鲁!加.拿.大你要说什么就快说吧!”


  加.拿.大微妙地笑了笑,却是点头说:“俄.罗.斯先生倒是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个简单的暗号而已。你们看,首先,我们所听到的音调分别是这四个。”


  加.拿.大分别伸手在“蓝4”、“红2”、“绿9”与“黄5”上各指了一轮,日.本也认同地说道:“的确如此,有各自的数字相互对应呢。”


  “你的意思是,密码就是4295吗?”


  英.国不禁反向确认道,语气里却存在着免不去的怀疑--毕竟要是真的那么简单的话,反倒令人感到有些瞧不起人.......因为那只不过是直接对答案罢了。果然,加.拿.大摇了摇头,又说:“不只是那样。接下来得看看德.国先生他们合并的那张纸.......”


  “给你。”


  “谢谢。”


  于是加.拿.大接过之后将其尽量平整地摊在钢琴上,又按着四个长方形的异色框说明:“各位注意到了吗?.......这四个框的颜色,分别与琴键上数字的颜色是一致的。若我们将双方各自匹配.......”


  “.......啊,我的笔借你。”


  与英.国道谢过,加.拿.大就在方框里填入了与琴键对应的数字--由左到右,黄红绿蓝,结合起来正是“5294”,中.国不禁直接脱口道:“原来如此,好厉害哪!”


  “这样对照上去.......意料外地清晰啊。”德.国也不由得感叹出声。


  英.国从解谜者那里把笔收了回去,仍然谨慎地提醒道:“解开了是件好事,但不要忘了,这张纸的顺序不一定就是正确的,也可能会是倒过来输入。”


  “啊.......英.国桑说的没错,毕竟一开始它们就没有标记谁前谁后呢。”


  “知道了。那么,现在就到保险箱那里去吧。”


  由德.国领头,其他人尾随其后地一一出了门去,却一时没有人留意到,有个人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望着他们离去.......仿佛要放任自己耽溺于死寂当中,意.大.利的视线逐渐从远方收敛到盯着白色钢琴,他靠近了过去,像是盯着多彩的数字出神,也像是失落地自言自语到。


  “啊-啊.......果然、被解开了吗。”


  “他们当然很聪明.......只是,总觉得还是好奇怪哦。”


  “就算觉得做得没错,果然还是不行啊--;自己给出提示什么的,果然还是不行呢。”


  “.......可是、都已经做了。这肯定是,最正确的选择了吧?我也、没有再搞砸了,对吗?”


  白色钢琴剔透得能反射出他的影子,意.大.利却不晓得那到底是谁.......是日.本吗?是英.国吗?又或者是,连他也不认识的、自己呢?那道光影着实扭曲、虚幻,而不真实。


  然后,意.大.利笑了起来。


  “嗯。我没有做错,也不会再搞砸了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虽然这么觉得,但日.本的话,会生气的吧。若是德.国的话,肯定会、想和我绝交吧!.......”


  他忍不住笑出声来,可是却喉咙那么发干--他也许很想大哭一场,但他已经陷入一场无止尽的干涸,于是他到最后也只能笑了。


  意.大.利最终喃喃地说:“再过不久.......吗。”



  *


  到厨房用密码解锁之后,出现的是已经令人基本已经习惯的钥匙。


  “现在还剩哪里需要用钥匙?”


  “二三四楼都解锁了呢。只剩下一楼.......其实蛮近的,现在就能去试试看。”


  “行啊,那就走吧~?”


  面对莫名迅速展开的房间讨论,德.国只得勉强打岔道:“.......等等,还有个房间没开。”


  “德.国桑?您是指?”


  “我和意.大.利一起在和室走廊附近那里找到的,那边也打不开。”


  “哎呀.......还真是麻烦极了阿鲁,那要先试哪个?近的优先吗?”


  “.......很抱歉,这次我建议远的呢。”日.本露出歉意的笑容说:“很显然,前几次尝试那个门都打不开的样子,而且那个和室相对之下比较远,我倒不认为此方主人有这么好心让我们近距离取得钥匙,就能轻松地去开启那道近门呢。”


  “哦。如果以阴谋面而言,这样的想法完全正确.......”


  “为、为什么要往那种方向想呢,其实也有可能是故意戏弄人的?.......”


  日.本再度摇头道:“根据之前找钥匙的经验,幕后者的设计挺精细的,基本上都恰到好处,不多也不少,线索也几乎都刚刚好。所以,我想请各位留在这里,我一个人去就够了。”


  “说什么傻话阿鲁!那个怪物好像变强了不是你自己说的吗?”


  “唔呼呼~俄.罗.斯不认为现下能再担得起多一个下落不明哦~”


  接连遭到两位强势的反对,他忍不住把目光又放到德.国身上求助支援,英.国却从旁冷冷开口道:“倘若是考虑到我们更像累赘点,我们--主要是我,在这里待机倒是没什么关系。但是,正如加.拿.大提醒我的,最初提议说‘彻底根绝单独行动’的人可是日.本你自己,现在却要率先破戒吗?”


  “.......英.国桑。”


  真是毫不留情啊。


  “我、我同意英.国先生的话.......”加.拿.大没有展现才华的时候又恢复成平常的样子了,他随之紧张地开口:“虽然我也没有什么力量.......但是、请务必有两三位一起去才行.......毕、毕竟我们也是一起过来的,人多一点总是安全些吧。”


  “.......嘛、确实不应该仗着强大力量就忘了根本。”


  而后,德.国也幽幽地跟着下定裁决,又说:“那就我们三个去,没问题吧。”


  “.......咦?”


  一句话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引了过去,中.国睨了一眼最后到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像是要当个幽灵般一直就没开口过的意.大.利,干脆准许一般地说道:“之前已经证明过意.大.利的速度了.......既然跑得赢那家伙的话,只要能自保安全,去倒是没问题。”


  德.国迟疑了一秒,仍然选择补充一句“保证”:“他真要跑的话,拖上几个人也不是问题。”


  “好吧?在这种地方上.......真的是出乎意料地给力啊。意.大.利。”


  或许由于这次是真的被喊到人而不是提及,意.大.利显得有些没精打采地点了点头道:“跟日.本一起去当然没问题哦.......Ve.......”


  “.......意、意.大.利?”


  对于那种像是快要整个瘫平的状态,德.国忍不住惊疑不定地又喊了一声,这时候俄.罗.斯反却用那飘忽的嗓音说道:“他刚才不是一直在喊饿吗~?撑到现在也一副快要饿死了的样子呢~然后俄.罗.斯就能把他收过来变成我的一部分哦~唔呼呼~”


  “所以都说了别开这种玩笑啊--”


  大概是懒得再骂了也说不定,连语气都变得寡淡不少,英.国面露犹豫了一阵子,手才伸入衣服口袋里边拿边说道:“.......真的那么饿的话,那先吃我的司康饼垫垫肚子吧。这才不是关心咧,只是为了不让一位战力就这样变成累赘哦.......?咦、再等等,我找一下--”


  “先、先生、意.大.利先生他.......”


  “不需要阿鲁!这里不是有厨房吗?!就算没东西吃外面还有那么多食材呢绝不至于啊!”


  “在下肯定能助您一臂之力的!尚且不需要英.国桑的资源!我会妥善处理的!”


  “.......那个、你们是不是都忘了,还有饭团可以吃啊。”


  可能是临时危机导致的苍白,德.国脸色不太好看地堪堪提醒了下围成一团的四人--俄.罗.斯灿烂地笑著作壁上观--而意.大.利本人也“满血复活”地吃得飞快,就像是唯恐自己的味觉受到摧残一般,见状,其他人也默默地开始补充能量,只有英.国叹了口气,分明可惜地说:“那就等下次需要的时候.......”


  “拜托不要有那种时候阿鲁!咳、”


  “请冷静下来。吃东西时切记不要说话,中.国桑。”


  “.......话说,日.本你刚才那句话的意思不就是‘’的意思吗?!不懂得感恩的家伙!”


  “您反应得真慢啊.......不好意思,请当作什么都没听到。”


  “怎么可能没听到啊!你们还是吃一吃赶紧滚吧可恶!”


  “好可惜啊~意.大.利君要是吃到了就能收过来了说~”


  “Ve、Ve.......我们吃饱了哦~!现在就立刻快点去吧~”


  “别急急忙忙的,站稳点再走啊。”德.国无奈地说完,也跟着站起身道:“那我们先走了。”


  “一、一路小心.......”


  “早点回来会合啊baka。”


  “小心点啊你们三个!”


  相较起加.拿.大、英.国和中.国都用各自的方式祝福,俄.罗.斯则是完全不担心地朝他们挥了挥手作道别,日.本也代表地颔首一笑。


  “哎,会的。那么,待会见了各位。”



  TBC





【仍然是下线的米团君......】


后面就需要亚瑟的司康了hhhh

关于这边的剧情,因为原作就是拖家带队的行动嘛(什么形容),但是重制版则是小菊提出的单独行动,所以我特意查看了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影响,不过终点一致,关于的部分倒是地点不同了--显然cookie作者很有心地想把剧情合理化(大概能理解为啥需要留人待机),但在写的时候,果然还是怪怪的(。)而想法诚如亚瑟所说的那样:明明是团队的戒律,总不能到自己身上就例外了吧(但超后面的遥远剧情就ry。)强大绝对不是借口;耀君由于亲近容易关心则乱&说的话貌似不太能被小菊听进去&通常很少会说重话的感觉x露西亚的话像是之前提过的,他会陈述客观事实但多少有点事不关己(?)(感觉是那种在说过之后如果依然坚持就基本放任不管?的样子)

至于亚瑟先生的话,他比较擅长直击核心的地图炮(不是)(反正是那种把当下事实哪怕牵扯进自己也可以毫无负担地说出来(然后导致小菊的愧疚之心(好像也没有wwwww

不过考虑到时钟是“房间”才有(而且前面有说过“能开放的一二楼房”都打破过,显然厨房深处的房间就没上锁的样子呢(。),所以时钟确实依旧跟钥匙是一起的吧(轴三组真是重责大任(?

地下区域觉得有够乱了不知道该怎么写......有待研究qvq

评论(6)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